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牛市正当时!7000美元并非天方夜谭?投资者蜂拥入ETF

2020-08-10 15:06:2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8月10日)欧市盘初,现货黄金维持弱势,截至发稿金价现报2028.88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33%。截止上周收盘,现货黄金报2035.55美元/盎司,周涨幅3.02%,实现连续九周上涨。

  

黄金牛市正当时!7000美元并非天方夜谭?投资者蜂拥入ETF


  
黄金牛市正当时!7000美元并非天方夜谭?投资者蜂拥入ETF
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周线图


  上周五,Sunshine Profits公司的Arkadiusz Sieron写道:对于黄金和金矿类股,本轮牛市可能比以前的更积极。因为在过去10年甚至20年里,相对于金价而言,黄金股票的表现不佳。事实上,尽管金价自2005年以来上涨了250%以上,但HUI黄金指数仅上涨了约20%。在21世纪头十年,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以及其自身的投入成本基础一起上涨,侵蚀了利润空间。但目前金价的上涨更多是基于货币因素,而非大宗商品因素,大宗商品支撑了金价,但成本通胀仍有限。

  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其他金属遭受了巨大的需求破坏,价格下跌了几个百分点,但黄金一直是“经济环境变迁中的避难所”。结论很简单:与其他大宗商品相比,黄金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突显出黄金的避险地位,以及黄金更多地是一种货币资产,而不仅仅是一种大宗商品的事实。

  分析师:黄金处于牛市 达到7000美元并非天方夜谭

  下面这个模型清楚地说明了为什么本世纪黄金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是美国实际利率的下降。根据作者的模型,目前黄金交易溢价高于其公允价值,但投资者不必担心,因为“它更有可能从这里上升,而不是逆转。这是因为黄金处于牛市,推动它走高的力量远远超过抑制它的力量。”

  
黄金牛市正当时!7000美元并非天方夜谭?投资者蜂拥入ETF


  分析师莫里斯认为,黄金价格上涨只是预示着2021年将出现通胀。毕竟,与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之后出现的定量宽松政策相反,这一次,大量货币供应流入实体经济。因此,莫里斯认为,“如果长期通胀预期上升,加上黄金溢价,而债券收益率保持在超低水平,黄金价格可以合理地达到7000美元的水平。毕竟,21世纪的巨大增长是在利率不断下降的环境下实现的,而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什么作用。随着更高的通货膨胀即将到来,事情开始变得有趣起来。”

  尽管7000美元的金价听起来有点夸张,但分析师表示他认同: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全球衰退的影响可能比大衰退更具通胀性,黄金正处于可能持续一段时间的牛市之中。

  尽管金价短线回落,但市场仍以看多为主。分析师认为,短期内金价可能徘徊在每盎司2020-2080美元区间附近。

  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除了积极看多黄金,很难持有其他任何资产。尽管上涨步伐可能会放缓,但在短期内以及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似乎肯定还会进一步走高。”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表示,短期内金价可能徘徊在每盎司2020-2080美元区间附近,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取得的任何进展。

  金价暴涨 投资者蜂拥入黄金ETF后风险隐现

  世界黄金协会上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全球黄金ETF产品连续八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入。国内黄金ETF也表现不俗,二季度华安黄金ETF、博时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和国泰黄金ETF价格涨幅均超过9%。近期,A股市场上的黄金ETF更是涨幅明显。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黄金ETF近期的突出表现主要是由于全球流动性推动金价上涨,背后反映出黄金金融属性加强的趋势。需要及时关注资金流向的最新变化,普通投资者在积极布局的同时,也需防范波动的风险。

  有黄金ETF的基金经理指出,本轮金价上涨之中,投资者改变了以往囤积实物金的做法,而是通过黄金ETF等的形式把握金价上涨的机会,反映出了当前黄金投资中的结构性变化。“资金涌入黄金ETF,黄金ETF在黄金投资中的比例抬升,反映出黄金的金融属性在加强,成为一种投资产品,而价格波动变大会破坏黄金的货币属性和商品属性。本轮金价上涨来自于流动性推动,黄金ETF更是资金推动的典型表现。但是资金推动之下,金价的波动或将加大,黄金ETF在波动风险之中首当其冲,投资者需要权衡当前投资布局的风险收益比,避免成为风潮回落后的受害者。”该基金经理提醒。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