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经贸局势再度紧张黄金攀升 美国或对24亿法国商品收税

2019-12-04 13:42:0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经贸形势紧张,美国或对24亿法国商品收税,黄金大幅拉升20美元;加央行料按兵不动,加元有何走势?

  【全球速览】

  美国或对24亿法国商品收税。最后,我们在关注一下法国。有消息说,美国科技巨头利用欧洲国家税收制度的漏洞,在欧洲国家获得盆满钵满。对此,欧洲国家开始采取措施,法国宣布推出数字服务税,矛头直指美国科技巨头。不过美国不是好捏的软柿子。白宫,认为法国的举动歧视美国企业,打算向24亿美元的法国产品加征最高达100%的关税。这让法国很是恼火。不过法国相关人士认为,如果法国产品遭受美国的限制,欧盟将会准备采取措施反制。

  美企债务违约率或触及高位。不过,借债太多可不是什么好事情。这不,因为经济不景气,还不了钱,美国公司债务违约率可能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更严重的是,因为十年来美联储一直维持低利率,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已经累计近10万亿美元的债务,相当于美国GDP的47%。一旦企业爆发债务违约潮,美国的经济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日本酝酿13万亿刺激计划。都说美国到处借钱,债务规模持续刷新历史记录。其实日本也一样,实际上,日本公共债务规模已经超过该国经济总量的两倍,是工业化国家中最为严重的一个国家。不过为了支撑经济,最近日本政府正考虑推出13万亿日元刺激计划。可是这将再度增加日本的债务规模。看来,日本跟美国都喜欢借钱发展经济。

  【行情回顾】

  美指继续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对欧盟的酒类和其他商品征收“过路费”。受经贸紧张关系的影响,美元指数一度跌至一周半以来的新低。政局方面,美国众议院发布了对特朗普的弹劾报告。报告称,特朗普要求乌克兰政府进行干预以助其连任,并且危害到国家安全。这也拖累了美元。

  黄金大涨20美元。由于经贸局势再次变得紧张,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从1460美元每盎司附近一路上涨到1481.64美元每盎司,刷新自11月7日以来新高,较日内低点回升超过20美元,随后出现小幅回落。

  白银重返17关口。同样地,白银的表现也非常瞩目。银价从午后开始拉升,最高触及17.18美元每盎司,日内涨幅达到1.66%,收报于17.15美元每盎司。

  英国保守党领先优势扩大。和美元不一样,非美货币大都上扬。英镑兑美元上涨了50多点,一度上破1.30关口。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为44%,较一周前上升了一个百分点,而工党的支持率仍为32%。值得注意的是,支持留欧的自由民主党支持率上升一个百分点,脱欧党的支持率则下降到2%。

  欧元小幅上扬。欧元则小幅上扬。欧元兑美元陷于28个点的日内波动区间,目前徘徊在1.1080附近。驻伦敦交易员表示,1.1100和1.1115上方看到止损,有公司卖盘意愿。知情人士透露,在欧洲央行官员和欧元区国家财长的保密会议上,越来越多的财长表达了对欧洲央行负利率政策的反对。

  日元大幅走强。接着来关注一下日元。美元兑日元下跌了30多个点,为连续第四天走低。此外,该货币对一度触及108.48,刷新自11月22日以来新低。

  FXSTREET观点:美日有下跌风险。那美元兑日元接下来会怎么走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上,技术指标温和反弹,不过仍处在超卖区域,这似乎暗示该货币对将会反弹。但是考虑到20日均线跌破100日以及200日均线,所以仍然维持美元兑日元的看跌趋势。接下来,该货币对有跌向108.10的风险,如果继续走弱可能下看107.75。如果该货币对获得支撑,那么上方可以看到108.65,随后是109整数关口,之后是109.30。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目光转向澳洲。在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上,该联储维持现金利率在0.75%不变,符合预期,澳元兑美元短线上涨20多点,随后该货币对继续上扬。不过,到了今天早上,澳元承压下行,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美油震荡波动。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美油早前呈倒“V”型走势。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API原油库存减少372万桶,远超预期,支撑了油价。欧佩克方面。伊拉克油长嘉班表示,欧佩克需要额外减产,他们将讨论额外减产40万桶每天的可能性。不过,有代表指出,欧佩克委员会并没有讨论加大减产力度的问题。俄罗斯表示,现在就伊拉克深化减产的提议置评还为时尚早,俄罗斯的目标是在12月履行欧佩克的减产目标。他还强调,俄罗斯将在欧佩克大会上讨论将俄罗斯凝析油产量排除在协议之外的事项。这么看来,欧佩克是否深化减产,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股市方面,隔夜,美股收盘一片飘绿,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66%,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为0.55%,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01%;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一片飘绿,上证综指下跌了0.27%、深证成指的跌幅为0.35%,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1.21%。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沪金上涨了1.54%,沪银上涨了1.81%,沪镍的跌幅为2.87%,能源化工板块涨跌互现,甲醇上涨了1.79%,PVC下跌了1.02%,燃料油的涨幅为1.22%,农产品方面涨跌互现,豆一上涨了0.91%,苹果上涨了0.92%,棉花的跌幅为1.07%。

  【风险预警】

  OPEC减产或延期三个月,油价恐难强势上扬。从1月以来,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产油国实行减产120万桶每天,并同意减产行动延长到明年3月。该联盟本周将在维也纳开会,有可能将减产幅度扩大40万桶每天,同时将减产期限延长到2020年6月。不过,高盛预计,该组织大概率将减产协议延长三个月,而“平淡无奇”的延期对油价几乎没有什么支撑。该机构在近期的报告中指出,近几周以来已经出现了大量投机性买盘。这意味着平淡地延长三个月,不大可能给当前油价带来很大的上涨空间。

  三大利多因素齐聚,美元短期仍将强势。瑞银集团近期发布报告称,国际投资者当前过度持有美元债券及股票,估计他们将会在合适的时候减持。该机构预期,美元在明年下半年将会承受较大的压力。就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而言,三大因素将支撑美元的表现。首先,联邦资金出现紧缺的情况,导致美国货币市场承压,投资者往往持有比需要更多的美元现金。其次,全球资产配置资金将把负收益的债券,策略性转投到股票,这个关键的过渡时期利于美元。第三是贸易不确定性一旦升温,美元将重拾强势,但是美联储不会坐视不理冒出的经济风险,举措也将压抑美元涨势。

  若保守党赢得大选,镑美有望上看1.35。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英国保守党很可能在12月12日大选中胜出,英镑有望迎来一波涨势。该机构预计,民调将显示约翰逊会赢得多数席位,同时英国也将按计划在2020年1月31日完成脱欧。只要保守党能够在12月赢得大选,英镑兑美元突破区间高位,从而进入1.30-1.35区间,甚至存在短线进一步走高的可能。尽管如此,我们认为2020年下半年对于英镑而言还存在更大风险,如果保守党政府坚持不在2020年底延长过渡期的立场,最终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会攀升。

  【重点前瞻】

  21:15美11月ADP数据或回归正常水平。首先,我们先来关注非农的先行指标,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最近几个月,该数据都超过了10万人。在10月份,该数据录得增加12.5万人。ADP副总裁表示,就业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过去三个月平均岗位增加为14.5万,去年同期为21.4万。CNBC评论称,10月份私营行业就业人数增长速度快于预期,但此前一个月的大幅向下修正,抵消了这一强劲增长。

  在通用企业员工恢复工作之后,这个月的数据可能走强。当前市场预计,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为14万人,如果公布值远不及预期,那么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等于或者高于14万,美指有望获得支撑。同时这个数据也对黄金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金价有望获益。

  23:00加央行决议或释放温和信号。接着,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在10月份,它维持1.75%的利率水平不变。该央行表示,当前利率维持在合适水平,同时指出,经贸局势限制了企业投资和经济增速,加拿大企业投资和出口可能在下半年萎缩。基于此,加央行下调了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不过,该央行并没有传递出过度悲观的信号。

  那本月的利率决议,该央行还会延续这种基调吗?财经网站Forexlive指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最新的讲话显示,他对加拿大经济持乐观态度;同时加拿大9月份非农数据表现强劲,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录得1.3%。因此,该网站预计加拿大央行目前不会调整政策。基于此,我们认为,加拿大央行将会按兵不动,大概率释放温和的信号,加元有望获得支撑。在全球经济普遍走弱的情形下,加拿大经济能够维持比较强劲的增长动能,这将给加元带来持续的支撑。

  23:30EIA原油库存料将减少。接下来,来关注美国EIA原油库存,先来看看上周的数据。在上一周,市场预期EIA原油库存会减少41.8万桶,结果增加157.2万桶。同时公布的汽油也大幅增加。数据公布之后,油价短线下挫。

  在今天凌晨,API当周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减少372万桶,降幅超过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油价获得支撑。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库存数据可能支撑油价。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料将减少173.4万桶,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油价将会短线下挫,如果不及预期,油价将会上扬。

  待定 欧佩克+内部分歧不小。最后再来关注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监督委员会举行会议。当前市场普遍预期明年将会出现原油产量过剩的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下,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似乎也变得顺理成章。重点是,欧佩克+会把减产延长多久,会不会深化减产。

  就俄罗斯方面来看,它在减产方面一直表现得不是很积极。据外媒计算显示,俄罗斯今年石油平均产量为1125万桶每天,超额7万桶。而近期,俄罗斯石油部长诺瓦克表示,他倾向于暂时不延期减产。而“减产积极户”沙特或许会力不从心。从目前的消息看,沙特希望把减产协议延长到2020年中,以便把油价稳定在60美元每桶上方,为沙特IPO做准备。让人意外的是,除了沙特,深受国内风波纷扰的伊拉克居然也支持加深减产。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考虑将当前减产协定的力度加大40万桶,让减产量达到160万桶每天。

  综合来看,欧佩克+内部对于延长减产期限以及是否深化减产力度存在不小分歧。而其中俄罗斯的话语权又逐步加大。因此需要警惕,如果俄罗斯方面依旧不愿延长减产协议,那么油价将会承压;如果俄罗斯口风放软,表示愿意延长减产协议,油价有望获得支撑。在欧佩克大会前夕,各种消息将会满天飞,油价的波动也会加剧,各位可要做好风险把控了。

  此外,今天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还有:

  16:50法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52.9,预测值52.9。

  16:55德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51.3,预测值51.3。

  17:00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51.5,预测值51.5。

  17:30英国11月服务业PMI:前值48.6,预测值48.6。

  22:45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前值51.6,预测值51.6。

  23:00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前值54.7,预测值54.5。

  23:0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