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早间一度上破1550关口 但不敌这一暴走的贵金属

2020-01-15 08:50:2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黄金温和反弹,另一贵金属表现更加瞩目;有所起色的原油,今晚却面临两大考验......周二,贸易方面的积极消息和向好的中国经济数据打压了避险需求,加之大型银行的财报表现出色提振了乐观情绪,黄金延续前一日跌势,日内一度下破1540关口、刷一周低位。欧盘时段金价转涨,周三早间,黄金一度上破1550美元关口。

  白银日内一度跌超1.5%,最低触及17.59美元/盎司。另一贵金属钯金却表现出色,昨日终于站上2150美元/盎司关口,周三早间现货钯金强势上破2200美元关口,再创纪录新高。

  油市方面,原油价格在连跌6日后,周二终于温和反弹。受风险情绪提振,日内两油一度涨逾1%,API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却令油价回吐了部分涨幅。

  外汇方面,美元则受益于美债收益率上涨而走高,但日内CPI数据不及预期令美元回吐部分涨幅,美指收于前一日收盘价附近。英镑兑美元大多时候维持在1.30关口以下,并一度创下2020年新低,但最终温和收涨。美元兑日元上破110关口,为2019年5月23日以来首次。  


  ①两位美联储官员将亮相发言经济现状是否如其所愿?

  今日到明天凌晨,美国将公布一波经济数据,其中包括美国12月PPI月率和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等。昨日公布的CPI通胀指标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黄金短线上扬。若今晚公布的数据不及预期,或将进一步助力黄金上涨。

  明天凌晨,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将先后发言,这将是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今年担任票委以来的首次发言。

  根据此前发言,新加入的票委卡普兰对货币政策的态度中立,在上周的发言中卡普兰提及当前美联储的利率足以维持美国经济增长所需;哈克中立偏鹰,此前曾公开反对2019年的降息,表示美国经济状况未至于到达降息的程度。

  近日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乐观言论提振了市场情绪,隔夜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表示美国经济目前表现良好,并预计将继续增长。这些官员对经济的评价是否客观?投资者可从明日凌晨公布的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找到答案。

  ②黄金因这一消息上涨,但另一贵金属表现更出色

  自上周四以来,美伊紧张局势暂缓、贸易方面的积极消息打压了避险需求,重挫黄金等避险资产。与此同时,在美股财报季期间,企业好于预期的财务表现吸引了更多资金流入股市,瑞信策略师Jalinoos指出,风险资产将继续“向前推进”,股市没有明显的回撤信号。

  不过,隔夜中东局势恶化的消息确实一度提振了金价。据外媒报道,利比亚武装力量“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并没有签署停火协议,战争将继续。此外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有火箭弹击中巴格达北部的塔基营,黄金闻讯短线上扬。事实上,从小时图我们可以发现,周二黄金走出了自上周以来的首个明显的上涨趋势。  

  相比于黄金,另一贵金属表现更加瞩目。2019年末,钯金勇闯2000美元大关。进入了2020年,钯金更是势如破竹,一路势不可挡地冲破了2200关口。事实上,金十此前热榜已经指出,紧缩的基本面注定钯金未来还将继续爆发。近日,汇丰银行首席贵金属分析师詹姆斯·斯蒂尔也指出:

  “对于2020-2021年,我们预测钯金还将面临大规模的结构性供求短缺,但汽车行业强劲的需求将保持钯金市场收紧,全球更严格的排放法规意味着钯金作为汽车催化剂的负载量将会加大。”

  ③今日原油多头将面临双重考验

  受风险情绪提振,昨日原油终于有所起色。不过,昨日中东局势恶化的消息并未进一步刺激油价上涨;而隔夜API库存录得大增,油价则短线下挫,显得十分敏感。由此可见,在局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供需面已经重新成为了油价的主导因素。

  今日晚间将公布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相信投资者已经了解该数据对油价的杀伤力。上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油价跳水,本周结局是否将会改变?

  不过,不论今晚EIA库存数据结果如何,美国原油大增始终是油市的长期利空。昨日EIA在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指出,美国2020年原油产量将增加106万桶/日至1330万桶/日,高于此前预期的1318万桶/日;美国2021年原油产量料将进一步上升41万桶/日至1371万桶/日。

  今日,一大报告同样值得留意——欧佩克月报,这将是12月欧佩克大会以来的第一份“成绩单”,透过这份报告,投资者可以知道欧佩克能否顺利有效执行这个史上力度最大的减产行动。近日沙特油长、阿联酋油长都指出,12月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减产执行率有所提升,该说法的正确性可以从今晚这份油报得到验证。

  若减产成效不及预期,将令一众多头失望,美油或跌破57美元的心理关口。执行率也将影响减产协议是否延长的决定。据塔斯社隔夜消息,欧佩克+可能决定会议时间从3月推迟到6月,目的是为部分减产执行力度不足的国家提供充足的时间提高执行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