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超20%的涨幅有水分?今年最牛的恐还是黄金

2019-12-30 09:24:4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又创新高了”,对投资者来说,这个表述今年似乎经常听到。

  融涨(Melt-Up)一词并没有固定的含义,一般用来指市场中的多头越来越多,市场情绪超级乐观,市场不断走高甚至加速,最终导致市场崩溃。其实也就是一场“不知原因为何”的上涨。目前投资者对美股的乐观情绪就非常高。

  如图所示,VIX“恐慌指数”水平目前非常低,虽然还未恢复到2017年低迷泡沫时期的低点,但已经十分接近。一般来说,只有当投资者认为既不会有较大的下跌风险或较大的上涨可能时,VIX指数才会低。

  

超20%的涨幅有水分?今年最牛的恐还是黄金


  彭博分析师Ye Xie周四还指出,标普500指数2019年接近30%的涨幅来得几乎毫无波折,除了5月比较痛苦的回调以及8月的小幅波动。Ye指出:

  “截至12月24日,标普500指数在146个交易日内录得上涨,这是自1929年以来收涨日第9多的一年。

  对此,美国金融博客heisenbergreport分析师指出,虽然2019年美股收涨日确实不少,但另一项统计可以发现,在收涨日最多的年份的第二年,美股回报并不总是正数,有时甚至录得超10%的跌幅。

  
超20%的涨幅有水分?今年最牛的恐还是黄金
(图中蓝色部分表示收涨日天数,红线为第二年回报)


  相比美股,heisenbergreport分析师认为黄金更值得关注。在股市上涨、且债券收益率从8月的低点回升的情况下,黄金还能承受其上涨带来的压力录得上涨,可见黄金的韧性。黄金势将录得2010年以来最佳的年涨幅。

  
超20%的涨幅有水分?今年最牛的恐还是黄金


  分析指出,黄金之所以在收益率上升之际仍能上涨,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央行在未来将维持宽松政策,这对黄金来说是一项利好。

  其实,只要愿意,无论是哪一种资产,投资者都可以找到不少看涨的理由,这就是2019年的情况——很多资产今年迄今都录得了较为可观的涨幅。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投资者稍微转换一下角度,从2018年9月起算(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之前),很多资产今年的表现就显得没有那么好了,超20%的涨幅被大打折扣,原油甚至由涨变成跌,只有黄金是例外。

  
超20%的涨幅有水分?今年最牛的恐还是黄金
(蓝色部分表示今年迄今各类资产的表现,红色部分表示2018年9月迄今各类资产的表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