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突然的决定,引爆市场巨震!华盛顿、华尔街都“懵了”……

2020-10-07 15:0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特朗普结束刺激谈判的“不合逻辑”举动让华尔街和华盛顿感到困惑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决定结束有关新冠病毒刺激方案的谈判,这让投资者和政治策略师感到困惑。许多人认为总统的推特是自己造成的伤害,一名银行家称特朗普的举动“不合逻辑”,尤其是在距离选举日还有几周的时候。这场风波起因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了一系列言论,称他已指示谈判代表放弃谈判,直到大选结束。

     

  (来源:CNBC)

  CNBC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决定结束有关新冠病毒刺激方案的谈判,这让华尔街和华盛顿的许多人感到困惑。

  他们想知道,在特朗普连任竞选的最后阶段,白宫为什么会如此突然地放弃提振经济的举措?

  观察家认为总统的推特是自残。一位华尔街资深银行家称,特朗普破坏会谈的举动“不合逻辑”,尤其是在距离选举日还有几周的时候。

  “你为什么要让步而失败呢?”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家表示。“这不是特朗普在赤字问题上给出的评价,他也不会反对把自己的名字写在支票上,”这位人士补充说。

  美联储、华尔街、国会两院的民主党人、一些共和党人和美国公众都支持更多的刺激方案。

  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指出,从许多指标来看,美国经济在今年早些时候经历了衰退之后仍然很脆弱。一些议员推动恢复谈判。

  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说:“等到大选结束后才就下一个新冠肺炎救助方案达成协议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柯林斯在缅因州面临着一场艰难的连任之战。“我已经和首席谈判代表之一的财政部长以及我的几位参议院同事取得了联系。”

  特朗普普在2020年大选中的民主党挑战者、前副总统拜登表示,决定暂停会谈表明总统不在乎那些因冠状病毒而挣扎的人的困境。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结束了为我们的企业和学校、为挣扎中的家庭和失业者提供帮助的谈判,这将保住数十万个工作岗位。”

  他说:“毫无疑问,如果你失业了,如果你的企业倒闭了,如果你孩子的学校关闭了,如果你的社区出现裁员,特朗普今天决定,所有这些,所有这些,对他来说都无关紧要。”

  白宫拒绝置评。

  这场市场的“骚动”始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48分总统宣布,他已指示谈判代表放弃与民主党的谈判,直到大选结束。

  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说:“我已经指示我的代表们停止谈判,直到大选结束,在我当选之后,我们将通过一项主要的经济刺激法案,把重点放在努力工作的美国人和小企业上。”

  总统随后在推特上补充说,他要求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转而集中精力批准他提名的最高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

  总统宣布这一消息后,市场迅速出现抛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失去所有涨幅,以375点的跌幅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走势也出现逆转,当日下跌1.4%。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影响,数百万美国人仍处于失业或休假状态。就业增长的速度正在放缓。越来越多的机构和经济学家正在下调他们对第四季度经济活动的预测。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最新就业报告显示,美国上月新增66.1万个就业岗位,低于预期的80万个。失业率小幅降至7.9%,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不包括Covid-19危机早期更糟糕的数据。

  当地时间10月6日下午晚些时候,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与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进行了交谈,证实总统退出了谈判。佩洛西一直在带领民主党人与白宫进行谈判。

  参议院上周通过了一项2.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将包括为期一个月的600美元每周额外的失业救济,以及另外直接支付1200美元给大多数美国人,直接向各州和市政府提供4360亿美元的援助,并批准第二轮工资保障计划贷款。

  一些人感到困惑的是,既然这么多策略师和投资者都在调整自己的股票投资组合,似乎又一项刺激方案不可避免,为什么市场没有进一步抛售?

  Evercore ISI的股票策略师丹尼斯·德布斯切尔(Dennis DeBusscher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自从总统的推特提高了民主党横扫白宫和国会的几率以来,股票抛售可能已经得到控制。

  他写道,根据选举结果,民主党高层无论如何都可能会推行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

  DeBusschere写道:"市场回报现在将取决于谁大获全胜,我们获得了多少刺激措施,以及在共和党或民主党领导的国会/总统领导下情况如何。就目前而言,大获全胜的局面显然有利于民主党。这就是为什么解除刺激措施的交易不应走得太远。”

  他补充道:“话又说回来,参院全胜的几率就像抛硬币一样(根据Predictit的数据是57%),所以短期内交易将会非常不稳定。”

  额外的经济刺激仍是少数几个两党议题之一,尽管两党无法就进一步的救助金额或如何分配达成一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特朗普任命的,也是美国最高经济官员之一。在总统发推特前几个小时,鲍威尔说,如果国会不能达成协议释放更多的压力,美国经济前景可能会再次恶化。

  未能达成协议可能“导致疲弱的复苏,给家庭和企业造成不必要的困难”,并阻碍迄今进展比预期更快的经济反弹。

  鲍威尔在对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的讲话中补充称:"相比之下,目前过度的风险似乎较小。"“即使最终证明政策行动超出了需要,它们也不会浪费。如果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继续同时发挥作用,为经济提供支持,直到经济明显摆脱困境,那么复苏将会更强劲、更快。”

  周二晚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他同意鲍威尔关于“过度刺激”风险较低的评估,这让人们产生了更多困惑。

  失去的经济机会可能还会让总统失去一场急需的政治胜利。

  根据最新的CNBC/Change调查,对许多选民来说,冠状病毒救援仍然是一个关键问题。

  约66%的受访者说他们倾向于同意声明,“经济陷入困境,我们需要更多的金融救援从华盛顿”和34%的人倾向于同意认为“经济正在复苏,我们不需要任何更多的金融救援从华盛顿。”

  金融咨询公司Signum Global的创始人、Evercore前副董事长迈尔斯(Charles Myers)对总统的决定感到困惑。迈尔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虽然他认为仍有机会达成协议,但总统取消谈判的方式令人震惊。

  他周二表示:“他知道市场将会被抛售,所以他放弃并离开有点令人惊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