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不服再战!美联储再出大招初现成效 黄金随大流趁势反攻欲破顶背离威胁

2020-03-18 08:21:08 来源:24K99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3月17日)经过震荡后重启反弹,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552.80美元/盎司,从日内低位最大回升近90美元。美联储宣布将通过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消息传来之后,金融市场备受鼓舞,无论是美元、美股、原油还是黄金全线上涨。不过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过去几周,金属价格确实表现不佳。尽管金价下跌,但它仍在寻找支撑,它仍在新的下行趋势中震荡。

  美联储宣布了一项特别信贷安排,向那些在公开市场上难以找到买家的发行者购买公司票据,此举在华尔街备受期待。公司票据涉及无担保的短期贷款。根据美联储《联邦储备法案》(Federal Reserve Act)的紧急权力,这项为期一天的安排将包括向符合条件的公司发行3个月期票据。成本将是3个月期隔夜指数掉期利率加上200点。

  美联储称,受疫情影响,商业票据市场近日承受“相当大的压力”。将通过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该机制应能消除市场风险,提高企业在疫情爆发期间维持就业和投资的能力。财政部将向美联储提供100亿美元的信贷保护,这些资金将来自财政部的外汇稳定基金。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全球性的风险资产跌价引发了全球性美元流动性紧张,这也是为何美联储联合其他五大央行为美元流动性提供支持。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格兰银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联合宣布采取协调行动,将利用现有货币互换额度为美元流动性提供支持。

  经济数据方面,继1月份修正后的0.6%的增长后,2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下降0.5%。该数据大大低于预期,因为市场曾经普遍预期该指数将增长0.2%。

  CIBC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表示:“美国消费者指出的缩减比市场预期提前了一个月。”,“我们知道,由于采取了遏制措施,未来几个月的消费者指出将出现下行,但今天的数据表明,经济疲软的发生比预期提前了一个月。”

  2月份的数据是在美国最严厉措施防控新冠肺炎之前的数据,但是3月份或者4月份的数据零售额预计可能出现更大的下行。

  技术面看,黄金的周线图表形态显示,价格在1703.6水平后暴跌,并引发了MACD顶背离修正。目前该MACD指标死叉并开口,量柱跌至0轴下方,显示有更多下跌风险,後市有望进一步回落至1375~1365区域甚至更低。

    (现货黄金周线图,来源:FX168)

  黄金与白银的周线图形叠加显示,两者出现明显的顶背离现象并大幅回落。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两者的顶背离现象发生在2011年4月至8月,随后金价创历史高点1920后见顶回落,至2015年11月30日当周最低下探1047附近,跌873美元。另外,黄金上周K线录得阴包阳吞噬结构,也增加了继续走低的概率。

  黄金的月线图表形态显示,价格有望连续两个月出现长上影,且KDJ指标出现顶背离信号後死叉回落,有望引发中长线的更多下行需求。

  综上所述,黄金的中长期仍面临巨大的下跌风险,切勿随意将短期的反弹看作本轮下跌的见底信号,操作上应继续保持逢高做空的思路。

  尽管如此,许多分析师表示,当情绪最终触底时,黄金仍将成为人们争相拥有的资产。

  后市展望:

  Capital Economics机构对此表示,在黄金今年重返1600之前预期还将面临更多下行风险。

  该机构指出,大宗商品市场距离触底仍有空间,继美联储上周日紧急降息100个点后,市场的紧张气氛似乎并未缓解,导致了贵金属获利头寸仍被清算以补足股市情绪恶化的结果。

  前景预测中,认为股市仍可能在之后几周持续回落,至少是在疫情传播放缓的迹象出现前。然而该机构仍维持长线看涨黄金的立场,预期新的低利率环境将维持利好金价,至年末的黄金价格或在160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