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股和经济出现鸿沟?疫苗或成最佳填缝剂 但它有望帮助黄金不掉队

2020-05-19 08:17:11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5月18日)冲高回落,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64.90美元/盎司后回落一度逾30美元,之后慢慢重新回到平盘附近,主要原因是疫苗希望提振了市场的投资情绪,帮助美国股市强势上涨,令美元和黄金的避险资金流出。虽然技术面和基本面看,黄金的上行趋势仍未改变,但回调压力也确实较大,这令短期走势可能仍将震荡。

  综合CNBC等媒体报道,美国Moderna正在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在其早期临床试验阶段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表现,该疫苗在志愿者体内产生免疫系统应答,从而有助于抵御新冠病毒。

  该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观察疫苗的安全性,并且在临床一期实验中尚未显示出重大的安全问题,Moderna计划继续将其推进到更广泛的测试中。这款名为mRNA-1273的疫苗采用信使RNA技术研发,是美国目前进展最快的疫苗。

  近期对于经济复苏最大的忧虑就是疫情可能出现的二次爆发风险,如果能出现有效的疫苗或者治疗手段,必然有助于重启经济步伐的加速和更加稳固,这将帮助金融市场强势回归,所以日内股市强势上涨。

  尽管如此,我们发现这轮美国股市的大幅反弹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的刺激手段,这些因素对于通胀将形成压力,因此长期来看依然有助于黄金的涨势,毕竟黄金是对抗通胀的重要工具。

  MarketPulse表示,正如此前所述,我们或许正看到期待已久的通胀对冲开始出现,而非避险交易。

  一些全球最知名的投资者也对通胀威胁的迫近敲响了警钟,纷纷转向黄金寻求保护。

  根据最近写给投资者的信,Paul Singer、David Einhorn和Crispin Odey等对冲基金名人都看好黄金。贝莱德和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等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也是如此。

  “黄金是摆脱全球货币化的唯一出路,”Odey写道。截至3月底,黄金期货是他的旗舰基金Odey European Inc.持有的第三大头寸。“短期内,押注于通胀的资金将会获利。

  其逻辑很简单:全球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大规模扩张,最终必然会稀释其货币(最重要的是美元)的价值,导致黄金等硬资产的通胀。

  技术面看,随着金价突破2019年的高位(即1557美元),RSI相对强度指标也同时进入超买区域,2020年的开盘区间暗示了金价的看涨前景。

  然而,金价在前阻力区域1450美元(38.2%斐波回调)至1452美元(100%斐波延展)附近的反应,特别是RSI指标在进入超卖区域前逆转走势,并在2月开始突破看跌形态后,显示出金价的看涨前景。

  随后,金价突破在3月的高点(1704美元)后,在4月创下了年度新高1748美元;随着金价再创新高1764美元,金价走势也在5月出现看涨倾向。

  若金价未来突破/收于1754美元(261.8%斐波延展)附近的区域(该区域位于2012年11月高点1754美元附近),则后市关注1786美元(38.2%斐波延展),进一步看涨目标关注2012年高点1796美元一线。

  后市展望: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对于黄金而言触及新的历史纪录不会件容易的事,诸多仍押注在黄金ETF的资金进场上。

  经纪商HYCM认为,黄金倾向于确认持续看涨,一方面基于市场对央行将进一步降息的押注;另一方面缘于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令黄金处于利多局势下。

  其三则为货币遭遇贬值,海量的量化宽松令黄金法币遭遇贬值,黄金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

  Markets.com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在疫情冲击的经济动荡下,黄金已经明显成为赢家。尽管2月份因现金为王的市场需求令黄金资产遭遇抛售,但基于美联储提供无限量宽松的政策,市场情绪渐渐舒缓,黄金重新恢复常态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