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逼宫”愈演愈烈!白宫示威者试图拉倒前总统雕像 本周大事预警黄金动荡不安!

2020-06-23 14:20:3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6月23日)一则乌龙消息令黄金市场剧烈波动,金价一度冲上1760美元关口随后快速回落,现位于1751.45美元/盎司附近整理。本交易日市场将重点关注欧美各国PMI数据,考虑到制造业复苏是推动经济全面复苏的重要信号之一,这也会对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此外,地缘政治局势发展以及美联储官员即将发表的讲话也值得注意。

  重要新闻回顾:

  1、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916万例。目前全球有10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俄罗斯、印度、英国、西班牙、秘鲁、智利、意大利和伊朗。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38万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19日高于10万例,多个地区的疫情正在快速蔓延,一些国家疫情出现反弹。

  2、当地时间22日,反对种族主义的示威者聚集美国白宫附近,试图拉倒一座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雕像。据“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22日晚,示威者在白宫2千米外几处地点使用铁丝网等路障封锁街道,试图效仿西雅图成立“自治区”。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路障上写着“黑宫自治区”(Black House Autonomous Zone)。

  

“逼宫”愈演愈烈!白宫示威者试图拉倒前总统雕像


  3、韩国首都圈面临第二波疫情,或恢复社交距离措施。首尔市长朴元淳表示,一旦疫情持续恶化致公共医疗卫生体系不堪重负,如新增病例连续3天超过30例或病床使用率达到70%,将恢复保持“社交距离”措施。

  4、周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平衡肯定会恶化。目前不考虑审查主要预算目标。经济和财政政策的管理处于困难状态。目前的目标是复兴经济,也寻求平衡预算。现在不考虑改变预算平衡的目标。无法在经济不复苏的情况下平衡预算。

  5、当地时间22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近期美国多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回升的情况或因经济重启导致。可以明确的是,测试能力的提高不能完全解释病例上升。目前有证据表示住院率也在升高。当隔离限制取消后有可能会导致这样的结果。

  6、苹果用精美的镜头语言,在位于总部Apple Park的乔布斯剧院展示了iOS,iPadOS,macOS等五大系统的改进和更新。传闻了N年的苹果自研电脑芯片,终于登场。

  7、达美航空6月22日宣布,将于6月25日恢复西雅图-上海浦东航线,该航线经停首尔仁川机场,每周运营两班。由此,达美航空成为第1家恢复中美航线的美国航企。

  8、国家发展改革委分两批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加大对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

  6月23日重要经济数据汇总:

  1.全美不动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一公布,4月成屋销售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391万户,降幅为9.7%,4月为433万户。NAR表示,5月的下跌标志着销售触底,并预计未来几个月数据将开始好转。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5月的销售情况反映了3月和4月的合同签约情况,而3月和4月正是大流行病封锁最严重的时期,因此也是周期性低点。随着经济复苏,未来几个月房屋销售肯定会上升,下半年甚至可能超过一年前的数字。”

  2.美国6月费城制造业指数为27.5,远好于预期,揭示6月费城制造业状况改善的迹象。根据调研结果,费城地区总体经济活动、新订单和出货量指标都恢复了正值;不过就业指数仍然为负,但已连续第二个月好转。所有未来的指标都有所改善,这表明这些公司预计未来六个月将出现整体增长。

  3.下午,欧元区、德国和法国都将公布6月制造业PMI初值,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此次数据将较5月出现明显回升。

  4.今晚21:45,美国将公布6月Markit制造业以及服务业PMI初值,市场预期将分别录得47.8和46,较前值将有较大的回升。

  市场热点追踪:

  因白宫官员一番“乌龙”讲话,周二(6月23日)亚市早盘市场避险情绪一度急剧上升,全球股汇市上演惊魂“过山车”行情。

  白宫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美东时间22日晚(北京时间23日早上)接受外媒采访时说,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已经“结束”。该谈话引发市场对中美贸易局势再度紧张的担忧,导致股票等风险资产一度全线下跌。

  但随后,纳瓦罗马上改口,对此消息进行了澄清,称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仍有效。特朗普也立即在推特上强调,“与中国贸易协定仍全面有效”。随后,风险资产恢复上涨态势。

  目前市场密切关注金价能否维持在1750美元这一水平上方。分析师指出,目前对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给金价提供上涨动力。此外,包括中美关系在内的地缘政治局势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本周警惕这些大事件 夏季黄金低迷时期或是买入好时机?

  本周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疫情、地缘政治局势方面的发展,同时需要关注美国GDP、PCE物价指数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预计会对美元、黄金走势产生影响。

  本周有两件重要的事情——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以及与延长美国失业救济金或更多刺激措施有关的头条新闻。白宫周一表示,新一轮逾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已经有了雏形。市场上有关第二轮刺激性现金派发或其他抗疫救助措施的讨论很多,根据最新声明,这可能包括延长失业救济、支持重返工作岗位等激励措施。随着7月31日失业救济金到期日逼近,这场讨论将吸引更多的关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周日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纪录。鉴于新增病例数激增,这对美国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周。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周一报告的新增病例增幅有所减少,如果这种趋势能够持续下去,市场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将缓解,从而推动货币和股票进一步上涨,对黄金构成压力。

  分析师表示,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全球史无前例的宽松刺激以及基金经理重新买入黄金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支撑金价,并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但是需警惕市场情绪容易受到经济数据改善和疫情进展等消息的影响,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剧,同时避险情绪升温也可能吸引市场重新持有美元,此外考虑到夏季黄金表现低迷,也会短时间对黄金构成压力。但是任何回调都可能视作是黄金的良好入场点位。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6月23日 周二

  ① 15:15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②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⑤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⑥ 21:45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⑦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⑧ 22:00 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⑨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