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当心“现金热”再度上演!金市展望:美国大选、新冠疫情袭击下 黄金避险属性恐也会失灵?

2020-09-19 08:1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金价走势高度依赖股市走势,分析师们正在密切关注,因如果市场出现大规模抛售,投资者可能会转向现金。

  金价继续在1900美元至2000美元/盎司区间内交易,因黄金价格开始整固,并为下一步走势做准备。周五(9月18日),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6%,报1962.1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0.7%。

  “在离大选更近一点之前,金属市场的主要催化剂之一将是股市,”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

  Hug指出,鉴于经济仍处于复苏的初始阶段,股市的估值令人担忧。

  “FANG类股领涨股市。但这个泡沫肯定已经被戳破,必须轮换至正常经济的股票。当经济只有30%-40%达到新冠之前的开放水平时,估值就好像经济已经开足了马力。这里有些东西不平衡,如果市场受到重创,人们可能会在大选前涌入现金。”

  Hug看好下周的黄金,但提出了一个警告:股市至少持稳或上涨。他解释说:“如果股市受到打击并出现抛售,这将对钯、铂、银等工业产品构成负面影响,并将拖累黄金价格。”

  他还说,在大选之前,美国政府的另一项财政计划也将至关重要。

  “如果没有财政刺激措施,人们会对股市的这种估值感到紧张……鲍威尔在敦促美国政府为经济增加更多刺激措施方面有些无力。看来,在大选之前这可能不会发生。如果有一揽子计划推出,那么股市和金属都将走高。”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商Daniel Pavilonis指出,短期利率将继续在未来金价走势中发挥关键作用。

  周五,他对Kitco News表示:“如果它们奏效,可能会推高金价。股市目前处于避险环境,可能令金属承压。”

  需要关注的水平

  如果股市下周持稳,Hug预计金价将突破1975美元。如果股市遭到抛售,黄金必须维持1925美元支撑位,否则可能会跌至1900美元,甚至1875美元。

  他说:“只要黄金能持稳1925美元,我认为金属价格在大选前会上涨,但前提是股市不会受到超过5%的冲击。”

  Hug指出,由于处于盘整阶段,这两周黄金市场非常健康。他表示:“在我看来,这总体上表明,当金价在这些水平巩固时,市场正在为走高做准备,因为考虑到各国央行的全球刺激措施,很难看空黄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预计金价下周将走高,上行方向他关注1960美元,下行方向关注1933-35美元。

  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也预计金价下周将走高,他强调1952.70美元是值得关注的水平。

  “本周我们的高点和低点都越来越高。1952美元是10周移动平均数。向上看,我关注2000美元,这是首个阻力位,”Nedoss说。

  Pavilonis认为,更为中性的观点认为,金价下周可能跌至1904-1910美元,然后再度走高。“最终,我们正在整合。下周,我们可能会看到下行,找到支撑,然后走高,”他说。

  美国大选、中美局势

  随着美国11月大选临近,股市和贵金属市场的波动性都将上升。

  Hug表示,交易员可能会担心不确定性,将资金撤出市场,等待大选结果明朗。他说:“他们手里拿着巨额利润。”

  Melek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随着大选的升温,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激进言论将增加波动性。

  他说:“我们正在进入美国的政治季节,形势越来越明显。市场可能会对某些声明感到担忧。”

  此外,11月大选可能会有争执,这也增加了另一层复杂性。他说:“这可能会带来很大的问题。”

  “政治不确定性往往有利于黄金。但如果我们遭遇了一场全面溃败的流动性危机,这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好处。人们会回到现金,”Melek警告说。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称,“此举是政治紧张局势的又一次升级…美国此举可能给市场注入更多不确定性,对避险金属有利。”

  新冠确诊病例持续上升

  黄金领域的分析师也在关注欧洲冠状病毒病例的惊人增加,这可能对经济复苏和股市产生重大影响。

  不过,大多数人还不相信病例的增加会导致像3月份那样的大规模关停。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Jessica Hinds写道:“我们怀疑,过去几天全球股市的回调将是短暂的,除非新案例的增加再度对经济构成更大压力。全国封锁似乎仍不在讨论范围之内,但情况可能会迅速变化,而且发生一次封锁的风险比一、两周前还要高。”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的策略师也表示,他们预计目前还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封锁。“可能会有更多关于英国和欧洲采取限制性措施的讨论。然而,我们非常怀疑在这个时刻会实施更大规模的封锁,”他们周五写道。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

  下周需要关注的最重要数据可能是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

  “耐用品订单将是初步数据,若任何数据略低于预期,可能意味着市场将相信美联储将采取更多行动,” Melek说。

  下周美国将公布的其他重要数据包括周二的成屋销售、周三的制造业PMI、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新屋销售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