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历史性行情!金价冲破1920、刷新纪录高位 接下来怎么走?

2020-07-27 10:2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7月27日)市场见证历史!现货黄金大爆发,接连攻克1910以及1920两大关口,最高触及1920.67美元,已突破2011年9月6日历史最高价。

  时隔9年,3247天,现货黄金终于打破历史新高,较年内低点大涨470美元,年内涨幅32%。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眼下争端的恶化加剧了人们对已经在大流行中摇摇欲坠的全球经济再受打击的担忧,与此同时,美元加速下挫也给黄金带来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中美在各个领域都可能出现摩擦,市场也会评估后续影响,就看中美后续如何平衡冲突。

  美元愈发偏空:美元下滑走势近几周加剧,因美国疫情反扑,加上海外经济前景改善,以及美元指数技术图上愈发偏空的长期前景,令投资人不再青睐美元。

  美国银行首席全球FICC技术策略师Paul Ciana称,美元本月稍早下跌,形成了“死亡交叉”的技术图形,即50日移动均线向下穿过200日均线形成的交叉。

  与此同时,资产管理公司从未对欧元前景如此乐观。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机构投资者持有的欧元净多头头寸已飙升至纪录高位。欧盟领导人就纾困方案达成历史性协议、欧元吸引力提升后,7月份欧元兑美元涨幅扩大至近4%。

  在黄金刷新历史高位之后,那接下来会怎么走?

  澳大利亚知名投行AxiCorp:黄金显然受益于避险需求,基于当前的基本面驱动因素,金价可能还会走高。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市场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在研究市场动能时表示,如果金价在周末前升至2000美元,他不会感到意外。他补充说,金价达到这一水平只是时间问题。

  澳洲联邦银行指出,基于目前的驱动因素,未来几个月金价很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关口,但届时可能需要美联储的帮助才能维持涨势。

  此前,花旗银行分析师表示第二波担忧和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风险支撑了黄金的表现。他们继续预计金价明年将达到2000美元。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连续6日下挫后进一步承压,目前逼近94关口。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随机指标进一步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美元看跌动能有所强化,但超卖意味着价格可能会跌势放缓。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形成不断下移的高点和低点,跌势不断强化。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缩窄,KDJ随机指标仍交投在超卖水平,指示美元短线跌势放缓,但势头难改。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早盘爆发冲破1910以及1920两大关口,已经打破历史高位。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继续交投在超买水平内,指示黄金或高位盘整。

  4小时图上看,金价疯狂上涨,多头势不可挡一度冲高至1920美元,目前刷新历史高位。MACD红色动能柱再度扩张,KDJ随机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黄金看涨动能再度增强,涨势可能会放缓。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7日09:34,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641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6,412,794例,累计死亡超65万例,为652,039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37万例,为4,371,83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4万,达到149,849例。

  2、当地时间7月25日,多名印度微信用户发文表示,自己的微信已经无法正常登录使用,在使用时,他们不断被强制登出。

  3、上周五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白宫、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就下一份冠状病毒救助法案原则上达成协议。

  2、在欧盟同意设立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以分担疫情危机期间产生的债务后,市场人气基本保持乐观。

  3、7月20日,《柳叶刀》发布两款 COVID-19 疫苗试验结果。其中一项来自Jenner研究所,由牛津大学和药企阿斯利康支持研发。第二种由位于中国武汉的CanSino Biologics公司生产。两种疫苗均使用了腺病毒载体,并且都报告了疫苗实现对SARS-CoV-2免疫反应。在这两项试验中,均未报告严重不良事件。

  4、BioNTech在官网宣布,其与辉瑞合作的新冠mRNA疫苗BNT162b1在德国 1/2期试验阶段,取得早期的积极进展,且未报告严重不良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