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涨势可能已经停滞、还应该继续大量持有吗?投行最新解读……

2020-09-07 09:5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9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940关口下方,今日美国市场因劳动节假期休市,警惕意外消息突袭。

    (黄金日图 来源:)

  黄金价格近几周有所下跌,但这家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认为,黄金仍应在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发挥关键作用。

  黄金一直是2020年最大的牛市之一,金价创下历史新高,吸引了创纪录的投资。黄金涨势在上个月放缓,引发了投资者是否应持有这么多黄金的问题。

  但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瑞银集团(UBS)仍认为,黄金仍可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占到10%的比例。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的私人财富顾问Charles Day在采访中告诉Business Insider:“我认为目前黄金涨势已经停滞了。但就多样化投资而言,所有资产的配置都很小,10%现在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补充称:“我认为(仍)有这样的空间。”去年年底,Day大约10年来首次买入黄金,当时金价低于每盎司1600美元。黄金价格目前徘徊在1935美元左右。

  上月,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和美元走软的背景下,金价历史上首次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8月6日,金价曾创下2063.68美元的历史新高。但涨势在过去一个月有所放缓。

  Day的观点强化了黄金仍然是对冲美元疲软的好工具。

  他补充称:“鉴于目前的利率水平、美元走势和市场行情,黄金可能是一种很好的对冲手段。”

  美元走软通常会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这是因为它降低了非美国投资者购买黄金的成本。黄金以美元计价。

  美联储和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刺激资金来帮助经济度过疫情。这压低了利率和收益率,并推高了黄金价格。

  与现金不同,黄金价格不提供任何回报。因此,当利率处于低位时,这意味着投资者为持有贵金属将付出更低的成本。

  Day说:“在去年年底之前,我已经有10多年没有买过黄金了。瑞银表示,少量配置黄金(是有益的)。去年年底我投入了5%的资金”

  他的观点与渣打银行策略师Manpreet Gill一致,后者上月表示,“我们认为金价上行还没有完全结束。”

  Gill补充称:“回到利率上。今年以来金价之所以一路飙升,一个最好的解释就是债券收益率。”

  但并非所有人都相信黄金有很大的上行空间。投资者Leon Cooperman近期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持有谷歌,亚马逊,微软,还有Facebook。它们比黄金更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