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料继续承压,受美元止跌反弹牵制;欧盟臃态尽显;有机构发出主权债务危机警告

2020-04-08 21:10:1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4月8日),现货黄金短线或继续承压,因美元指数止跌回升限制金价重启涨势。但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尚未出现遏制迹象,隔夜美股收低,悲观情绪在蔓延至日内的亚、欧股市,避险情绪仍弥漫市场。

    北京时间20:39,现货黄金上浮0.15%至1650.1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微跌0.07%至1682.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扬0.14%至100.101。
    投资者对疫情的经济影响的担忧增加。全球新冠死亡病例逾8.2万,确诊病例超过143万。全球股市在连续两天上涨之后转弱。

  经济学人智库发表的报告称,预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将令今年全球经济收缩2.5%,较环球金融危机时的情况更差。在最坏的情况下,倘遏制疫情大流行令发达国家财政收入减少并大幅增加公共开支,更有可能出现主权债务危机。

  美国人生活方式料将大不同

  美国是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逾40万人感染,近1.3万人死亡。纽约州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与邻近的新泽西州在周二(4月7日)均创下单日最高死亡病例数。

  经济学人智库表示,疫情大流行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第二季度,料GDP按季将收缩5.9%,较首季收缩1.3%扩大。报告认为,美国当局最初对疫情爆发的反应尤为差劲,使病毒迅速扩散。

  考虑到遏制病毒实施的措施、3月下旬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激增以及加快病毒检测的进展缓慢,报告预计美国今年实际GDP将收缩2.9%,但这仅为乐观的基本情景预测,并假设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迅速落实。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在美国顶级健康专家同意的情况下重启美国经济活动,但美国人的生活将会和之前大不同。

  美联储周三稍晚将公布上个月紧急会议的会议纪要,其中可能包括对逼近中的经济萎缩严重程度的更多看法。

  财经网站Daliyfx的分析师Dimitri Zabelin称,如果美联储3月15日的会议纪要引发避险情绪,并提振与避险货币挂钩的美元,美元可能因流动性需求而上涨。

  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Joe Capurso表示:“新冠病毒危机的经济效应将持续数年。经济活动的重启仍需时日,一些企业将不会重新开张,失业情况要好几年才会复苏,我们认为这意味着美元将再度走强。”

  欧盟再犯推诿扯皮痼疾

  欧盟财长未能就进一步支持受新冠疫情打击的多国经济达成一致。这次会谈旨在努力就支持各国政府、企业和个人的一揽子措施达成一致。会谈将在周四继续。

  官员们表示,欧盟执委会在会上估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10%,但各国部长仍然意见分歧,未能达成一项共同文本,主要因为荷兰和意大利的反对。

  意大利希望达成一项更积极的协议,更加明确地提及未来发行共同债券一事,但荷兰则力主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欧盟信贷额度要附带条件。

  欧洲央行对欧元区成员国财长表示,欧元区可能需要规模高达1.5万亿欧元的财政措施,来应对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经济危机。但与会官员称,德国、荷兰和其他欧洲北部国家准备支持的欧盟措施规模仅有5000亿欧元。

  经济学人智库报告指称,在最坏的情况下,倘因遏制疫情大流行令发达国家财政收入减少并大幅增加公共开支,更有可能出现主权债务危机。特别是一些欧洲国家如意大利和西班牙,其财政状况在疫情爆发前本已薄弱,任何一个这些国家的潜在债务危机,均可能迅速蔓延至其他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将全球经济推向可能更深的低谷。

  新冠疫情危机冲击实体经济的速度过猛过快,以致于必须采取快速政策回应,从整个欧盟的层面来看,那种政策回应还没到位。避险情绪和美元呈同向变动,认为市场仍将保持动荡。

  放弃非美元现金

  英镑兑美元小幅走强。据英国《镜报》此前报道,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退烧,病情趋于稳定。约翰逊3月27日承认自己确诊新冠肺炎,本月5日因持续发热入院接受检查,6日被转移至重症监护室。

  但投行摩根大通预测英镑将再度下跌,因英国仍将面临全球资本流动,而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尚未结束。造成英镑下滑的一大因素是对首相约翰逊健康状况的担忧,以及全球股市复苏停滞不前。

  摩根大通策略师Patrick R Locke称,经历几周的获利回吐之后,做空英镑兑美元再次成为防御市场风险的首选。他还警告称,忽视英镑的下跌是错误的行为,毕竟考虑到英国经常账户赤字过大,英国更容易遭受全球资本流动停止带来的打击。

  在全球央行“大放水”的背景下,投资者普遍认为,相对非美元现金,那些在通货再膨胀时期仍能保值或增值的资产,例如黄金,应该成为更优选的对象。

  现货黄金短线料跌向1592美元

  现货黄金料已经在1679美元终结自1451美元开启的五浪上行结构,并开启下行回调走势,下方支撑位看向1625美元和1592美元,它们分别是此前上行区间的23.6%和38.2%斐波那契回档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