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续刷两周高位!ETF持仓17日连涨+英欧谈判阻碍重重,多头或蓄势待发?

2020-02-18 09:5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2月18日)现货黄金小幅跳空高开,并刷新两周高位于1587.13美元,现报1586.03美元,涨幅0.3%。

  周一尽管黄金在两周高点小幅回落,但是仍持于1580美元附近,市场情绪体现为多空胶着。不过因英欧贸易谈判仍阻碍重重打击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且美国股指期货表现不佳,周二黄金小幅跳空高开,且续刷两周高位于1587.13美元。

  分析师认为黄金ETF已经连续17天上涨,多头持仓短线拥挤,在有更多消息推动前料黄金涨势受限。但是总体而言,黄金后市大概率上涨,收回1600只是时间问题。

  ;欧洲财政政策能否顺利出台存疑叠加美国股市期货表现不佳支撑金价

  周一美国股市逢假期休市。不过欧洲股市创下纪录收盘高位,意大利银行股大涨,因部分国家出台相应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抵消全球公共卫生等不确定性因素对于经济的影响,这令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3%,对贸易敏感的德国DAX指数创下纪录高位,伦敦富时100指数收高0.33%,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27%。

  受此影响,在市场交投总体清淡之际,现货黄金小幅走低,一度跌破1580美元,但是总体而言,市场在更多的消息出炉前持谨慎立场,因此黄金仍总体处于近期高位附近,并于周二续刷两周高位。

    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一讨论了如何出台更有利于增长的一揽子财政政策,这可能会推动德国和荷兰增加支出,因为在近期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人们对经济低迷的担忧与日俱增。但拥有雄厚公共财政的国家是否会按照欧元区的建议增加支出,最终决定权完全掌握在它们的政府手中。

  此前德国方面多次表示,当前没有必要增加财政支出。如果德国等财政预算充足的国家最终未能在出台刺激措施上达成一致,可能会再次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并支撑黄金。

  同时周二美国股指期货显示,迷你标准普尔指数自记录高位小幅回落,迷你纳斯达克指数更是一度从记录高位回落近0.5%,刷新两个交易日低点于9579.50,因此前苹果表示预计无法实现本财季收入预测,这可能会在晚间美股开盘后有所反映,或短时间继续对黄金构成支撑。
    英欧谈判仍阻力重重支撑金价

  另一个支撑黄金的因素是英国对欧盟就脱欧后贸易谈判所提的要求发起前所未有的抨击。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表示,英国将永远不会接受欧盟设定的签署协议条件。

  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定于下个月开始,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David Frost在其首次公开亮相时就激烈地表示,英国将永远不会接受欧盟设定的签署协议条件。

  Frost称,我们只想要其他独立国家也拥有的东西,欧盟表示任何协议都取决于英国是否签字履行避免削弱与欧洲经济联系的承诺。但是英国表示,让英国遵守欧盟的规则是不公平的,而且超出了欧盟在其他贸易协定中所设定的条件。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欧盟的规定将迫使英国在公共补贴,环境法规和劳工条件等领域接受欧盟标准。

  Frost说,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有能力制定适合我们的法律,我们要主张世界上每个其他非欧盟国家都享有的权利。以公平竞争环境为由要求我们接受欧盟的监督,与我们的行事目标不符,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谈判问题(谈判可能因为压力而继续推进),它事关全局。

  不过也有信号暗示折中方案最终可能出现,Frost表示英国希望基于与其他国家达成的自贸协定先例,制定开放且公平竞争的条款。

  受市场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担忧情绪的影响,尽管周一IHS Markit家庭财务指数在2月触及纪录高位表明,在约翰逊去年12月赢得大选后国内信心有所反弹,但是英镑仍跌至两个交易日低位,且英镑计价黄金小幅走高,总体交投于四个月高位附近。
    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加大全球央行宽松的压力

  近期市场仍在评估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对于经济的影响。多数分析师认为,近期将会有更多的央行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应对经济下行的风险。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Ole Hansen)表示,经济学家仍在尝试评估市场的不确定性对全球经济产生的全面影响。他补充说,这种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持金价。

  “过去一个月,我们看到了巨大的需求破坏,并且不会很快解决。因此各国央行将被迫再次放松,但问题是进一步放松政策将产生多大影响。”

  分析师认为受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影响,预计将导致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0.2%。

  MKS(Switzerland)SA的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由于对增长的担忧继续支撑黄金的投资需求,金价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Hussein Sayed)表示,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发布后,投资者将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有更好的了解。

  他说:“鲍威尔关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的警告似乎已经暗示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投机者对于年中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目前已经升至45%。

  不过汉森警告称,尽管黄金仍有上涨的空间,但黄金仍将面临市场饱和的风险。

  他表示:“最近市场上有有大量的黄金买需,因此持有黄金仍是当前的选择,但是在看到黄金价格走势出现明显的变动之前,没有持续购买的理由,这将短时间限制黄金的涨幅。”

  短时间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以寻找更多央行动向的线索。

  黄金ETF持仓逼近数年高位也对金价构成支撑,但警惕多头过于拥挤存在回调

  根据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此前在黄金市场经历了一波清算并导致黄金一度跌破1550美元后,目前金融市场情绪的转变促使投资者跳回黄金领域。

  CFTC截至2月11日当周的分类交易者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其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增加7737手,至231499手。同时,空头持仓减少了6324手合约,至35828手。黄金的净多头头寸目前为195671手合约,比前一周增长近8%。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ETF持仓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上涨,同时持仓总量达到了923.99吨,接近2019年9月末所创出的数年高位924.94吨,暗示市场的黄金买需依旧非常旺盛。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表示:“由市场风险所导致的市场情绪的波动以及避险买盘的回报可能是多头并购和空头回补背后的最大驱动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令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健康的担忧继续增强,黄金仍然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表示,尽管黄金的净多头持仓过于拥挤可能会带来一些下行风险。但是金融市场不确定性的不断增长将继续支撑黄金价格。

  该机构分析师说:“我们认为任何修正本质上都是没有实际意义的。”

  欧洲央行陷入两难境地,政策空间受限料阻碍欧元区复苏前景,欧元计价黄金续刷历史新高

  周一德国议员严辞批评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民间的反抗情绪可能限制央行执行低利率政策。

  德国议员约尔格·莫依藤(Joerg?Meuthen)以德语长篇大论地批评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时,改用英文说道,没有人相信你,你要清楚这一点。

  这位德国极右翼另类选择党的议员是在严辞批评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虽然外界的埋怨和不满对欧洲央行行长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但2月6日欧洲议会的这一幕也足以凸显,该刺激工具已经招致了多么激烈的政治情绪。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央行一直寄希望财政充裕的政府能够扩大刺激从而减轻欧洲央行的政策压力,但是迄今为止尚未获得有效的回应。

  在欧洲经济持续下行之际,市场继续押注欧洲央行将会继续降息。荷兰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把利率从- 0.5%下调至- 0.6%,并将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从每月200亿欧元扩大至400亿欧元。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正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降息空间有限需要财政政策支持,但是另一方面欧洲各国政策迟迟未能推出刺激措施,无法遏制经济下行的压力。这可能会限制欧洲央行的行动,并进一步拖累欧洲的经济前景。

  受此影响,市场对于欧元的看跌情绪升至8个月高点,同时以欧元计价黄金持续刷新历史高位。本周以来累计上涨逾20欧元。
    日内关注德国和欧元区的ZEW经济景气指数。

  后市前瞻

  ①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②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③ 次日03: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