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9月历史性动荡来临!本周两大央行利率决议重磅来袭 金价看涨情绪回暖?

2020-09-07 08:40:5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随着美股进入9月历史性动荡时期,美元反弹有限,金价看涨情绪或回暖。本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重磅来袭,欧元或将面临被打压风险。因周末沙特释放利空信号,原油多头大撤退。

  

9月历史性动荡来临!本周两大央行利率决议重磅来袭 金价看涨情绪回暖?


  上周市场行情回顾

  上周,美元反弹让现货黄金接连下挫。周一从1964.14美元开始拉升,周二欧盘期间,最高涨至1992.27美元,随后便开启了下行通道,周三小非农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在美盘期间一度大跌超30美元,而周五非农报告出炉后,黄金再次大幅下挫,1小时内暴跌30美元,最终收于1932.67美元。

  现货白银走势类似,周二触及周内高点28.88美元后进入下行通道,周四美盘时段一度跌超3%,周内累跌超3%,最终收于27美元关口下方,报26.84美元/盎司。

  受美元反弹影响,原油上周表现也十分疲软。周一周二窄幅波动,周三开始大幅下挫。以美油为例,在3个交易日内已经回吐8月以来的绝大部分涨幅,周五更是失守40美元整数关口;布油也一度跌破43美元。两油本周累跌近6%。

  汇市方面,美元是上周表现最佳的货币。虽然美指在周一周二曾两度失守92关口,创2018年5月以来新低。但周三,美元突然止住跌势,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里怒破两大整数关口,一度收复93大关,最终收于93关口下方,报92.82。

  受美指反弹影响,大部分非美货币走低,欧元兑美元周二一度上破1.20、续刷2018年以来新高,但随后多次跌破1.18,收报1.1842;英镑兑美元周二一度升破1.34关口,收复今年以来所有失地,但随后暴挫至1.32关口附近,收报1.3292。

  【本周大事一览】

  ①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元涨势将被打压?

  下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之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周五凌晨拉加德继续发表讲话。

  今年年初欧洲央行曾提出要对货币政策进行评估,但之后集中精力应对疫情,评估工作停滞,而现在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会给欧洲央行提供一些动力。此外,近期欧元兑美元汇率强劲上涨后,许多欧洲央行官员都曾表态“试图压低欧元汇率”。

  美国银行预计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可能会打压欧元近期的强势:

  预计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将在下周的会议上表达对欧元升值的担忧,欧洲央行可能会强调,它并不以汇率为目标,但汇率是通胀的‘重要决定因素’。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