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情绪又变了!?市场暴力反弹释放特别信号 今天还有意外消息冲击全球?

2020-04-08 20:24: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4月8日)欧市盘中,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低开低走,俨然没有了此前的反弹势头。今天亚太股市也是悉数下挫;美国股指期货盘前小幅走高。昨天美国股市震荡收跌,道指更是回吐了逾900点涨幅。由于全球疫情形势没有出现明显好转迹象,再加上各国的刺激措施“还在路上”,尤其是最新消息称,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表示,经过整夜的讨论,各国财长并未就新冠肺炎疫情救助方案达成一致。这在一定程度打压市场情绪。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疫情严重冲击前景,全球经济势将遭遇大规模衰退,市场远远没有触底,熊市没有结束!

  今天,市场将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不过有分析认为,在近期的一系列“火箭筒”般的非常规措施后,预计市场对该纪要已经没有多少兴趣了。投资者势将继续锁定美国、英国的疫情数据,以及原油市场方面的最新消息。周四OPEC+将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商讨减产。此外,周四市场还将迎来重量级的美国就业数据——美国至4月4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报告!

  情绪又变了!?全球市场暴力反弹只不过是一场超级规模的空头平仓……

  周三欧市盘中,欧洲股市全线低开低走,截止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分别下跌1.4%、1.0%、1.5%和0.9%。经过隔夜的剧烈震荡之后,美国股指期货目前小幅走高,截止发稿,道指期货涨100点或0.44%。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由于投资者认为欧美疫情出现拐点的初步迹象,风险情绪回暖,本周一,全球市场迎来暴力反弹,尤其是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在7%以上,道指收盘暴涨逾1600点,创下有史以来第三大涨幅。到了周二,市场剧烈震荡,美国股市道指更是完全回吐盘初超过900点的涨幅。

  FX168昨天也在文中曾指出,对于美股的暴力反弹,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在报告中表示:“我们仍然认为,在熊市结束之前,主要股指重新测试3月份的低点、并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从周一的大反弹,到周二的剧烈震动……市场情绪又变了?分析认为,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影响,在当前这种规模的经济衰退下,股市还远没有触底,熊市没有结束!全球市场的暴力反弹,只不过是一场大规模的空头平仓……

  综合媒体报道指出,野村证券认为,最近几周的反弹不过是大规模空头挤压的结果。在美联储推出无限量QE那一天,美国股市就像是1929年和1987年-样触底了,本周一的反弹似乎也和当年一样强劲。
    (图片来源:Zerohedge)

  野村证券量化策略师Masanari Takada认为,股市周一的这波暴力反弹只不过是一场大型的空头平仓而已。周一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7%,道指暴涨逾1600点,创下有史以来第三大涨幅。有评论称,这是美股历史上第二大空头结利。

  Masanari Takada认为,市场对于疫情的担忧似乎并没有消除,只不过疫情重灾区的感染者数量趋于放缓和即将达到高峰期的好消息令紧张情绪有所减缓。野村的研究显示,目前美股的市场情绪依然处于深度负值区间,只不过最近有所收窄!

  美国银行衍生品分析师鲍威尔(Benjamin Bowel)在报告中写道:“尽管美联储出手救市,但历史经验表明,在熊市结束之前,市场仍需经历大幅波动。”鲍威尔认为,熊市时期出现反弹是正常现象,历史数据表明标普500指数甚至可能反弹至近3000点,但股市在全面复苏之前仍会不停波动并触及新低。

  美国银行在报告中指出,纵观1929年以来的市场周期转换可以发现,如果标普500指数近期没有重新测试甚至跌破3月23日的低点,这将是不可思议的。因为近期股市缩水的规模仅停留在34%——并且还是在经济出现明显衰退的情况下。

  目前,机构对于美国的经济预测,可谓只剩下了悲观与更加的悲观!据Evercore ISI分析师Ed Hyman的说法,第二季度美国的GDP将下降50%,并且接下来几个季度几乎没有机会实现反弹。Ed Hyman预计,美国的经济衰退将持续很长时间。

  美元可能还有大爆发?

  周三欧市盘中,美元重新回到100关口上方,最高100.44;欧元/美元则遭遇抛售,最低触及1.0830。现货黄金震荡于1650附近。今天市场势将继续锁定美国、英国的疫情数据,以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还有原油市场的最新消息!

  针对美元走势,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3月份美元经历了大起大落的行情,看跌的势头在3月中旬展开了大幅的反转,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美元指数便从年内的最低水平一路飙升至近3年来的新高。

  然而,自那以后,美元陷入了整理,方向策略便面临了挑战。目前,鉴于美元指数持稳于支撑区间99.80-100.00附近,因而看涨或更具吸引力。

  Dailyfx也在文中指出,股市结束反弹展开调整走势纯属正常现象,毕竟目前的基本面没有完全改观,这也使得投资者们的情绪表现不稳定。回调还是回跌这是两个概念,宜关注美国标普500指数2600水平、道指22000-21800水平表现,只要这些大位置能够守住,多头并无大碍,反之需谨慎。

  文章表示,疫情数据影响仍需要时间,短期市场情绪要看油市和突发消息。昨日欧盟财长们对刺激措施的不同意见可能引发市场进一步担心,这点可能会在今日市场走势中占据重要影响。

  股指与美元短期呈现出反向相关性,这与之前市场暴跌-美元大涨的逻辑是一样的,背后都是美元流动性的问题。若股指等风险资产不稳则有可能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引发美元需求急剧上升;但若股指持稳回升,则降低市场对美元的需求、促使美元回落修正。

  现在的问题是,在前期包括美联储在内全球央行史无前例的流动性注入后,若股指等资产再次失稳,美元还会像3月9日-20日那样暴涨吗?如果不会暴涨,是会适度上涨呢还是甚至转为承压下跌?

  关于黄金:CMC Markets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指出,中长期而言,各国央行的宽松政策和这种刺激项目将会推动金价走高。 Phillip Futures的分析师们表示,不确定性会继续影响市场的风险需求,这在长期而言对黄金是利好的。

  今天市场只美联储3月议息纪要相对重要,但在近期的一系列“火箭筒”般的非常规措施后,预计市场对该纪要已经没有多少兴趣了。市场焦点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仍锁定美国、英国的疫情数据;周四市场将迎来重要的初请数据、OPEC+视频会议等风险。

  Dailyfx指出,OPEC+的消息也可能是市场调整的借口,所以今日可能是连续上涨后的调整日。宜继续关注油价和股市表现,这两者的波动会传导到外汇和其他商品市场。此前欧元区财长经过整夜讨论没有就疫情救助方案达成一致,这已经冲击了市场!

  近期市场的主角,价格目前回落到25.00美元下方。前期憧憬达成协议加上下跌较深刺激了买盘,借着明日OPEC+会议的召开和传出的消息,油价开始回调,这仍符合“买预期卖事实”的走势。

  宜关注明日会议声明和油市表现,下方21.00-22.00仍是支撑区域,上方阻力还是26.00-27.00、30.00,油价表现还会传导到股市。今日关注23.50短期支撑表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