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的疯狂行情之后:眼下,市场适合做空,而不是追高!?

2020-08-07 20:5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8月7日)欧市盘中,因美元持续反弹,现货黄金维持冲高回落的态势,日内跌至2048.20美元/盎司,目前交投于2050附近,今天早前曾触及2075的水平。不过,本周金价料录得十年来最长的周线连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冲击经济复苏,再加上全球央行极度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美债收益率的跌跌不休,以及美元的抛售,黄金近期大幅上攻,最高已经冲破2070关口。

  根据美国银行周五公布的资金流动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者在过去一周纷纷避险,蜂拥转向现金、黄金和投资级债券。

  数据显示,对该项经济刺激计划命运的担忧导致截至周三的一周内有74亿美元资金撤出股票基金。在过去一个月里有大量资金流入的欧洲股市,在过去一周也出现10亿美元资金流出。美国股票基金遭遇六周来最大规模的资金流出,流出65亿美元。

  黄金本周突破2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吸引了27亿美元资金流入。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追随央行继续增持债券的做法,投资级债券基金吸引了147亿美元。

  “除了(对黄金)持建设性看法外,很难持有其他看法,”荷兰国际集团的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说,“尽管上涨的步伐可能放缓,但短期内以及今年剩余时间内肯定还有进一步上涨。”

  尽管黄金连续六个交易日刷新纪录高位,不过并非人人都认为黄金将持续大幅走高。由于封锁措施和价格高昂,亚洲对黄金的需求已经暴跌,许多人认为金价的涨势看来过度了,至少短期内是如此;

  在黄金持续暴涨之际,技术面已经出现一度超买,回调也会随时到来。此外,交易商T-Commodity的Gianclaudio Torlizzi说:“市场适合做空,而不是追高。金价可能在修正后升至2300美元,但不太可能更进一步上涨。”

  道明证也警告投资者,在短期内预计黄金价格将回落。该投行策略师认为:“尽管我们一致认为,全球范围内的实际利率抑制和大规模刺激措施将推动金价走高,但我们警告称,相对于这些可观察到的驱动因素,金价目前仍在上涨。由于黄金仓位处于区间的高端,而且近几日可能会变得更宽,再加上狂热的散户投机和动能,一旦美元或利率出现小幅反弹,黄金可能会迅速震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