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记住10%黄金法则!“直升机撒钱”正涌入美国经济 金价有望飙升至3000美元

2020-05-27 14:54:0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三(5月27日)亚市午后,现货黄金在上日大跌后继续承压走低,刷新日内低点至1704美元,逼近关键的1700关口。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U.S.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撰文指出,央行正在疯狂印钞,但不能印刷黄金,因此10%黄金法则非常重要。

  以下是文章内容: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此前表态称,他支持采取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影响。

  在努钦的声明之前,众议院通过了一项超纪录的3万亿美元救助计划,但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不会考虑该计划。

  据Axios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明确表示,下一个冠状病毒法案“不能超过1万亿美元”。

  即便如此,美国政府对疫情的反应已经是大规模的,使之前的任何反应都相形见绌。

  在大西洋彼岸,英国政府也在疯狂地支出。据彭博社报道,英国4月份的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621亿英镑(760亿美元),相当于政府在2019年的借款总额。

  在这种支出挥霍无度的背景下,在一些人看来,拥有一种类似黄金等国家货币支持的实物资产似乎越来越不疯狂。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的美联储(Fed)理事谢尔顿(Judy Shelton)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恢复金本位制。1971年,金本位制正式结束。

  上周在接受投资新闻网(INN)采访时,Shelton表示,她喜欢“以黄金作为货币的想法”,并称“甚至可以以加密货币的方式来实现”。

  尽管美国恢复金本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我认为在当前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确保黄金和金矿类股的权重达到10%是非常重要的。我称之为10%黄金法则。

  10%黄金法则是理性和谨慎的。美国政府和美联储不可能向金融体系注入这么多资金的同时、不引发迅速的通胀,甚至有可能引发恶性通胀。

  而有一样东西是不能印刷的,那就是黄金。事实上,我们现在可能正在关注黄金供应的峰值,这只会帮助黄金在现金贬值时保持其价值。

  前所未有的印钞

  七国集团(G7)在3月和4月总共购买了2.5万亿美元的资产。彭博的数据显示,仅在4月,这些购买就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3万亿美元,几乎是2009年4月创下的2700亿美元峰值的5倍。

  截至上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达到创纪录的7.04万亿美元。这是整个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一。

  你可能听说过,美联储一直在购买投资于公司债的ETF,作为其旨在支持公司债市场的紧急贷款计划的一部分。在该计划的前六天里,美联储购买了价值高达18亿美元的此类ETF。

  这些都是非常庞大的数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此前在接受“60分钟”(60 Minutes)节目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点,他表示,美联储最近的行动比上次危机期间“大得多”。

  可以回顾下这段精彩的对话:

  主持人SCOTT PELLEY:公平地说,你们只是简单地向系统注入了大量资金?

  鲍威尔:是的,我们是这么做的。这是另一种思考方法。

  PELLEY:那资金是从哪里来的?只是印钞吗?

  鲍威尔:我们用数字方式印钞。作为一个中央银行,我们有能力通过数字方式创造货币。我们通过购买国库券或债券来购买其他政府担保的证券。这实际上增加了货币供应量。我们也印刷了实际的货币并通过联邦储备银行发行。

  再说一遍,我们不能只是印刷更多的黄金,无论是数字印刷还是其他方式。

  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增长——不仅包括现金,还包括储蓄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货币——在历史上一直推高金价。截至5月11日,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3%。这至少是1981年以来的最高增速,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网站上能找到的最远的纪录。

  英国债券现在收益率为负,美国是下一个吗?

  低利率甚至负利率也令黄金受益,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上周,英国首次以平均收益率低于零的价格出售债券。两年期金边债券的收益率低至-0.080%。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043%。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BoE)行长贝利上周三承认,对负利率政策(NIRP)正在“积极评估中”,尽管他在3月份曾表示,负利率“不是我们想要迈入的领域”。

  这就是为什么当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说“负利率不是现在使用的正确工具”时,我并不完全相信的原因。

  负利率在美国登陆可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这也是特朗普总统所支持的。“只要其他国家还在享受负利率的好处,美国也应该接受这个‘礼物’,”他在5月12日的推特上写道。

  知名基金经理支持黄金

  其他金融专家和基金经理也在为买入黄金和其他硬资产寻找理由,因为“直升机撒钱”正涌入美国经济。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Paul Singer在写给Elliott Management客户的备忘录中写道:“这是黄金占据舞台中心的完美环境。尽管最近几个月金价小幅上涨,但黄金是以下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存在一种被低估的资产或资产类别,能在严重的通胀中保持其价值,而不受COVID-19或病毒造成的商业价值破坏的不利影响?”

  宏观投资者Paul Tudor Jones认为,金价将反弹至每盎司2400美元,并可能升至每盎司6700美元,原因是这让他想起1980年的极端通胀。(出于同样的原因,他也喜欢比特币。)

  总部位于伦敦的对冲基金经理Crispin Odey说,他今年4月增持了旗下旗舰基金Odey European Inc.的黄金头寸。此外,巴里克黄金目前是他最大的股票多头头寸。

  最后,《穷爸爸富爸爸》的作者Robert Kiyosaki发了一条广为流传的推特,对美联储的“无能”进行了一番抨击,最后他预测,黄金将在一年内触及3000美元,白银将在4年内触及40美元,而比特币将在三年内触及7.5万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