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清淡交投中刷新近两个月高位,三大利好加身,后市存逾40美元上涨空间

2019-12-30 14:29:08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30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于1515美元附近窄幅震荡,现交投于1515.20美元。

  金价刷新11月4日以来新高1515.87美元/盎司,在中东地缘紧张局势的背景下,投资者们在年底清淡交投中进行风险对冲,叠加美元持续走软,为金价提供支撑,市场对2020年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抱有疑虑。

  今年截至目前金价已上涨约18%,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持续,且市场担心贸易进展局势冲击全球经济,黄金多头持续发力,带动金价震荡走升。

    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说,在联合部队反复遇袭之后,美国周日(12月29日)对一支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五个基地发动了空袭。蓬佩奥周日在特朗普于棕榈滩的海湖庄园表示,“我们采取了果断的应对,清晰表明了特朗普总统一直挂在嘴边的话:我们不会支持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采取令美国男人和女人陷入危险的行动。”

  国防部长Esper说,F-15战斗机攻击了五处目标,其中三处位于伊拉克西部、两处位于叙利亚东部;这些目标要么是指挥控制设施,要么是武器库。他说:“攻击很成功,飞行员和飞机安全返回了基地”,Esper不排除在该地区采取进一步行动。备注:地缘局势紧张,对油价和金价构成一定影响,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消息。

  此外投资者们持续关注国际贸易谈判的相关细节,市场对贸易进展局势的忧虑持续,一定程度上提振金价。上周在假期缩短的一周内,流动性状况不佳,似乎导致金价剧烈波动。此外,围绕美元的广泛抛盘压力扶助黄金高。

  12月28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2月27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93.25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88吨。

  技术面来看,金价已向上突破看涨旗形上限,MACD和RSI指标均偏多,5日、10日、50日和100日移动均线呈多头排列,后市前景仍偏多,上方目标依次上看1520美元、1535美元和前期高点1557.11美元,下行方面,支撑位依次位于1500美元整数关口,5日移动均线1487.87美元和上周低点1477美元。
    北京时间14:14,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515.20美元/盎司,涨0.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