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中期顶部已经形成?业内人士:金价正处于牛市的早期阶段 接下来或触及这一目标

2020-07-10 16:5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五(7月10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800关口附近,昨日遭获利了结。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Tradebulls Securities的董事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黄金是今年迄今获得正回报的主要资产类别之一。最近的牛市仍有上涨空间,许多投资者都在问,是什么在推动价格上涨?Covid-19疫情是原因之一,但不是唯一原因。

  黄金仍处于牛市的早期阶段,黄金的季度回报率为2009年以来最高。每个人心中的大问题是,黄金还能上涨多少,以及未来是什么推动价格上涨。

  如果Covid-19疫苗上市,那么所有人都期待股市反弹,黄金市场将回调。但重要的是,即使有了疫苗,但Covid-19在4个月内造成的损害将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最近在美国,纽约联储主席表示,美国经济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各国央行将维持低利率,定量宽松政策和债券购买将至少持续几年。

  每个人都没有注意到的一个因素是,由于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通胀压力正在积聚。

  黄金价格和实际收益率(利率减去通胀)之间呈现负相关,当实际收益率上升时,黄金下跌,反之亦然。

  当利率上升时,实际收益率也会上升,通过使美元成为高收益资产而提高其价值,这对黄金不利,因此黄金价格下降。

  但在实际收益率较低的情况下,投资者不会放弃持有黄金的任何机会成本,从而使美元成为一种没有吸引力的资产,并推高黄金价格。

  我们分析了两个实际收益率,即美国5年期和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这显示出黄金价格和反向TIPS收益率紧密相连。

  自2020年以来,这种相关性增强——黄金和10年期TIPS的相关性为0.79,而2020年前为0.59。相关系数为1.0,为完全正相关。

  相关性增强的部分原因是,由于Covid-19危机,利率和通胀率均有所下降。

  预计美联储(Fed)将把低利率维持到2022年,届时市场将充斥着货币供应。

  通过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购买政府债券,还购买数万亿美元的公司债券,美联储已明确表示,这种极端鸽派政策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除了2020年3月11日至3月24日的上涨外,当时五年期TIPS跃升至0.01,之后又跌回0以下,五年期TIPS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都是负值。目前,五年期TIPS为-0.86,为8年低点。

  鉴于反向实际收益率创下历史新高,这一趋势对黄金非常有利。

  未来是不确定的,但考虑到实际收益率的下行压力,现在预测黄金涨势结束还为时过早。

  中期顶部可能已形成,但1825-1875美元的目标仍未完成,预期将大幅上涨,因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加剧通胀,而利率将接近于零,从而将TIPS进一步推至负值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