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然“变脸”!特朗普一句话引爆市场 黄金刚刚跌破1475、今夜还有一波行情?

2019-12-05 09:29: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就在全球股市一蹶不振之际,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句话掀翻市场,美股迅速摆脱颓势集体上扬,随着风险意愿改善,避险资产如日元和瑞郎遭到抛售,美元连续第五日下跌,因ADP就业报告和服务业PMI数据均不及预期加大了经济放缓的担忧。现货黄金冲高回落,失守1480关口,贸易乐观情绪带来打击。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部分经济数据,若不及预期,可能引发剧烈的波动。

  特朗普又“变脸”!黄金上演高台跳水

  进入12月以来,市场波动明显加大,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放出关税大招令市场猝不及防,美国股市接连两日暴跌,不断远离此前创下的纪录高点。

  对贸易谈判陷入僵局的担忧最近几天打压市场参与者的信心,使美国三大股指从上周触及的纪录高点回落。

  就在市场忧心忡忡之际,隔夜“关税侠”突然变脸,意外发表较积极的言论,这迅速提振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受特朗普言论影响,隔夜美国三大股指结束此前连跌三日的颓势,收盘全线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涨146.97点,涨幅0.53%;标普500指数收涨19.57点,涨幅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6.03点,或0.54%。

  受隔夜美股全线上涨影响,周四亚洲股市开盘走高,其中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上涨1.01%;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75%,报23135.23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0.48%。

  D. A. Davidson固定收益交易副总裁Mary Ann Hurley称:“现在市场走势完全被贸易因素所左右”,她还指出,特朗普每天发表的相互矛盾的信息造成市场震荡。“你从特朗普那里得到的信息,每天都截然不同。要么说(贸易磋商)进展顺利,要么说他不急于达成协议。”

  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欧洲股票投资组合经理Chi Chan说:“我认为投资人没有押注任何一方,因为,每次你得到一点消息,市场就会剧烈波动,这表明市场并没有特别消化哪个消息。是边际买家在推动市场。”

  因市场风险情绪改善,避险资产遭到抛售。避险货币如日元和瑞郎纷纷自高位回落,现货黄金也上演高台跳水一幕。

  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佳,黄金一度冲高至1484美元附近,但随着贸易乐观情绪占据上风,金价自高位急剧回落,最终失守1480关口,周四亚市早盘徘徊在1475美元附近。

  U.S.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称,贸易方面的最新进展导致金价回吐涨幅。

  尽管贸易消息传来,但美元却依旧五日下跌,因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意外爆冷加大了经济放缓的担忧。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ADP就业人口仅仅增加6.7万,创下今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也远远不及预期。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指数从10月的54.7降至53.9,低于对经济学家调查的中值54.5。

  美国公布逊于预期的服务业报告之前,本周早些时候已经公布了惨淡的制造业数据。

  PineBridge Investments的Omar Slim称,目前的美国经济主要受到消费方面的推动,制造业在小幅衰退中。其还指出,“ISM等经济数据的表现显现出美国制造业表现疲软。”正因此,美联储会继续专注在美国消费方面是否能保持强劲,但目前看起来,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更大。“一旦表现继续走低,美联储会再次出手,但目前会暂时维持利率不变。”

  富国银行的McKenna称:“可以说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经济放缓的程度是否足以让美联储再次降息?我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他还说,美联储可能会采取观望的态度,看他们最近采取的一些措施是否会影响到实质经济。

  今日还有关键数据?!

  交易员下一个关注的焦点是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的更全面的非农就业报告,其中涵盖公共部门和民间部门的就业情况。

  市场普遍预期11月份就业人数将再增加18.8万人。但根据NFIB的数据显示,最近计划增加就业的企业比例在大幅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美国就业面临的下行风险越来越大。  

  高盛经济学家写道:“各行各业的工作机会都在减少,ADP数据可能意味着11月份的非农就业增长或将不尽如人意。”

  在此之前,今日市场将迎来美国部分经济数据的考验,包括美国10月贸易帐、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终值。

  近期ISM就业数据的下降同样也表明,除非这一系列数据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出现强劲反弹,否则美国就业市场出现跳水只是时间问题。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在ADP就业报告出炉后表示:“就业市场正在失去光泽,制造商,大宗商品生产商和零售企业正在裁员。职位空缺正在下降,如果就业增长放缓,失业情况可能将加剧。“经济放缓比我原想的要严重得多,我认为这与贸易局势有关,贸易局势的改变正在损害经济和就业市场。”

  黄金后市展望

  Bubba Trading分析师Todd Horwitz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黄金的看多趋势。“金价需要收高于1492美元/盎司才能确认突破。”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黄金交易员一直在逢低买进,在较大的反弹中卖出。一段时间以来,金价一直在1480美元至1500美元之间波动。”

  荷兰银行(ABN AMRO)高级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在周三发布的2020年前景预测中表示,她看好明年的贵金属走势,但认为上半年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调。“尽管较长期的前景看起来很稳固,但我们预计未来几周和几个月价格将大幅下跌。”

  Boele解释说,黄金仍然要面对大量看涨的投机头寸,这些头寸限制了金价。“这些头寸目前盘踞在市场上,阻止金价大幅上涨,因为每一次价格上涨,投机者都会利用现有头寸获利。其结果是,金价下行压力加大。”她表示,正关注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的关键支撑位,该水平在140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