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黑色星期一的前奏?!美股期货开盘“跌停”、原油一度暴跌5%、金价急跌一度逼近1480

2020-03-23 09:5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3月23日)亚市早盘,金融市场再度掀起“熔断潮”,全球疫情不断扩散、且呈现不断恶化的势头,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3.3万,这令投资者愈发不安。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22日06时59分),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5987例,升至210644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594例,升至9517例。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6069例,升至292142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600例,升至12784例。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2日8时43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33073例,累计死亡病例416例,治愈178例,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累计确诊第三多的国家。与此同时,意大利累计确诊达到5.9万。

    (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亚市开盘,美股期货迅速跌超5%,触及下跌熔断限制。其中,道指期货跌5.0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5%,纳指期货跌4.88%。

  亚股也集体跳水,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下大跌8.27%。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6.02%,随后很快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5分钟。韩国创业板指期货跌6%,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5分钟。韩国暂停在KOSPI市场的卖空交易。新加坡主要股指开盘跌8%。
    (来源:CNBC)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开盘一度冲破1500关口,最高触及1508美元,但很快价格回落,一度跌至1483美元附近,日内波动超过20美元。目前交投在1490美元下方。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FX168)

  原油价格再度暴跌,布伦特原油一度失守27美元,日内跌幅扩大至超过5%;美国WTI原油一度触及低点20.80美元,日内跌幅接近5%。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大跌10.7%。
    (美国原油10分钟图 来源:FX168)

  目前美国50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都出现了病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是纽约州,目前已有15,793例确诊病例,117例死亡病例。其次是华盛顿州、新泽西州以及加州,华盛顿州目前已有1,996例确诊病例,95例死亡病例。新泽西州目前已有1,914例确诊病例,20例死亡病例。加州目前有1,648例确诊病例,30例死亡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22日,美国已有8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要求居民不要出门以防止新冠疫情扩散。这8个州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新泽西州、路易斯安那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这意味着,“居家隔离令”已经覆盖美国上亿人,即美国人口的近三分之一。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日形容这场疫情是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大的国内危机,并呼吁美军动员驰援,以免医疗系统不堪负荷。

  “这将是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国内最大的危机。”白思豪对CNN表示,指的是1930年代的经济危机,“这就是我们有必要全面动员美国军队的理由。”

  白思豪称:“如果未来十天内我们没有获得更多呼吸机,那些原本不必死的人也会死掉,”这个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已超过1.5万例,死亡病例攀升至超100例。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在美国已经大规模爆发,美国政府以及国会都出现了确诊病例,其中美国国防部最为严重,美国国防部22日宣布,目前已有111名军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数字比两天前几乎翻了一倍(20日为67名军人)。

  对于美国的疫情走向,外界的预测不乐观。《纽约时报》3月20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数学模型对美国新冠疫情发展进行了预测。研究显示,目前美国疫情仅处于起步阶段,峰值最早也要到5月份才能到来。如果不加控制,新冠病毒将遍及全美,峰值日新增病例可达到50万。

  研究还认为,就算能把传染率降到一半,美国未来两个月感染人数也将达到65万。因为有很多没有症状或轻微症状的病毒携带者,美国未检测到的病例数可能是目前确诊数字的11倍,这也反映出目前美国的检测能力还很滞后。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影响美国大部分民众的封锁措施可能会持续10到12周,或者直到6月初。

  当地时间周日3月22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华盛顿州、加州和纽约州等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抗击疫情。特朗普表示相关地区已陆续进入重大灾区状态,这使得联邦政府能够更密集地向这些州提供帮助。

  他表示,美国Mercy号医疗舰将在一周内抵达洛杉矶,并首次提供了发送到疫情中心的医疗用品种类和数量的详细数字。

  此外,特朗普22日还宣布加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区,将向加州提供联邦资金援助。此前特朗普已经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

  特朗普表示,将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起致力于刺激法案。美国可能需要另一轮刺激,但希望不会如此。

  此前美国民主党在谈判失败后阻止参议院的刺激法案。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将另择时间对刺激法案进行投票。

  美联储卡什卡利最新发表讲话称,美国将至少会陷入温和衰退。国会进行了大胆的行动,美联储的进一步行动将会提供帮助。“美联储的行动非常积极,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卡什卡利指出,美联储能为企业债和市政债做得更多。美联储有无限的资金来支持金融系统,美联储的弹药尚未用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位高级官员3月20日表示,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会“相当严重”,但长时间的扩张期和高就业率意味着,全球经济应能经受住当前的冲击。

  但摩根士丹利称,新冠病毒将使美国陷入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预计第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下跌30.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