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如履薄冰!疫苗福音已被定价 比特币探头掀替代风潮

2020-11-20 10:3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黄金在美元疲软下依然承压,黄金在新冠疫情与疫苗研发的对冲中,疫苗福音已经被定价,帮助推涨作用渐渐放缓。推动黄金前进的三大催化剂正相互作用,也就是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增加、股市疲软与失业率节节攀升。尽管11月黄金价格波动令投资者失望,但2021年上半年看涨仍是趋势。

  截至截稿前10:21,黄金价格下跌0.08%,至1864.60美元。

  基本面利好分析:美国确诊病例高居全球榜首 破25万例门槛引低潮情绪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恶化,美国在假期前传出第三波新冠疫情的浪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报告显示,美国在11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00万例,目前仍然有7.6万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纽约也宣布暂时关闭学校,其感染率已经达到春季以来最高水平。Axi全球市场首席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纽约停课并再次变为远程教学的决定使市场感到震惊,“纽约市7天测试阳性率的滚动平均值达到3%的安全阈值,触发了学校系统关闭,再次引发了对封锁的担忧。”

  日本报告了突破纪录的日增确诊病例数量,包括东京都达到感染峰值。印度报告累计感染病例接近900万例。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内发表讲话警告欧盟立法者,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对欧元区经济造成显著损伤,“总体而言,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受到感染迅速增加和相应遏制措施的严重影响,这对近期经济前景构成明显的下行风险。”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指出,美国开始看到每天新增20万例确诊病例的情况,随着美国疫情突破门槛,预计将会引发更多封锁措施,并促使国会采取行动。他说道:“新冠疫情的数据更新将可能结束经济刺激措施讨论陷入僵局的催化剂,而促使黄金上涨的另个催化剂是投资者的共识,就是明年股市将下跌3%至5%,这将支持更多投资者进入黄金市场,他们都抱持较悲观的情绪看待局势。”

  他补充说:“黄金的第三大催化剂就是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事业状况,新冠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长期损害,将促使失业申请人数增加。投资者将因招聘疲软而变得更加巩固投资观点,小型企业破产将增加,这也会保持着对中央政府的承压,银行和政府要采取更多措施。”

  “尽管11月黄金价格走势令人感到失望,但黄金创下新纪录高位的道路仍然完好无损,我希望能在2021年下半年看到实现每盎司2300美元的目标价位。金价走势不会让投资者感到失望,如果没有看到目前金价在195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波动,我会感到惊讶。”

  莫亚也警告投资者说,价格走势可能非常混乱。他表示:“我们仍然需要看到美国国会能够兑现承诺,因为更可悲的是,所有地区性的停摆、封锁和学校停课,都只会给更多刺激措施施加更大的压力。明年上半年看起来,会是黄金涨幅最大的一年。”

  2020年底可能会看见美国恢复谈判,美联储预计在12月16日会议上发出更多行动信号。莫亚则表示:“美国10年来都没有真正担心过通货膨胀,但这些风险正渐渐蔓延开来。到那时候美联储可能会暗示每月购买美国国债的情况将有所增加。明年黄金面临的还是可能遇到最大风险,也就是缺乏刺激措施,而且经济前景更加乐观,这可能会使得投资者大量释放黄金。”

  TD Securities分析师解释说:“值得回顾的是,流入贵金属的投资最终来自实际利率的强劲冲动。从这个角度来看,疫苗研发将最终成为福音,有助于增强通胀预期,而不会直接影响到中央银行的政策。”

  基本面利空分析:比特币有望成投资者新避险工具 本周突破18,000美元

  比特币价格在过去六周飙升70%以上,超过18,000美元,比历史最高水平20,089美元低了11%。同时,黄金价格在每盎司1850美元至1965美元区内交易。针对市场看好比特币有望成为投资者新避险工具,Fox Business引述一些华尔街投资者所指,最近比特币价格上涨创造出新的跟随者,但这种加密货币永远不会取代黄金作为避险价值的存储或交换媒介。

  Wesport首席执行官Peter Schiff则表示:“要尝试将比特币视为进阶版的黄金,就会破坏黄金的价值。对于说比特币是更好的保值工具,或是更好的交换媒介,我认为那是完全在胡扯(pure nonsence)。比特币从来不是保值工具,他没有存储的价值。”

  黄金被投资者广泛认为是寻求在市场动荡时期(像是新冠肺炎疫情)保留财富价值的避风港。而比特币的争议与波动则长期存在,Roubini Macro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Nouriel Roubini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社区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加密货币是所有骗局和泡沫化之母或父。”但Roubini上周调整了他对比特币的看法,他向Yahoo Finance表示由于加密货币供应有限,可能具有“部分存储价值”。

  PayPal上个月成为允许用户购买、持有和出售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的最新公司,并计划让客户能够使用资产作为其PayPal数字钱包内的资金来源,功能也获得2600万个商家的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与这些卖方进行的所有交易都将以法定货币来进行。莫亚则表示:“比特币确实得益于主流接受度的重大突破,在发布的PayPal公告中能看到,加密货币的影响力是巨大的。”

  技术面分析:

  TD Securities分析师认为,尽管一直希望金价能维持在每盎司1850美元的上升趋势线,但跌破该水平将可能会引发另一轮跌势,将使风险不对称地往上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