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无惧美元强势!今日价格站上1585逼近关键阻力1590!

2020-02-18 10:30:2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2月18日)现货黄金小幅跳空高开,并刷新两周高位于1587.13美元,现报1586.03美元,涨幅0.3%。周一尽管黄金在两周高点小幅回落,但是仍持于1580美元附近,市场情绪体现为多空胶着。不过因英欧贸易谈判仍阻碍重重打击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且美国股指期货表现不佳,周二黄金小幅跳空高开,且续刷两周高位于1587.13美元。

  

黄金无惧美元强势!今日价格站上1585逼近关键阻力1590!


  今日日程上重要数据较少,投资者可关注欧盘时段公布的德国和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这将是反映疫情将如何影响欧元区经济的首个指标。

  美国方面,今晚将公布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若数据大幅不及预期,黄金恐承压。另外,明天凌晨,2020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将会发表讲话。

  美联储政策难改,美元强势或难阻黄金涨势

  2月20日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也不太可能就短期经济前景透露任何重大新的暗示。

  19日凌晨3点,美联储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将发表讲话,为次日凌晨的最新纪要做预演。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黄金无惧美元强势!今日价格站上1585逼近关键阻力1590!


  而近期,美国一系列向好的经济数据,倒是支撑了美元的上涨,现在的美元,已经站稳了99关口。

  只要美国数据没有出现明显恶化,美元汇率将继续表现出与其全球最大储备货币地位相适应的强势。但就近期表现看,美元的强势,或难以阻止黄金的涨势。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令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健康的担忧继续增强,黄金仍然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表示,尽管黄金的净多头持仓过于拥挤可能会带来一些下行风险。但是金融市场不确定性的不断增长将继续支撑黄金价格。

  孟买经纪商Anand Rathi的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认为,一旦金价突破每盎司1590美元并获得强劲的成交量支撑,可能会释放出前所未有的看涨力量。近几周的金价整固尚未结束,但所有迹象都表明,金价将在春季突破每盎司1590美元的关口。

  根据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此前在黄金市场经历了一波清算并导致黄金一度跌破1550美元后,目前金融市场情绪的转变促使投资者跳回黄金领域。

  CFTC截至2月11日当周的分类交易者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其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增加7737手,至231499手。同时,空头持仓减少了6324手合约,至35828手。黄金的净多头头寸目前为195671手合约,比前一周增长近8%。


  后市前瞻

  ①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②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③ 次日03: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