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注意!投行惊呼美联储加息门槛太高 黄金仍处于牛市开始?

2020-09-18 11:33:2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9月18日)金价上扬,因美国就业数据疲弱,美元下滑以及主要央行承诺若有必要将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以重振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经济,也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五11:20,现货黄金上涨0.4%,至每盎司1,951.13美元,前一交易日金价曾跌至一周低点。

  基本面分析

  

9月开门红!黄金刚刚大涨冲破1980美元 两千美元或只是打底?


  周五美元指数较其他货币下跌0.1%,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具吸引力。

  隔夜美国劳工部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有近3000万人领取失业救济,暴露出冠状病毒危机对经济和美国造成的持续破坏。该报告是反映美国经济健康状况最及时的数据。

  周四英国央行表示,在英国经济面临新冠Covid-19病例增加、失业率上升以及英国退欧可能带来的新冲击的三重打击之际,它正更加密切地关注如何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与此同时,周四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稳定,并暗示,如果疫情造成的失业加剧了通缩风险,央行准备加大刺激力度。

  美联储利率下降往往会令公债收益率和美元承压,提振非收益率黄金的吸引力,后者也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海关数据显示,8月瑞士对美国的黄金出口几乎全部停止,但对中国和印度的出口上升,暗示在疫情爆发后向纽约的大量黄金转移已经结束。

  德国商业银行:美联储为加息设定非常高的门槛 意味着金价将走高

  周四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金价将继续上涨,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设定的加息门槛很高。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写道:“美联储为加息设定的非常高的门槛,显然指向金价走高。”周三,美联储重申,其超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实施。弗里奇指出:“美联储只打算在通货膨胀率上升到不仅仅是2%,而是略高于2%的时候才加息,而且加息的时间不仅是短暂的,而且是一段时间。此外,最大化就业的目标也必须同时实现。”

  盛宝银行:黄金短线可能测试1900美元关口 长期趋势未改

  盛宝银行(Saxo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Hansen)表示,美联储暗示未来两年不打算加息,但缺乏任何新的刺激措施可能会将金价推至当前1900美元左右的区间底部。

  汉森表示,尽管美联储承诺将在三年多的时间内维持最低利率,但股市下跌和美元走强等整体市场反应,引发了一些担忧,即美联储的工具盒已经开始变得空洞,不再有意外的因素。”

  汉森指出,由于美联储的最新财测稳定了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且由于通胀预期下降,实际利率上升,黄金市场目前处境艰难。如果美元走强可能会加剧黄金所面临的压力。

  尽管黄金价格近期看起来很脆弱,但汉森表示,他预计市场将维持长期上涨趋势。

  他补充称,市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将继续保持对黄金的兴趣。他补充说,特别是疫情蔓延尚未出现放缓的趋势将继续对经济复苏造成阻碍。

  他说:“我们担心,那些对于疫苗何时投入使用的观点可能过于乐观。随着世界各地病例数持续上升,全球经济复苏在未来几个月看来将放缓。”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黄金仍处于牛市的开始

  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表示,今年夏天黄金和白银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只是牛市的开始。

  CIBC的大宗商品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黄金平均价格将在每盎司1925美元左右。分析师说,第四季度平均价格将升至2000美元。

  CIBC预计,2021年金价平均为每盎司2300美元,2022年为每盎司2200美元,2023年为每盎司2100美元,2024年为每盎司2000美元。

  该投行称,实际利率继续处于低位的前景,政府债务负担增加,加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带来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都支持物价进一步大幅上涨。

  分析师表示,黄金投资者应继续关注实际利率,将其视为长期推动金价上涨的关键因素。他们还表示,预计各国央行还将注入更多流动性,以支持金融市场。

  分析师表示:“我们似乎正处于新一轮量化宽松之中,围绕全球衰退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短期内实际利率将保持在2%以下。金银价格已经对基本面做出了有利的反应,如果历史重演,可能仍有上涨空间。”

  CIBC还认为,美元进一步走软是支撑金银价格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由于疫情远未得到控制,以及未来几个月将推出一些大流行刺激措施,美元仍面临压力。由于美国在沉重的债务负担、高失业率和国际关系的不确定性,美元的主导地位可能会结束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