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超50万例,美国新增病例再创记录!黄金下周将向1800美元发起冲击?

2020-06-27 21:45:3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超50万例。另有数据显示,美国新增病例再创记录,超过4.4万例。疫情的增长给金价带来了支撑,下周黄金或向1800发起冲击。

  

疫情最新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超50万例,美国新增病例再创记录!黄金下周将向1800美元发起冲击?


  截至当地时间6月27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0895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8552例,新增死亡病例384例,累计死亡病例15685例。再次刷新印度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增幅纪录,同时单日新增病例已经连续16天保持在一万例以上。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8953例,累计死亡病例15685例,累计治愈病例295881例。

  
疫情最新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超50万例,美国新增病例再创记录!黄金下周将向1800美元发起冲击?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有12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疫情最为严重的仍然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已达152765例。其次为首都新德里,累计确诊病例达77240例,泰米尔纳德邦位列第三,累计确诊病例74622例。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新冠病例超过2.5万的45个国家中,目前有21个国家放松了管控措施;其中有10个国家在管控放松后病例出现上升(有些在疫情暴发之初管控措施就不太严格),成为可能发生第二波疫情的高风险国家。下图就是风险最高的10个国家(德国、乌克兰、美国、瑞士、孟加拉国、法国、瑞典、伊朗、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

  
疫情最新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超50万例,美国新增病例再创记录!黄金下周将向1800美元发起冲击?


  IMF公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美国疫情新增再次打击经济复苏、美联储压力测试提起警觉

  除了印度,美国疫情的反弹也值得关注。本周扭转市场风险偏好的主因之一在于美国几大州出现的疫情新增情形屡增不减。

  美国《纽约时报》统计,26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4万例,连续第三天刷新增长记录,佛罗里达州、爱达荷州、堪萨斯州、俄勒冈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等6州创下了单日最高记录。

  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周二的新增病例逾5000例,刷新疫情以来首次;佛罗里达州确认新增病例3200例,该州的Homestead医院则警告其医护设备量已经告急。

  截至周五,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单26日至少报告了逾4万例新冠病例,连续第三日续创新高,其中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犹他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和爱达荷州再次刷新纪录。

  对此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分别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亚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内华达州等州州长也表示暂不会启动下一阶段重启计划。

  由于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计划减少检测量,以让新增病例数据“美观”一些,这一相悖的做法更为触动投资者敏感神经,增生避险,一度激发黄金攻势,同时触发部分资金回流美元。

  对比美国经济复苏的表现,本周公布的经济指标中,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激增15.8%,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大增4.0%,表明5月下旬美国经济从4月完全封锁的状态逐步重开后,美国工厂耐用品订单更快的恢复。

  文件显示,除去运输的新订单环比大增4.0%,除去国防的新订单跃升15.5%;而此前两个月订单量连续递减的运输设备5月订单量更是飙升了80.7%。

  然而受疫情新增病例的影响,对这一数据是否能够保持乐观,仍需在之后几个月的报告中密切留意。

  其他数据中,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48万,高于预期的132万,揭示初请申请的递减规模连续第二周不及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仍限于疫情持续不确定的压力下。

  5月个人开支环比增长8.2%,基本符合预期的8.9%,同时创下月率表现纪录最高;5月个人收入减少4.2%,好于预期的减少6.0%。

  这两份数据揭示消费者信心的复苏和政府刺激计划直接发放的现金刺激了收入上升,然而因美国下一份经济刺激方案原定在7月展开讨论,在正式定论前,此前的经济救援计划效果是否逐渐被削弱、个人与家庭是否再次削减开支有待进一步观察。

  在鲍威尔6月的两场国会听证中,数位州长都讲述了实际的各州情况,即中低收入家庭的生计依然难以维系,很多不符合初请失业金申领的申请人也未能享受到薪资保障计划福利。鲍威尔同时呼吁政府不要太快暂停经济援助。

  由此,是否6月的个人开支与收入继续维持向好表现,暂无预测依据。

  全球形势中,本周IMF公布最新经济展望,普遍下调至2021年的经济预测。

  报告显示,IMF下调2020年全球GDP增速从此前的-3.0%至-4.9%,2021年自5.8%至5.4%;

  下调美国2020年GDP增速由此前的-5.9%至-8.0%;2021年自4.7%至4.5%;

  下调欧元区2020年GDP增速由此前的-7.5%至-10.2%;2021年自6%至4.7%;

  下调发达经济体2020年GDP增速由此前的-6.1%至-8.0%;略微上调2021年自4.5%至4.8%;

  下调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2020年GDP增速由此前的-1.0%至-3.0%,2021年自6.6%至5.9%。

  IMF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同时遭遇上行风险与下行风险。其中上行风险包括关于疫苗研发有效带给经济复苏的援助作用,下行风险包括第二波疫情高峰可能来袭导致的经济复苏推迟。

  疫情导致发达经济体与新兴市场经济体2020年的经济普遍萎缩,且差距加剧,虽然预计2021年发达经济体有望经济增长,但并不否认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在之后两年仍面临疫情带来的下行风险。

  这是继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呼吁各国团结,指出全球化在这一危机下的重要性,应该竭尽所能降低贸易保护主义,同时倡导绿色,数字的经济政策。

  此外,美联储周四也公布压力测试报告,显示经济严重低迷时大型银行损失或上至7000亿美元。

  对此美联储要求大型银行第三季度暂停股票回购,并将股息支付限制在当前水平。

  美联储还表示,将只允许银行根据近期盈利的公式计算后发放股息。此外,银行业也将限于持续的监管下。

  综上认为,世界仍处于后疫情阶段不确定性延续的状态中,全球主要央行都出台了史无前例的刺激计划,不仅仅是美联储,欧洲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周六也指出,如果没有实施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如今欧元区或已处于严重的金融危机,经济、物价与就业都可能迎来无法预测的后果。在疫苗匮乏的阶段,这一持续的状态可能削弱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前景。

  当前美联储的无限量宽松与主体街贷款项目正发挥市场功能,但压力测试结果也反馈了美国银行体系在最严重情况下存在风险敞口,由此抗疫的有效性、系统稳定性、经济复苏前景、全球化关系成为了可以预测的宏观风险中重点关注。

  当前部分指标转好,短期内缘于经济的部分重开,令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认为V字复苏仍存在,然而主要大州抑制完全开启的过程也令这些指标前景充斥不确定,建议投资者暂勿莽撞判断。

  疫情不确定性上升,黄金价格得到支撑,下周正式向1800美元发起冲击?

  金价本周上涨1.6%,但较周三创下的2012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略有回落,原因是随着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多。

  ForexLive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表示:“有关病毒的不确定性上升,将巩固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未来一周的会议记录将强调,央行将采取进一步行动,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开始出现。最重要的是,黄金创下了7年新高,这使得上涨势头保持完好。”

  贵金属交易商MKS SA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指出,除了表面上的推动因素外,由于我们来到6月底且第二季度即将结束,幕后还有很多事情在发生。

  “这是一个艰难的市场。在季度末、月底的时候,很多财务方面的调整都是有序的,”Nabavi说。

  Nabavi称,在试探多年新高后,金价总是会整固,这是在金价进一步走高前买入黄金的好时机。

  “如果我们暂时继续下跌,我不会感到惊讶。这些都是逢低买入的机会,”他说道,“美国经济复苏面临很大压力……这意味着金价将继续走高。1770美元是黄金保持上行倾向。下一个阻力将是1780美元,最终将剑指1800美元。”

  Melek表示,金价已脱离阻力位反弹至1764美元这一技术支撑位,目前将在1800美元附近整固并试图突破。

  他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的走势。对黄金的最大担忧是,实际利率可能不会下降,因为通货膨胀可能复苏缓慢,因为美国正在再次受到影响。”

  他补充道,下周的价格走势将由宏观经济数据决定。他说:“好消息对黄金也有好处。”

  根据Kitco News周五(6月26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持续蔓延和对经济的担忧,金价应该会保持近期的上涨势头。

  下周重点关注

  尽管美国股市下周五将庆祝独立日休市,但仍有许多重要数据值得关注。

  周四将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和5月工厂订单,其对市场的影响最大。

  “显而易见的焦点将是将于周四发布的就业报告,7月3日是全国性假日。现在所有的州都在经历某种形式的重新开放,随着工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我们应该会看到就业情况再次大幅好转。我们预计就业人口将增加350万左右,但我们必须记住,数百万人仍然没有工作,谷歌移动数据表明在许多州,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纽约、新泽西和加州,消费者和商业活动仍远未恢复正常,”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周五写道。

  周三将公布6月份FOMC会议记录、6月份ADP私营就业数据变化以及6月份ISM制造业PMI。

  “会议纪要可能会证实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别指望会在此上涨。鲍威尔已经非常乐观了。观察美联储是否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激进是很重要的,”Melek说道。

  其他值得关注的重要数据包括周一公布的5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以及周二公布的6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