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避险买盘仍难带来实质性提振 但黄金技术面展露看多态势

2020-01-22 08:23:01 来源:24K99 作者:文浚滨

  

  金价攀升至1月8日以来的高位的1568美元/盎司附近,不过缺乏强劲的后续买盘。随着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黄金的上涨势头很快就消失了。事实证明,降息是限制黄金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今天的达沃斯论坛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最新演讲,这是他自2018年以来第二次参加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

  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处于前所未见的繁荣经济中;美国经济在之前的政府治理下低迷不振;与中国以及墨西哥的贸易协议代表了21世纪的新模式。美国正享受蓝领繁荣,“美国梦归来,比以前更大更好”。

  特朗普称,美联储升息过快,降息过慢。与中国第二阶段贸易协议将很快开始。我们和中国的关系现在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我们走过了艰难的道路,期待与英国就新贸易协议进行谈判。

  针对特朗普讲话对市场的影响,有分析认为,日内欧洲方面的数据均大幅好于预期,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重萌信心。而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中也继续宣称美国经济“如日中天”,这进一步打压黄金。

  此外,2019年中国黄金消费出现三年来的首次下降,这令实物市场对金价的支撑暂时回撤。

  Dailyfx表示,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金价在测试前阻力区间1447(38.2%斐波扩展)-1457(100%斐波扩展)失败后反弹,排除了形成头肩顶形态的威胁,金价整体前景仍具建设性。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随着金价上破了2019年高点1557,2020年开盘区间进一步支持了金价前景具有建设性的观点,同时RSI(相对强弱指数)延续了去年12月以来的升势。值得注意的是,RSI正接近超买区域,一旦上破70,上行动能将更进一步汇集,从而进一步提振金价上行。

  若后市金价上破1558(38.2%斐波扩展)-1567(161.8%斐波扩展),则上方目标看向区间1587(61.8%斐波回撤)-1592(50%斐波扩展),金价需要收于这一区间上方,才能为进一步上探区间1627(61.8%斐波扩展)-1635(78.6%斐波回撤)敞开大门。

  后市展望:

  尽管金价回落,但是整体来看,做多黄金还是有一系列的利多因素,隔夜中东局势再次引发地缘政治担忧,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春节前的买盘也提供了支撑。

  孟买Kedia Advisory主管Ajay Kedia表示:“央行购买,也门导弹袭击等地缘政治风险,所有这些因素都在支撑黄金。且春节即将到来,因此已经出现了一些买盘。”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投资者显然将重点放在长期走势上,低利率环境,央行放宽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以及随后美元将疲软对黄金有利。”

  尽管如此,经纪商安达依然指出,短期内,除非贸易或地缘,否则很难见到黄金很快上破1600的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