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每周黄金调查:小心走势反转!黄金下周多空为何出现分歧?

2020-06-13 23:4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本周,黄金走势触底反弹,尤其是在周三美联储决议之后,大幅拉升超30美元,周四虽然冲高回落,不过周五再度反弹,最高1743美元/盎司,最终收在1730附近。整体来看,本周金价录得超过3%的升幅,悉数扳回此前一周的跌幅。

  消息面来看,上半周,受到美元遭遇持续抛售的影响,金价迎来连续反弹,不过周四全球市场暴跌之际,避险资金并没有流入黄金(有猜测可能因为保证金需求)。美联储最新决议整体“全面鸽派”,似乎有利于金价走势。

  技术面来看,下行来看,如果回撤至1725一线,暂受A点以来的上行通道下轨支撑。一旦失守此通道下轨,则行情有望打开更多下行空间,空头目标或指向1708、1700附近、1586。

  若后市上行涨破1745水平,则多头将再次占据优势,并有望引导价格冲击1765水平甚至更高。

  针对下周黄金的走势,据周六(6月13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存在分歧。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黄金占比达到57.14%,看空比例为42.86%。

  汇金有道曹博文表示,在本周黄金对1670上涨至1765的50%斐波那契回调位进行了下破,最低来到了1693,不过也展开了快速的反弹,周五对1765以来的下降通上轨进行了突破,最高来到了1737。

  对于下周黄金如何看待,汇金有道曹博文认为上周五黄金触及今年4月份以来的主要震荡区间低点1670后得到了支撑,本周开启了比较强势的反弹,最高冲击到了1744,但此处也有阻力,源自4月份以来的主要震荡区间高点以及6月1日、6月2日的高点。

  其实黄金从4月份以来就是属于对1566上涨后的行情进行消化,属于多头趋势,但短线的快速上涨后仍有回调的需求,因此汇金有道曹博文认为黄金下周有可能会继续回调,尽量关注回调后的低多,比如1705-1713附近。

  不过,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认为,金价本周以阳线报收,并收于4/9MA上方,但1745一线阻力显著上影线较长。整体来看本周前半段美元跌势显著助推金价反弹向上,但FOMC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探底企稳,金价跟随其他风险资产出现较大回落行情。随着美元企稳反弹信号出现,目前对于下周金价本人持谨慎看空观点。

  下周,市场将迎来美国零售销售等重磅经济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过户听证会、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等财经事件,有望对金价走势产生影响。此外疫情第二波爆发担忧,也将支撑金价。

  Kitco News采访的多数分析师大多看涨下周金价,但仍不确定金价能否突破1800美元/盎司大关。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指出,通胀压力较低,可能会阻止金价在下周过度上涨。“黄金波动性增加不少…且接近突破。但要取得彻底的突破,现在可能还为时过早。低端价格在1700美元左右,高端价格在1757美元左右……未来还会出现通胀疲软的问题。”

  此前,道明证券(TDS)指出,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黄金多头的优势变得更明显。“黄金距离突破已经不远了,而美国疫情可能出现第二波爆发也会为黄金产生影响。”

  该行指出,黄金多头已经明白黄金并不能对抗疫情引发的通缩风险,因此之后还是要谨慎。“但系统性趋势追随者还是更倾向于做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