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中国是否也有黄金储存在美联储?为什么没拿回来?

2020-02-08 09:39:5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1月中国外汇储备数据。数据显示,中国1月外汇储备31155亿美元,环比增加7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31057.5亿美元。中国1月末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6,264万盎司(价值992亿美元)与12月末持平,连续第四个月维持不变。

  




  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中,中国在减少美元资产占比的同时不断增加黄金储备。其实不止是中国,事实上,从2018年开始,包括俄罗斯、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匈牙利、波兰等多国已经加快了增持黄金的速度,更让我们引起注意的是,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储备国的德国(央行)二周前公布的2019年度报告数据显示,该国的黄金储备也自2019年9月后,出现21年以来的首次增长,至1.0834亿盎司(约3370吨),这突显出德国央行以及德国人对以美元为主导的全球货币体系的担忧。

  

中国所持黄金与美元资产对比趋势


  数据显示,美元过去约占全球储备的70%,但现在已经降至62%。如果真建立起亚洲国家和俄罗斯参与的新储备货币体系,则美元比重极有可能降低至50%以下。据悉,目前去美元化的国家至少有34个。

  众所周知,去美元化的国家几乎都不约而同选择增持黄金来增强其本币信用。有分析人士指出,黄金时代将会如期降临。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各国央行连续第十年净买入黄金,2019年全球黄金储备规模增长了650.3吨,增速较去年放缓1%,但也是过去五十年来第二高的水平。这两年较2017年增幅达到74%,创下了197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另外,市场上的数据也在体现这个趋势,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在2019年也增加了401吨,同比大增426%。这背后发生的事,这则最新消息或正传递一个没有被读者朋友们普遍重视到的信号。

1971年以来全球央行以最快的速度购金


  这就是黄金作为恒定货币的光芒或正显现,自从1971年布雷顿森林体系解散以来,在全球化快速扩张时期,黄金作为顶级商品是向全球四处流动的,但是,当市场风险增加和人为的全球经济设置障碍后,未来这种流动方式将会逆转,黄金更多可能是作为经济战略资源向强经济体流动。

  换言之,目前各主要国央行都在纷纷加速增持黄金,甚至任职时间最长的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博士也在代言黄金,这些事都在说明,黄金正在从信用货币膨胀后的历史边缘回归,特别在美联储自去年9月以来,再次变相的开启第四轮QE的背景下变得更加明确。

  远不止增持黄金这么简单,全球多数国家也纷纷运回自己在海外储存的黄金,包括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在内13个国家加入了这一序列。这也凸显了当前黄金的重要性,不然这些国家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急于运回自己的黄金。

  8000吨黄金存放在美国

  根据官方公布的黄金储备显示,目前美国的黄金有八千多吨黄金储备,比第二名的德国甚至都多出了150%!。而值得注意的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还储存了80余个国家和世界组织的大量黄金共计7000余吨,为何会有这么多呢,这是因为在当时,美国银行的管理方式与安全水平都是世界之最,人们为了自己的财产安全,自然的就选择了美国的联邦银行。

  中国还有600吨黄金在美国?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目前有60多个国家和组织将部分或大部分的黄金储备,存在纽约美联储银行的地下金库里,其中,就有中国的600吨黄金储备存在美国。

  经常有读者朋友们会问中国600吨黄金什么时候回家?就目前而言,中国央行还没有将黄金尽数运回的计划。

  当然,美国是不会轻易让我们运回黄金储备。根据俄媒RT的报道,美联储可能已数次拒绝或阻止包括中国、德国、委内瑞拉等多国运回黄金的要求。

  对此,俄罗斯媒体于今日报道到,美国该银行已经公开宣布拒绝包括中国,德国等国家取回黄金的请求。消息一经公布,专家们分析道,中国在该银行的储备量并不多,一时间不能取回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这些黄金总归不是美国的,人们寄存的黄金是一定要拿回来的。

  其实,之所以那些国家想要运回黄金,是因为:一些国家希望增加自己国内的黄金储备量,便要求取出自己之前存放的黄金,但是美国联邦银行不同意,甚至这些寄主们想看一眼自己的黄金都遭到了拒绝。而他们给出的理由是,这样的要求会关系到所有存放黄金国家的利益,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后果不可想象。

  但是运回黄金的请求却被美国拒绝了,这时候阴谋论什么就出现了,比如,一些阴谋论指出德国在海外的黄金已经丢失或者被其他央行动用了,一些专家指出德国此前储存在美国金库里的黄金储备仅仅是一张张黄金信用凭证而已,实物黄金早已被挪用,这也导致德国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要求审查国外的黄金。

  而德国央行要想复查存在美国的实物黄金储备被美联储阻止一事,也再次引发各国央行对于本国存在的海外黄金的安全问题的关注,紧接着,也出现了很多针对纽约联储银行地下金库的怀疑。

  对此,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在上周分析称,从1950年至今,存放在纽约美联储地下金库中的各国黄金就一直没有被实物审计过,有机构一直在怀疑,这有可能只是个会计手法而已。

  紧接着,也引起中外媒体和外界的猜测,比如,美联储是否有“私吞”黄金等报道,也就是说,外界对这些黄金的怀疑就没停止过。

  其实不止是怀疑,事实上,美国的国际地位一直在下降,在世界的影响力也早已不像当初。如今,各个国家都渴望提升自己的实力,于是纷纷请求运回黄金,并且减少手中的美国外债。这样的做法被用于多个国家,而且有着很长一段时间了。

  我国也在这样做着,相关资料说到,在上一年中,我国就抛出了919亿美债,并且今年仍在继续抛出,真是一招直击其“要害”。这样一来,美国的盟友们变成了美国最大的债权国,特别是日本。对于目前的形势,专家们认为美国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特别是金融业会出现很大的异动,其他方面也会受到波及。可对于美方来说,确实束手无策,毕竟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