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恐怖数据表现令人失望!欧美疫情持续恶化 黄金下行方面看向1850

2020-11-18 10:05:06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隔夜,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创半年以来最低水平,这说明了疫情在持续加剧并且又缺乏新的财政刺激措施的情况下,消费者变得更加犹豫,这令避险需求一度提升。与此同时,欧盟和美国的疫情状况仍在快速的恶化,这给市场带来更多的风险情绪,避险升级,对贵金属市场构成支撑。

   现货黄金走势概述

  周三(11月1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略微下跌。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1878.11美元/盎司,涨幅-0.08%。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1月17日)窄幅盘整,最高触及1893.36美元/盎司后回到平盘附近,展现出市场多重因素互相抵消,这令黄金多空都无法获得足够的驱动。

   技术面

  从技术指标来看,现货黄金上升趋势线支撑位为1866.50美元,进一步看向1850.00美元区域。若失守1850.00美元,则目标锁定在大幅回撤至200日均线——1789.00美元。

  综合走势概述

  外汇:美元周二在淡静交投中跌至一周低位,仍受对第二种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拖累,美元前景仍不乐观,因预计美联储和美国国会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损害。日元和瑞郎兑美元保持涨势,并跑赢多数发达市场货币,因交易员在欧美疫情数据继续攀升的情况下避开美国股市等风险资产。英镑走高,因有消息称下周可能达成脱欧协议;与资源相关的澳元和纽元则落后于同行;原油价格从下跌1.9%反弹至小涨,挪威克朗和加元也回升。

  美股: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7.40点,跌幅0.48%,报3609.5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4.80点,跌幅0.21%,报11899.34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67.10点,跌幅0.56%,报29783.35点。

  原油:油价周二基本持平,美油收复2%跌幅,因人们担心,为遏制疫情反弹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可能会打击短期需求,抵消了疫苗希望以及OPEC+可能收紧供应政策的影响。

  

恐怖数据表现令人失望!欧美疫情持续恶化 黄金下行方面看向1850


   消息面

  恐怖数据表现令人失望!


  北京时间11月17日21:30,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零售额增幅低于预期。上个月零售额增长了0.3%,而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增幅为0.5%,前值由增长1.9%下修至增长1.6%。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速创6个月来最低水平,表明在疫情加剧和缺乏新的财政刺激措施的情况下,消费者变得更加犹豫。继9月份零售销售意外飙升之后,10月份的增长显着放缓,美国整体零售销售月环比仅增长0.3%(预期为0.5%),上个月的增长显着下调(从环比+1.9%至+1.6%)。Forexlive及时评论称,数据略低于预期,市场浮现避险情绪。

  美国10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且可能进一步放缓,因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以及数百万失业的美国人因失去政府的财政支持导致家庭收入下降。限制措施和消费者避免前往酒吧和餐馆等拥挤场所可能会降低支出,引发另一波失业潮并进一步挤压收入。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的Chad Moutray表示,在3月和4月的封锁之后,美国零售支出一度回升,但是此后升速有所放缓,在10月份已经消失殆尽。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Greg Daco表示,新一轮的新冠疫情正打击零售商,同时令其收入降低,夏季假期结束和刺激后的紧缩也给零售商造成了伤害。

  美国累计确诊突破1168万例 全美所有州新冠病例数增加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5592万例。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共有美国、印度、巴西、法国、俄罗斯、西班牙、阿根廷、英国、意大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十一个国家。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的则有美国、巴西和印度三个国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68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5.4万。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8日8时1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592万例,达到55,922,92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4.2万例,达到1,342,709例。

  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截至11月16日,美国已有超过7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治疗,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168万例,达到11,687,679例,单日新增超过14.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4万例,达254,120例,单日死亡病例超过1400例。

  据《纽约时报》统计,目前全美所有州的病例数都在上升,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约155442例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查克·格拉斯利宣布自己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担任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的格拉斯利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格拉斯利称自己目前感觉“不错”,将会在家继续工作。格拉斯利现年87岁,他在11月16日还在参议院主持了一场会议,并摘掉口罩讲话。格拉斯利是参议院中最资深的共和党人,同时也是参议院的临时议长,这使他在总统继任顺位中排名第三。

   欧洲疫情疯狂肆虐 全面封锁措施有效果?

  根据法国方面的数据显示,法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00万例。但自从10月30日实行全面封锁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大幅度降低。

  欧洲是截至目前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洲,超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1210万例确诊病例,还有亚洲总计的1150万例。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爆发以来,全球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500万例。CNBC报道,欧洲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已经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但专家警告说,现在还不能自满。最新数据显示,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新增病例都趋向稳定,比利时、法国和荷兰的病例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为抑制第二波新冠疫情的确诊病例攀升,许多欧洲国家都在10月重新实行封锁措施和严格的社会限制规定,而这在最新数据来看正在发挥作用。Berenberg经济学家Florian Hense在周二(11月17日)表示:“这些国家和欧洲大陆其他一些地区可能已经接近或已经扭转了疫情局面。”

  欧洲的国家当中,法国在过去24小时增加437例死亡病例,死亡总数累计达到46,273例。法国目前确诊总数达到2,036,755例,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印度和巴西,死亡总数排在全球第7。但Jerome Salomon强调,实行限制措施为抑制疫情带来帮助,法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大幅降低。

  黄金后市:

  CMC的Michael Hewson表示:“对疫情抑制策略的悲观情绪一度转化为无限的乐观情绪, 即我们有一条康复之路,并且有多种可能的疫苗候选者,因此前景和基调的变化令人瞩目。”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人们对避险资金的流向缺乏信心,我们对疫苗的乐观情绪已经到位,但美国和欧洲仍在与疫情作斗争。较长期趋势仍支持金价上涨,但我们看到一些投资者放弃了做多的押注。对许多人来说,疫苗的消息使得持有黄金的长期吸引力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