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近24小时累计上涨100美元!流动性危机和缓+持有成本为零,黄金逼近千六关口

2020-03-24 19:27: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3月24日)现货黄金扩大涨幅,盘中最高触及1594.77美元,逼近1600美元关口,续刷逾一周新高。

  周一美联储实施无限量宽松,使得市场对于流动性紧缺的担忧情绪和缓,此前一直受困于流动性需求而遭到持续抛售的黄金大幅反弹。近24小时黄金已经累计上涨逾100美元。

  分析师认为,除了流动性紧缺缓解外,全球大规模宽松使得金融资产通胀上涨,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也开始发挥作用。同时在全球市场抛售其他资产买进美元之际,黄金也并没有被市场放弃,除了美元和美债,黄金仍优于其他资产,因此一旦市场情绪恢复,黄金会迎来报复性反弹。

  短时间上方关注1600关口,若站上料开启进一步反弹行情。下方关注1550,这是1月3日跳空缺口所在的一个强支撑。

    美联储采取无限量化宽松政策,使得黄金的全球货币功能恢复

  周一美联储再度召开紧急会议,并宣布一项新的、范围广泛的无限制举措,以稳定市场,其中包括购买无限量的政府债券和投资级公司债券,试图抵消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严重破坏”,并且进一步采取刺激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建立以学生贷款、信用卡贷款和美国政府支持的小企业贷款为抵押的新项目,以及购买大公司债券并向它们发放贷款的新项目。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则是再度呈现出了大幅飙涨的情况,黄金ETF也出现了15.81吨的大幅走高,美债收益率也再度走低。

  GoldSeek.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皮纳(Peter Spina)表示,对于全球数万亿美元的流动性计划,无休止的量化宽松政策在整个动荡期间都对黄金有利。

  黄金正在恢复其作为全球货币的功能,如果我们在本周五或下周五看到金价达到每盎司1700美元,第二季度升至2000美元或更高,我不会感到震惊

  高盛:全球大幅宽松导致金融资产通胀,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发挥作用

  高盛周二表示,央行为应对疫情采取的政策带来的通胀担忧,今年应会支撑作为“万不得已时才用的货币”——黄金的价格。

  “加上当前疫情政策应对措施的财政性质,我们认为,由于美元开始接近纪录高位所引发的严重通胀担忧,将罕见地主导金融资产通胀,而这是过去十年就存在的一个特点。“高盛的言下之意是,全球大幅宽松导致通胀的风险有所上升,而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这意味着市场将会把黄金纳入资产投资组合。

  周二现货金上涨,上日美联储宣布实施前所未有的经济支撑措施之后,金价跳涨近4%。高盛称,美联储宣布的“无限制”量化宽松政策,抵消了对新兴市场财富的负面影响。

  美联储周一祭出一系列非常规计划,支持因针对个人和企业的全面限制令而摇摇欲坠的经济,科学家称这些限制措施是遏制疫情蔓延所必需的。

  “黄金的短期和长期前景看起来都更具建设性,我们对12个月金价1800美元/盎司的目标越来越有信心,”高盛称。

  该行补充说,在疫情危机减轻后,亚洲新兴市场的增长可能出现改善。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仍优于大部分资产表现,实物需求回升+持有成本为零增强黄金吸引力

  世界黄金协会(WGC)投资研究主任胡安·卡洛斯·阿蒂加斯表示,黄金近期的表现可能使一些投资者失望,由于市场动荡,目前黄金已经较7年高位下降了15%。

  但是阿蒂加斯说,黄金作为一种流动性,安全的避风港资产正在发挥作用。

  阿蒂加斯指出,尽管黄金此前一度跌去了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但仍优于大多数其他资产类别。只有美元和美国国债的市场表现超过了黄金。
    截至上周四,黄金价格对美元汇率下跌了1.1%,但对欧元汇率却上涨了2%以上。同时,黄金对英镑汇率上涨了11.5%。

  尽管黄金自本月初触及七年高位以来一直在挣扎,但阿蒂加斯表示,投资需求仍然强劲。他指出,全球黄金ETF流入量超过57吨,其中大部分需求来自欧洲,而北美的流出量为4.3吨。他说:“黄金继续成为重要的全球资产。”

  阿蒂加斯评估黄金投资需求的另一个因素是对实物金条和金币的兴趣日益增加。在过去的几周中,实物黄金需求急剧上升,而与此同时,一些造币厂和精炼厂最近宣布由于疫情而被迫关闭。

  他说:“我们看到的黄金市场的波动并不一定反映真实的市场需求。”“要花些时间才能看到对黄金的真正需求。现实情况是,在这种环境下,您具有很高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且基本上没有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这种环境应该是长期利多金价。”

  但是阿蒂加斯也警告称,由于经济学家仍不知道疫情将产生的全部影响,金价将仍然对市场波动敏感。由于存在很多未知信息,短时间黄金将继续维持波动。

  “不过随着世界各国央行和政府已采取了史无前例的举动,以提振经济,以试图限制一寝蔓延。黄金可以在人们的投资组合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当法定货币都将承受压力时。一旦情况开始趋于稳定,市场将开始看到更多传统的黄金需求,以此来对冲货币贬值。”

  技术分析

  随着黄金再度逼近1600关口,黄金总体上在1450附近确认了支撑。短时间1600是上方最直接的压力位,若站上,料很快测试1703.39/1445.70的23.6%分位于1642美元附近。在此之前,1月8日高点1611.42美元附近也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

  下方关注1445.70/1703.39的50%分位1575美元附近,这个位置下方是1445.70/1703.39的38.2%分位和1月3日跳空缺口所在的1550/1545支撑区间。
    北京时间17:40,现货黄金现报1590.18美元,涨幅2.3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