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关键就看未来48小时!黄金将迎强劲涨势?风险情绪昂首 金价站稳1910

2020-10-19 19:4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一(10月19日)欧洲时段,黄金保持于亚洲时段冲至的高位,在1910美元关口上方盘整。

  日内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受到新冠疫苗及美国刺激法案希望和中国乐观经济数据的提振。

  上周五美国制药商辉瑞(Pfizer)称将在11月份申请新冠疫苗的批准。

  同时,美国两党同意就刺激法案继续商谈,未来几天或有进展。上周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她对于11月美国大选前达成协议抱有希望,并指出未来48小时将是能否达成协议的关键。

  此前市场情绪持续受到美国进一步财政支撑前景的影响。上周白宫提出1.8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计划,佩洛西表示这一计划在包括为贫困者减税、辅助国家和地区政府以及工人保护并帮助支付房租等方面缺乏相应措施。她坚持此前提出的2.2万亿美元的支持政策。

  但市场显然对谈判取得进展倾向于乐观。上周六佩洛西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欽进行了漫长的对话。美国财政部发言人Monica Crowley在推特上称,他们交谈了1小时15分钟,并同意周一再次交谈。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指出,目前的消息“为近几周以来颠簸不已的市场带来一些希望”。

  Medley Global Advisors总经理Ben Emons对彭博电视表示:“看来市场实际上对刺激法案保持乐观,无论是特朗普执政下的减税,抑或是拜登执政下的增支。”

  另一方面,中国今日公布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虽然低于预期的5.2%,但明显高于二季度的3.2%。一季度中国GDp曾收缩6.8%,今日的数据意味着中国成为第一个经济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荷兰国际集团大中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Iris Pang表示:“增长略低于预期,市场随之波动。但增长率实际上相当不错。”她表示荷兰国际集团因此将对2020年中国GDP增长的预期由0.7%上调至1.7%。

  Nordea Asset Management高级宏观策略师Sebastien Galy说:“我们继续看好中国的形势将扩散至亚太地区。”

  沪深300指数日内下跌了0.76%,但恒生指数和日经指数分别上涨了0.64%和1.11%。

  随后欧洲股市也小幅上升。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5),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13%、0.35%和0.82%。美国股指期货显示今日美股将会高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目前分别上涨了0.79%、0.91%和1.21%。

  日内市场还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主席拉加德和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的讲话。荷兰国际集团指出,对于欧洲央行,市场正期待有关其货币政策战略审查的进一步评论,以及是否有可能像美联储一样纳入某种平均通胀目标,或者至少采用对称的通胀目标。而英国央行官员的讲话焦点在于对负利率的讨论。鲍威尔今天将参与跨境支付和数字货币话题的讨论。

  在风险情绪整体主导市场的情况下,被视为避险天堂的美元下跌。美元指数一路由93.75上方最低跌至93.38。这支撑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同时,刺激法案可能在近期内实施的前景也有利于黄金。凤凰期货和期权公司总裁Kevin Grady表示,黄金价格走势与刺激措施直接相关,因为黄金是受通胀驱动的。他补充说,政府印钞越多,美元贬值越多。

  分析人士指出,假如美国大选之前无法就刺激方案达成一致,金价可能会面临进一步下滑的风险。而倘若美国刺激法案在大选前得以通过对话,金价势必会迎来强势反弹。

  在Kitco News上周五公布的黄金调查中,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都认为本周金价会走高。16名分析师参与了调查,共有10名分析师(63%)预计金价将上涨;两名分析师(占13%)预计本周金价将下跌;四名分析师(25%)称,他们认为价格将横向波动。

  技术分析方面,FXStreet指出,黄金正交易于盘整三角中。如能突破1917,可指向1923/24美元和一个月趋势线阻力位1926/28美元,随后向上至1932美元高位,突破这一水平将是中期买入信号。

  下行方面,支撑位位于1899美元,跌破的话将探测一个月趋势线支撑位1890美元,随后是上周低位1883/82美元区域。如果继续向下,将面临位于10月份低位及100日移动均线交叉的支撑位1873/72美元。若跌破1868美元将是下跌趋势形成的卖出信号。

  北京时间17:46,现货黄金报1911.67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