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恐怖行情!金价“一泻千里”较历史高点回落200美元 这还不是终结……

2020-08-12 10:26:5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8月12日)亚市早盘,黄金市场大崩塌!现货黄金跌破1900美元大关口后,继续跌穿1880美元/盎司,最低触及1872.67美元,较历史高点回落近200美元。  


    



  到底发生了什么?黄金市场为何狂跌不止?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许多黄金交易商都在“寻找锁定利润的借口”,并在俄罗斯冠状病毒疫苗获得批准后找到了抛售黄金的理由。

  相当一部分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在开始后期试验之前已经批准了该疫苗,尽管这一步骤被视作是必要的。

  但Moya说:“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暗示,或者俄罗斯只是开始了第三阶段的试验,这都无关紧要。”他补充:黄金“已准备好抛售。”

  分析人士指出,黄金今年一度上涨超35%,过快的涨势使得黄金陷入严重的超买,从技术面上看黄金亟需进行回调,但是在全球持续宽松以及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市场又缺乏足够的理由,因此俄罗斯疫苗的消息使得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获得了抛售的理由。

  同时分析人士指出,不仅仅是黄金下跌,纳指也出现了较大的跌幅,相比较而言,标普500和道指在开盘后都一度走高,这说明市场正在调整资金配置,将资金从过于拥挤的资产中转移到其他风险资产中,因此我们看到美债收益率也出现了上涨。

  美国经济数据改善,通胀温和回升部分缓解了美联储加码刺激的预期,支撑美元

  另一个使得金价大跌的因素,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有所改善,这使得美元获得了支撑,此前美元持续刷新逾两年低位,除了美联储持续宽松外,市场押注美国经济复苏将明显慢于欧洲,由于货币的强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体的比较优势,因此这持续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不过周二公布的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6%,这是自2018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该指数六个月来首次同比加速上涨,暗示美联储的刺激已经开始对通胀产生明显的作用,这可能缓解了市场对于美联储进一步扩大宽松的预期。

  此前有消息称,美联储正在美联储正在考量“平均通胀目标”,如果一段时间内物价上涨过慢,美联储将在未来超调以弥补缺口。因此随着近期美国通胀出现逐渐复苏的迹象,这对于美元构成支撑。  

      事实上交易员们对美联储实施负利率政策的预期正在降温。2021年12月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现已重新跌到100以下,表明市场预计利率明年全年仍会继续维持正值,只是2022年上半年利率降破零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官员们在本月的讲话中不断给负利率想法泼冷水,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说负利率并非切实可行的选项,而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则表示,“任何时候”那都不会被用作政策工具。

  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随着实际利率短时间出现逆转,黄金ETF持仓出现抛盘,市场对于持有黄金兴趣减弱!日内关注美国的CPI数据。如果数据好于预期,说明通胀进一步复苏,也将提振美元施压金价。

  黄金网提醒:目前黄金市场波动剧烈,市场风险较大,请投资者做好风险把控,多看少动,切勿盲目入场。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