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股反弹 中国PMI提振市场 但高唱凯歌还为时尚早?

2020-03-31 19:43:18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二(3月31日),欧洲股票市场反弹。投资者对今日公布的中国工厂数据表示欢迎,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理普京对能源市场的讨论也带来积极信号。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0)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1.81%。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也分别上涨了2.58%和1.41%。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28.9升至53。

  丹斯克银行研究部指出:“看到中国PMI在3月份反弹至50以上非常令人振奋。显然,53并不能弥补之前大幅的收缩,但显示出GDP回归增长。”

  Close Brothers Asset Management投资服务主管罗伯特·阿尔斯特(Robert Alster)表示,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数据。

  “Covid-19继续对全球经济施加压力,这些数字表明了未来挑战的规模。因病毒首先在中国爆发,中国数据也正处于领先地位。”

  “现在要判断冠状病毒的全部影响或它将限制增长多长时间还为时过早,但是世界各国政府一直在密切注视中国,因为它引领了这场流行病的出路。”

  “PMI数据超出预期,这可能表明出现了恢复正常的道路。但是只有当趋势明显时,投资者才能松一口气。”

  City Index的Fiona Cincotta也做出类似的评论,“周一欧洲股市收高后,今天欧洲股市开盘再度上涨。尽管头条新闻参差不齐,市场情绪仍显示出改善的迹象。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股市上涨的情况下,投资者正在辩论是否存在持续上涨的理由。”

  “尽管全球大部分地区陷入停顿,但昨晚的中国工厂数据使人们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复苏抱有希望。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评论称,欧洲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已接近顶峰,这也提振了人们的情绪,而意大利的情况则是两周内新发病例最少。”

  “但是,要歌唱胜利还为时过早。在欧洲爆发疫情显示出稳定迹象的同时,对公共生活的限制也在逐步扩大,这意味着仍需克服许多经济困难。在美国,冠状病毒的爆发也在以惊人的速度升级。那里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3000。”

  此前全球股市一度因疫情恶化而暴跌,今日出炉的最新数据显示,亚太股市创下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日经指数一季度下跌了20%、澳大利亚S&P/ASX指数下跌了24%,印度的Sensex下跌了28%,中国CSI300指数下跌了10%。

  但市场最近的表现令投资者希望最糟糕的行情已经过去。Markets.com的Neil Wilson在今日发布的报告中写道:“金融市场和投资者受到股市有史以来最残酷的季度之一的挫折和打击,但最近几个交易日显示出一些风暴暂定的绿芽。”

  “意大利在与冠状病毒的斗争中终于看到了进展。意大利参议院议员斯特凡诺·帕图安内利(Stefano Patuanelli)表示,人们应该为结束封锁做准备。恢复正常状态可能与隔离一开始一样困难,但是恢复并不遥远。你能感觉到隧道尽头有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