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宽松席卷黄金前景存潜在利好!现金为王多头小心黄金遭不间断性抛售!

2020-03-23 11:28:3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3月23日)现货黄金围绕1490震荡,现报1488.39美元,跌幅0.68%。上周五(3月20日)黄金一度上涨近3%,因六大主要央行协同行动以保证美元流动性,且标普500指数跌至三年最低,创金融危机来最大周跌幅,这使得黄金收复部分跌幅。随着疫情蔓延,市场大幅下调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且认为美国今年将无可避免的面临经济衰退。日内美国股指期货再度开盘跌停,这意味着晚间美股有进一步下挫的风险。

  黄金的潜在利好!?全球央行集体行动 大宽松来袭

  

全球宽松席卷黄金有众多潜在利好!现金为王黄金短期走势恐不乐观!


  为应对不断蔓延的疫情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全球央行加大了宽松的力度,以美联储为首的多国央行实施降息并恢复了资产购买。美东时间15日,美联储又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并宣布启动了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此举是美联储史上最大的行动,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但都在一天内完成,且距离上一次紧急降息仅12日。

  除了降息、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之外,美联储这周还采取了这些措施:

  1、贴现窗口:美国最大的八家银行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宣布,它们将从美联储贴现窗口中获得资金支持。3月17日,美国财长努钦宣布已批准鲍威尔重启再贴现窗口的要求。据美联储最新数据,其贴现窗口借款金额在当地时间3月18日从周三的110亿美元升至280亿美元。

  2、商业票据融资机制:3月17日,美联储宣布通过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的决定。努钦预计,美联储的商业票据工具将支持1万亿美元的信贷市场。

  3、一级交易商信贷便利机制:美联储表示目前正在建立该机制,将于3月20日起使用,到期时间最长90天。

  4、货币互换额度(即美元掉期额度):截至周四,美联储已和欧洲央行、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巴西央行、挪威央行、新加坡金管局、瑞典央行、墨西哥央行、韩国央行、丹麦央行等建立全新的货币互换额度,力图提高离岸市场的美元流动性。

  5、周五,美联储宣布提高与其他国家央行的货币互换额度,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宣布协同行动,提高货币互换额度,进一步增加流动性。互换安排将从3月23日启动,至少持续到4月底。

  周五美联储还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展到短期市政债券,为金融危机期间从未有过的举动。此外,欧洲央行和其他主要国家的央行进行的7天期美元操作频率从每周提高至每天。与其他央行采取协调的行动将进一步增加美元流动性。

  除了美联储之外,周一新西兰联储也紧急降息75个基点至0.25%,不过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称,目前没有考虑实施负利率。同时日本央行也将利率决议提前至周一举行,尽管维持利率不变,但是将ETF的购买规模扩大一倍至12万亿日元。周四英国央行再紧急降息15点,将利率下调至0.1%,这是该行在一周多的时间内第二次紧急降息,并承诺增加2000亿英镑购债计划。英国央行的九名利率制定者一致投票赞成下调利率,还一致投票决定重新开始购买公债和公司债。资产购买总额将增至6450亿英镑。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黄金短时间仍受制于流动性需求,但是随着各国央行开展合作,确保了流动性,预计市场将再次转向避险情绪上来,这将推动黄金走高。

  美国经济或已进入衰退阶段!投资者恐慌性抛售只为持有现金,现金为王多头小心黄金遭不间断性抛售!

  美联储卡什卡利最新发表讲话称,美国将至少会陷入温和衰退。国会进行了大胆的行动,美联储的进一步行动将会提供帮助。“美联储的行动非常积极,我们可以做得更多。”卡什卡利指出,美联储能为企业债和市政债做得更多。美联储有无限的资金来支持金融系统,美联储的弹药尚未用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位高级官员3月20日表示,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会“相当严重”,但长时间的扩张期和高就业率意味着,全球经济应能经受住当前的冲击。但摩根士丹利称,新冠病毒将使美国陷入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预计第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下跌30.1%。

  美银证券全球经济研究主管Ethan Harris表示,全球GDP今年增长将“基本归零”,与1982年和2009年的情况相当。去年的全球经济增幅大约是2.9%。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爆发,经济衰退担忧甚嚣尘上,投资者恐慌性的抛售一切资产,只为了持有现金,黄金短期前景恐不容乐观

  对于黄金后市:美银证券下调了金价预期,但是对未来反弹持乐观态度

  美银证券分析师上周五下调了黄金的价格预期,他们认为今年黄金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619美元,略低于此前的平均预期1625美元。

  分析师表示:“在追加保证金的需求引发一轮长期清算之后,我们也降低了对黄金的价格预测,”

  该证券分析师指出,随着疫情的蔓延继续对全球经济造成压力,他们的修订后的预测反映了当前的情况。分析师指出,由于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全球性衰退,因此大宗商品表现不佳,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拖累黄金。

  尽管美银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认为短期内黄金会下跌,但是他们对黄金买需最终重返市场此乐观态度。

  该分析师认为,持续大幅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加剧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前景的担忧,黄金最终将受益。”

  实物黄金需求疲软也短时间施压金价

  由于疫情的持续蔓延打击了实体经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于实物黄金的需求。

  加拿大皇家造币厂发表声明称,由于疫情的蔓延,它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关闭营业。这意味着该铸币厂将暂时不再生产金银枫叶金币。据悉加拿大皇家造币厂生产的金银币是世界上销量最好、流通性最强的金银币之一。

  而另一方面,去年8月份以来,全球央行每月净购黄金量整体呈现稳定下降趋势。也加剧了实物黄金需求疲软的态势。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2020年1月,全球各国央行净购入约21.5吨黄金,同比下降57%,且远低于2019年52.3吨的月度平均净购金量。

  而2019年黄金购买量最大的俄罗斯也因为近期油价的大幅回落而大幅削减了黄金的购买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黄金构成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