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下行空间有限,贸易局势逼近十字路口;英镑创八个月新高,但要顺利脱欧仍须苦炼内功

2019-12-09 21:4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9日),国际金价自一周低位反弹,围绕贸易局势的担忧限制了金价下行空间。不过英镑受到最新民调的提振,创下八个月新高,抑制了避险情绪进一步抬头。    北京时间21:03,现货黄金上涨0.29%至1464.5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27%至1468.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挫0.10%至97.579;英镑兑美元报上浮0.07%至1.3151。    上周五(12月6日)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创10个月以来最大增幅,支撑了围绕美联储本周将继续暗示降息周期暂停的预期,金价大跌于1%。

  市场注意力已经转移至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维稳利率,且政策会议不会有令人激动的消息。

  ACLS Global的策略师Marshall Gittler说:“只要就业岗位增加,薪资上涨,消费者需求就可能持稳——这应该能使美国经济继续前进,并降低美联储再度降息的可能性。”

  12月15日大限将至

  投资者还在关注美国假日购物季的表现,因为消费者支出被视为美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大引擎。与此同时12月15日是美国是否决定对156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新一轮关税的最后期限。

  瑞银分析师预估这些关税将导致美国明年每个季度的GDP减少0.1或者0.2个百分点。瑞银预测2020年整体GDP增长均值为1.1%,关税造成的压力主要是在上半年。

  在贸易方面有一些定局之前,每天的走势将随着消息面暗示有无进展而波动。如果加征关税措施如期付诸实施,那将会导致市场出现避险反应,黄金有望重返1500美元关口附近。

  法国准备诉诸WTO

  中美贸易争端是关注焦点,其他贸易议题同样也不容投资者忽略。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政府威胁可能对法国价值24亿美元的香槟、手包和奶酪等产品征收最高达100%的惩罚性进口关税。

  法国和欧盟已表态,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兑现威胁,他们必将予以报复。此前美国认定法国新的数字服务税伤害了美国科技企业。

  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LeMaire)周日表示,法国准备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法国香槟等产品征收关税的威胁。

  勒梅尔告诉France3电视台:“我们准备将此提交国际法院,尤其是WTO,因为法国征收数字税,对美国、欧盟、法国或是中国公司一视同仁,不存在歧视。”

  勒梅尔表示,法国愿意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与美国讨论全球数字税,但该税对互联网公司来说是必须缴纳的税种。

  今年7月,法国政府决定向跨国科技企业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适用于在法国境内数字服务领域年营收超过2500万欧元、全球年营收超过7.5亿欧元的企业。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问题是贸易冲突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业务决定,企业冻结支出,而这影响到经济和市场”。

  美联储主席已经基本坦言,再度降息的门槛已非常高。但如果关税纷争导致经济大幅放缓,美联储最终不得不采取新的宽松行动,这显然对美元指数不利。

  脱欧不确定性难以完全消除

  英镑兑美元升至4月4日以来高位的1.3179,因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周四(12月12日)大选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属的保守党扩大领先优势。    据Survation为ITV电视台《早安英国》节目做的民意调查周一显示,保守党支持率相对工党的领先优势从一周前的9个百分点提高到14个百分点。

  约翰逊对媒体表示:“脱欧将给这个国家的治理带来最彻底最深刻的改变。”他补充说,如果在议会的650席中赢得多数,他将带领英国在1月31日退出欧盟。

  投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15点至周五6点进行。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民调基本上未能成功预测2016年公投结果,也未能预测特雷莎·梅在2017年大选中失去多数地位。

  两大政党之间的差距并不需要缩小多少就能产生另一个悬浮议会,现在就乐观断言英国将消除脱欧不确定性为时尚早。英镑将在前期高位1.3378附近遇阻。

  现货黄金在1453美元-1489美元区间呈中性

  现货黄金在1453美元-1489美元区间内维持震荡格局。它们分别是自1266美元开启的上行3浪的100%目标位,以及自1160美元开启的上行©浪的100%目标位。    若金价上破1489美元,则确认自1445美元开启上行5浪走势,3浪和5浪都是©浪的子浪;反之若跌破1453美元;金价可能自1557美元开启中期下行走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