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经济学家:一场比08年金融危机更严重的衰退在酝酿 当下最佳的投资产品:黄金!?

2020-03-27 19:57: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冷静

  周四(3月26日),美国劳工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28.3万,为此前历史记录的五倍之多。不过,昨天美股继续大幅上涨,且在过去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20%。

  DailyFX高级分析师David Fan认为,整体来看,近期随着全球各大央行、政府史无前例的努力,市场已经初步稳定了下来。隔夜远超纪录水平、328.3万的上周初请数据后美股大涨,或意味着COVID-19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初步冲击还没有超过市场的最坏预期。

  道富银行外汇交易主管Kazushige Kaida称,直至上周,我们一直在为该数据可能增加数万人的预期而焦虑。现在我们可以说的是,市场已经考虑到经济将受到严重冲击的事实,美国参议院批准了刺激议案,这带来一些帮助。上次危机中的噩梦似乎不会重现了。

  不过,经济学家鲁比尼、克鲁格曼们纷纷警告,美国创纪录的失业人数只是开始,更多痛苦可能还在后面,一场比08年金融危机更严重的衰退正在酝酿之中。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称,在推出“无限量QE”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就疫情导致的严峻经济形势发表讲话。鲍威尔承认,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他同时表示,“之后也可能出现良好的反弹。”

  鲍威尔称:“我们不会用尽我们的政策弹药,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不过,有分析认为美国及全球经济面临的核心问题不在于美联储可以使用多少工具,而是疫情何时得到控制。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病毒数据中心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17点10分,美国境内共有859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结合爆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疫情在美国全境的加剧扩散,该国的经济前景将愈加暗淡,衰退估计已不可避免。

  日前,著名投行摩根大通表示,受疫情影响,在2-4月里几乎所有国家的经济都将会收缩。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欧洲经济将出现空前暴跌,最高幅度可能会达到22%,英国经济将暴跌4.2%,美国经济也将暴跌14%,全球经济将出现13.7%的大幅萎缩。

  按当前的疫情发展形势,全球大衰退将难以避免,各国政府和央行将会不遗余力地刺激经济恢复正常。

  文章指出,这是否意味着黄金将是当下最佳投资产品?关键还是看市场的流动性!

  美联储推出“无限量QE”一定时期内解决了部分流动性的问题,但如果全球股市在近几日的反弹修正后再度暴跌,将会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无底线放水效果的质疑,并刺激资金再度从金市流出以填补股市。

  另外,美联储的无底线宽松表面是为了救市并刺激经济增长,但实质是为了美元霸权服务。该机构或不希望看到大量的美元流入金市,因此不排除配合华尔街来压低金价。

  从长期而言,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大水漫溉”大概率会推动黄金迎来罕见的大牛市行情,黄金有望成为未来最佳的投资产品之一,但短中期内的流动性等问题或限制金价的涨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