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伊朗外长刚刚发推、黄金一度回落超25美元 特朗普称今晚将发表声明

2020-01-08 11:23:05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周三(1月8日)中东局势传出劲爆消息,伊朗的报复行动已经展开,德黑兰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引爆市场避险情绪。

  在伊朗为高级军事指挥官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举行丧礼后几个小时,伊朗周三凌晨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了导弹袭击。

  当地时间1月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接连两波导弹袭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宣布此次袭击美军基地是在为此前遭美军空袭身亡的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报仇。

  美国证实受到来自伊朗的袭击,并称特朗普总统已经听取了简报并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伊朗通讯部长Mohammad Javad Azari Jahromi在伊朗对美国发动导弹袭击后发推表示:“滚出我们的领土!”

  美国军方周二表示,伊朗从该国境内向驻有美军和国际联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超过12枚导弹。

  受火箭袭击的消息打击,亚洲股市大幅下跌,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跳涨。

  周三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开盘暴涨,一度升穿关键的1600大关,最高触及1611美元附近,刷新近七年高位。黄金被投资者视为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之际的避险资产。

  不过,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国防部对多家媒体称,没有美军在导弹袭击中死亡。

  此外,据市场消息,伊朗在向联合国安理会的致信中称,不寻求挑起战争。

  随着交易员重新评估美国和伊朗发动全面战争的风险,黄金价格自多年高位回落,市场等待更清晰的方向。

  目前黄金价格小幅回落,跌至1590关口略下方,交投在1585美元附近,自日内高位跌去25美元。

  在追逐避险(这主要推高了黄金价格)之后,交易员们现在正在重新评估美伊战争的可能性。原因是美国没有立即做出回应,只是说他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和保卫美国在该地区的人员、合作伙伴和盟友。

  此外,促成金价回落的还有伊朗方面的声明。据美媒报道,伊朗方面表示,如果美国对最新的攻击不进行报复,那么伊朗将停止攻击;但如果美国发动攻击,回应他们的将是毁灭性的和无尽的报复。

  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当地时间周三凌晨发推特,此前美军在伊拉克的两个基地遭到袭击。他在推特上写道:“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伊朗采取了相应的自卫措施……我们不寻求战争,但将保卫自己不受任何侵略。”

    (来源:推特截图)

  据市场消息,传言称白宫在讨论对伊朗进行有节制的回击。美国官员称,若在伊拉克的攻击造成伤亡,伤亡人数也会非常少。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表示,今早位于伊拉克的两处军事基地遭到袭击。伤亡评估正在进行中,目前为止一切都好。将于明天早间发表声明。
    (来源:推特截图)

  关注核战争威胁的情报组织DWS(DEFCON Warning System)7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目前军事行动暂时明显中断,确认在伊拉克被击中的3个目标包括:Al Asad、Taji和美国驻埃尔比勒领事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美国人伤亡的报道。

  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从1.71%的低位回升至1.77%,而标普500指数期货价格也从3215点触底反弹至3181附近。

  考虑到白宫主要外交人物之间正在进行的谈话,市场对任何有关美伊战争的头条新闻都保持高度警惕。

  FXStreet指出,从技术角度来看,除非金价回落至2019年9月的高点1557美元附近以下,否则金价将保持强劲。

  CNBC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上日就警告称,投资界似乎低估了美国和伊朗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可能带来的后果。

  Cramer指出:“不仅仅是美国国债。黄金的买入是无止境的:重复又重复。黄金看起来想要涨到1700到1800美元。这对股市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