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几何?未来金价走势还得看他们“脸色”

2020-02-07 16:54:0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2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处于区间震荡,金价最高升至1569.19美元,最低至1562.83美元,现报1565.99美元/盎司,接近平盘。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汹汹,给短期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压力,也为黄金下跌带来了一丝喘气的机会。分析提醒:想要了解未来黄金价格走势还得盯紧各国央行的行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罗娜•奥康奈尔(RhonaO'Connell)表示,任何可能源自经济增长放缓的额外宽松政策,都将提振长期持有黄金的理由。试图衡量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要弄清病毒对黄金的影响,投资者应该关注世界各国央行正在做什么。

  “冠状病毒对工业的潜在影响已经导致许多国家的政府降息或进一步放松经济活动,而美国10年期公债则一直在跌出负值区间。尽管根据定义,我们无法知道疫情还需要多久才能得到控制,这对黄金在风险厌恶的环境下是有利的,”罗娜•奥康奈尔周三写道。

  随着股市从早些时候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引发的抛售中复苏,本周股市一直在上涨。金价出现了一些抛盘,但仍设法守住了每盎司1550美元的支撑位,并在每盎司1560美元上方进行了整固。

  “自在周一的暴跌之后,中国股市回归以来,金融市场一直一片活跃……周二,当中国央行(PBoC)继续大规模注入流动性时,几乎可以明显感觉到一股松了一口气的浪潮。这推动中国股市走高,世界各地的股市也乐于跟随这一趋势。”

  但罗娜•奥康奈尔补充称,这些市场波动只是短期的噪音。投资者应该关注的是,在应对病毒带来的经济影响时,世界各国央行下一步将决定做什么。

  亚洲各国政府已经开始考虑利率决策 澳大利亚央行可能也会考虑很快降息!

  “亚洲各国政府已经开始考虑利率决策,”罗娜•奥康奈尔指出,“泰国已经将基准利率下调到1.0%的历史最低水平,理由是大量企业将会受到影响。受冠状病毒、干旱和延迟通过预算的影响。”

  为了应对这种冠状病毒,菲律宾央行本周也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至3.75%。

  最重要的是,如果在森林大火后经济增长不够快,澳大利亚央行可能会考虑很快降息。其他最近进一步降息的国家包括冰岛和巴林。欧康奈尔补充称,欧盟和日本的利率已经处于负利率区间。

  “利率环境和向不同经济体注入流动性很可能为市场增加一个支持性因素。可以说,这一点已经体现在股价中了,但它应该继续成为金融风险时代的顺风车,”她写道。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