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本周市场最值得关注的N件大事

2020-10-17 09:17:0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重磅行情】


  现货黄金周一开盘迅速上破1930美元,触及周高1933.13美元,为9月21日以来首次。周二现货黄金转跌,美盘跳水跌破1890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逾35美元。跌势延续至周三早盘,黄金触及周低1882.23美元后止跌回升,之后又掉头向下,周四再度下破1890关口,不过很快又反弹至1900上方。截至发稿仍在此关口上方运行。

  现货白银周一怒破25关口,触及周高25.54美元/盎司,之后开始承压下行,周二晚大跌超4%,但基本守住24美元。周三白银一度涨2%后周四跌势扩大,再跌3%,失守24美元,并在美盘前触及周低23.56美元。周五白银又拉升,收复部分失地,截至发稿交投于24.3美元附近。

  



  原油的暴拉剧情告一段落,本周坐上“过山车”。WTI原油期货周一跌3%,触及周低39.0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跌2.7%,触及周低41.35美元。周二、周三回暖,美、布两油分别站回41、43美元,周四惊现V型反转剧情,双双跳水4%后,两油隔夜较日低拉升近2美元。

  



  汇市本周经历激战。美元指数节节走高,站稳93上方,周四晚更是逼近94。英镑受脱欧动荡进展影响,自周一高位1.3028开始滑坡,周三英国放出“硬脱欧”狠话,英镑跳水1%,创3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但随后英国改口“服软”,英镑又大涨1%。周四欧盟峰会讨论无果,英镑再跌近1%,周五英国领导人表态扑朔迷离,英镑再次上蹿下跳,目前运行在1.29下方。欧元本周持续下滑,一度失守1.17。

  



  股市方面,美股周一受刺激计划谈判乐观消息提振,标普500指数一度涨2%,纳斯达克指数涨3%;但随后连跌3日,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1%。欧股本周普跌,周三欧洲三大股指跌超1%,周四更是跌超2%,其中德国DAX指数跌超3%。

  再来看个股,苹果举行了第二场秋季新品发布会,万众期待的iPhone 12亮点不足,苹果股价一度跌3.6%。恒大拟发新股筹43亿港元,中国恒大港股跌超16%。

  



  
【一周大事记】


  ①脱欧“大限”已过,下周或继续密集会谈

  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渔业、公平竞争和争端解决等关键议题仍未解决。据悉,欧盟峰会公报草案有关英国脱欧的措辞强硬,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将在未来几周继续进行密集会谈。

  英国方面回应,不可能在脱欧问题上做出所有妥协。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认,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相当于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甚至直言贸易谈判结束了:“谈判的唯一条件是欧盟从根本上改变立场。如果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下周准备在法律文本的基础上讨论所有问题,或者愿意讨论旅行和运输的实际情况,且不要求英国作出所有的让步,这样才有谈判意义。 ”

  此外,英国疫情告急,伦敦将进入“高”警戒级别,实行疫情二级限制。

  ②特朗普“慷慨解囊”,佩洛西不买账

  特朗普本周慷慨表示,愿意将刺激方案规模提高到超过1.8万亿美元,且预计共和党会同意增加刺激法案规模。但是,参议院共和党的态度似乎阴晴不定。

  周一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将同意特朗普对刺激法案的要求,但是到了周四,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又表示,下周会将缩水至500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提交给国会。

  对此,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明将不会接受共和党的提议。努钦直言,在选举之前达成协议是困难的,但将继续努力。而佩洛西表示,刺激法案将不会拖延到明年1月。

  ③“恐怖数据”远超预期,还能靓丽多久?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出炉,录得1.9%,远超预期的0.7%。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无视多重不利因素,以反弹收官。然而,后续的情况可能会不乐观。经济学家对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已从10%以上下调至2.5%,加上美国政府的资金实际上已经枯竭,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也上升到两个月来的最高点,零售支出的增速可能会放缓。

  ④油报释放需求悲观信号,欧佩克+还要拧松减产龙头?

  周二IEA发布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显示2020年石油需求将下降8%;而周三的另一份IEA月报虽乐观预计石油需求已恢复到2019年水平的94%,不过仍下修了2020年第三季度及全年的原油需求预期。欧佩克也发表了月报,预计第三季度的可观经济复苏不会持续到第四季度和2021年。

  欧佩克代表表示,9月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为102%。若统计包含墨西哥,执行率为103%。虽然超额执行,但欧佩克+9月的补偿减产幅度仍不够。

  这头补偿减产还没完成,那头俄罗斯和沙特似乎对油市前景非常乐观,已经对明年放宽石油减产的计划举行了初步会谈。对此,IEA表示,市场将难以消化新增的石油供应。

  美国方面,API和EIA原油库存受飓风影响均录得大减,飓风走后,接下来油企也将恢复生产。

  ⑤经济增长预期向好,IMF呼吁财政支持

  IMF和24国集团上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认为第二季度经济萎缩“没有那么严重”,随着发达经济体和中国重新开放,第三季度的反弹强于预期。但美国经济两到三年才能恢复到疫前水平。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认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让经济处于起步阶段,看好美国有能力加码财政援助。

  ⑥美联储维持3%通胀预期,欧洲央行“另谋出路”

  美联储将未来一年通胀预期维持在3%不变,但是美联储理事夸尔斯指出,部分针对通胀的展望指标有所走低。为了实现目标,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对此美联储卡普兰警告,近零利率维持太久会伤害储户,未来美联储将更加灵活。

  欧洲央行本周表示,不愿意跟随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担心会束缚他们的行动。同时,欧洲央行也不着急在本月扩大紧急购债计划,但敦促各国政府继续为经济复苏提供财政支持。

  ⑦CFTC将监管金油投机头寸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委员会以3:2的票数批准通过头寸限制规定,包括25种合约,囊括能源和金属。在新规定下,交易商的原油投机性头寸将受美国联邦层面的限制。

  
【风险预警】


  ☆下周五(10月22日)特朗普与拜登进行最后一场总统大选辩论会。另外,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的宣传主管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出于谨慎考虑,哈里斯将暂停竞选活动。

  ☆美联储一众官员下周将发表讲话:

  周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IMF关于跨境支付的一场小组讨论会;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为该行组织的网络研讨会致开幕与闭幕词;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周二 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

  周三 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周四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一场在线活动的讨论

  此外,周四将公布美国至10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至89.8万人,达到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继续有大量劳工失业,也再次表明就业市场仍难以恢复到新冠肺炎大流行前的水平。

  ☆另有三大央行也将登场。周二,澳洲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与首席经济学家连恩举行一场线上讨论会。周四,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参加一场峰会活动。

  ☆油市方面,周一欧佩克+举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JMMC)。

  NYMEX纽约原油11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10月21日(周三)凌晨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另外,周三还将公布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随着飓风“德尔塔”逐渐远离美国,墨西哥湾区的原油产能以及的天然气产能已逐渐恢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