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1月非农最后的倒计时:黄金技术面信号 开启暴跌模式?

2020-02-07 21:33:2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2月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升势,最高触及98.65,刷新去年10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现货黄金回到1565附近。今夜,全球聚焦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尽管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一度引发美元大幅回调,但是随着本周美国方面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强劲表现,美元连续上扬不但收复了失地并刷新逾两个月新高。

  周一公布的1月ISM制造业指数大幅高于预期,重回荣枯线以上,创下近半年新高;周二公布的12月工厂订单数据明显强预期;周三公布的ADP就业变化录得29.1万的强劲结果,并且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强于预期录得五个月来最高水平;

  周四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至20.2万指示劳动力市场强劲,第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高于预期。一系列向好经济数据的提振下,美元指数正在走向五连阳。

  由于周三公布的ADP就业增长强劲,录得29.1万,远超市场预期值15万,这一被称为小非农的数据预示周五将公布的1月非农可能给市场带来惊喜,这样料将进一步拉升美元。

  根据市场预期,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长16万,失业率将维持3.5的历史低位。当然,从历史数据来看,ADP也常与非农结果脱节,所以若非农结果低于16万可能会带来失望,加上临近周末,美元或遭遇回吐涨幅的压力。

  德商银行分析师Cem Keltek认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应该会证实美国宏观经济正在企稳,但今日不太可能出现逐险情绪,因全球消息喜忧参半,非农数据需要录得远超预期才能重振市场情绪。

  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本周在被上破的去年10月开始的下行趋势线(97.35)受到支撑反弹,恢复了1月开始的上行趋势线,连续上行突破1月高点98.20后目前已经显示突破98.50,98.50为去年10月以来的关键水平,有效突破该阻力或迎来更大上涨空间。

  这或为后续指向99以及2019年高点99.70铺平道路。当然,我们应该警惕虚假突破的出现,若指数周五回落收于98.50下方,则证明该阻力依然顽固,后续可能迎来回调修正行情。

  日元:周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目前已反弹逼近110.00,距离关键阻力111.00仅一步之遥。值得留意的是,111.00同时为周线图下降趋势线阻力,这意味着一旦美元兑日元后市突破该位置,后市上行空间将进一步打开,有望上行挑战2017年1月高位108.60水平!

  消息面来看,病毒疫情的冲击引起日本高度重视,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以及首相安倍晋三先后强调将采取一切措施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酵,并强调日本央行随时准备加大刺激力度。

  黄金:由于市场预期今夜的非农报告大概率表现强劲,恐令黄金短线剧烈下挫。如新增就业及失业率符合预期,且报告中的薪资增长数据不拖后腿,则会进一步缓解外界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为美联储维持当前货币政策提供更多底气,刺激美元走强并打压黄金。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四小时图表形态显示,金价在1月14日触及1536附近(m点)后持续反弹,于2月3日触及1594附近(y点)并阶段性见顶且跌破1月14日以来的上行趋势线,行情扩大跌幅最低下探1547附近(a点)后稍稍反弹,构成了0.786回退模式:0.786my=ya。

  


  

  日内更倾向等待xyab看跌模式构成后卖出。其中,b点的参考值分别为1571(0.5ya)、1576(0.618ya)、1584(0.786ya)、1584(0.886ya),1576和1584为重要参考。

  若反弹受阻于上述点位的其中一个,结合KDJ指标超买,则建议卖出,空头目标指向1536甚至1505水平。不过,如价格先跌破1548~1550区域,则会迅速打开更多下行空间,令上述卖出计划失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