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巴菲特祭出大动作 金价尾盘急挫逼近1960

2020-08-31 15:3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8月3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反复,亚股涨跌不一,盘中一度创下29个月高位。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12%;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2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16%。A股尾盘资金加速流出,三大股指全线翻绿。

  日内公布的中国PMI数据喜忧参半。调查显示,8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略降至51.0,但官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55.2,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

  日本股市表现向好,因“股神”巴菲特在他90岁生日当天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收购了五家日本主要贸易企业每家超过5%的股份。这5家公司分别是伊藤忠、丸红、三菱、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

  报道介绍,对于巴菲特而言,此举并非快速交易。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它打算长期持有这些投资,并可能将其在任何一家公司的持股量增加最多9.9%,具体取决于价格。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承诺,除非获得贸易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否则不得收购任何一家公司9.9%的股份。

  汇市方面,美元保持坚挺,日内试图自低位反弹,非美货币多数下挫。

  目前汇市焦点是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谈话,为美联储的新政策框架提供更多具体内容,周一稍晚由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揭开序幕。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尾盘持续下挫逼近1960美元,此前一度触及1975上方,白银也削减涨幅。

  尽管如此,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预计金价将再次刷新历史高点,不认为基本面有任何变化。

  日内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00 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

  22:30 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央行动态:

  2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受邀参加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美国货币政策介绍和讨论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上周五大涨后试图站稳脚跟,目前交投在1.191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下行动能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8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95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大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333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试图向上逼近超买水平,暗示价格下跌动能放缓,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38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五暴跌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05.7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预计将进一步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00,初步阻力位于106.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