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政府正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 今日黄金大涨逾20美元

2020-09-01 11:36:1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受到美元指数持续走软影响,周二(9月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连续冲破1970和1980美元关口,目前正向1990美元发起进攻,截止发稿北京时间11:35,现报1988.65美元/盎司,日内涨逾20美元。周二美元指数再度下破92关口,正步入熊市,与此同时,华尔街投行纷纷看空美元。据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正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大小非农本周重磅来袭!美联储“里程碑”引爆市场,金价能否将再度突破2000美元?

  

特朗普政府正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 今日黄金大涨逾20美元


  特朗普正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

  8月31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在一档电台节目上,宣称特朗普正在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国国学习,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或几月内宣布针对中国的新举动。

  而在被问到是否会“更快”在一段时间内不让更多中国学生进入美国时,蓬佩奥还说,“我不想提前透露总统正在评估的决策”。他进一步补充说,并不是在美国的每一名中国学生都是为中国官方工作的,“但这是特朗普总统正严肃对待的问题”。

  蓬佩奥称,在接下来几周或几个月内,“你们会看到更多的后续行动”。

  《国会山报》报道指出,倘若特朗普政府真的对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实施限制,可能会对美国大学造成打击,因为中国学生是付费赴美留学的最大国际学生群体之一。他们所支付的学费可用来加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关键领域的课程计划。

  美联储再度放鸽 黄金“涨声”响起

  上周四,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美联储重大政策调整。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采用平均通胀目标,这意味着即使未来通胀稍有上升,利率也可能维持在低位。

  鲍威尔上周的讲话令美元延续下跌趋势。美联储为抵消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而推出的刺激措施推高了风险资产,并损及避险的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Daniel Katzive表示:“我认为,我们目前看到的是美元始于第二季的跌势的延续。美联储上周的信息强化了这一点。”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一表示,美联储承诺不会仅仅因为失业率下降而加息,在许多情况下都允许适当超出2%的通胀目标,同时亦否认了负利率的可行性。他还承认,过去的政策可能已经误入歧途,因为它们遵循的模式在一个低利率将成为常态的世界中不起作用。

  因美联储政策转向鸽派,美元跌至两年低点,金价获得反弹动力。美元指数8月累计下跌1.24%,创下五年来最糟糕的8月表现,也录得自2017年夏季以来最长的月度下跌。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美元走弱以及美元将进一步走弱的预期,导致黄金小幅上涨。”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黄金将继续成为美元走软的最佳受益者之一,预计未来几周金价将再度突破2000美元。”

  全球地缘政治局势动荡 黄金多头乘胜追击!

  投资者也将继续关注中美、中印等地缘政治局势发展,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刺激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

  根据Kitco上周五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在经过两周在2000美元/盎司下方的盘整后,有关金价可能在本周重拾关键心理水准的预期升温。

  上周,15位华尔街专业人士参加了本周的调查。在参与者中,12人(80%)预计金价将上涨;三名分析师(占20%)对市场持中立态度,没有人看跌。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他近期也看好黄金,因美联储选择支撑劳动力市场,而非通胀。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