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决定降息后按兵不动,贸易消息引发金价剧烈震荡

2019-11-21 08:20: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1日)凌晨03:00,美联储公布的10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除非经济状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他们可能不需要再次降息。纪要出炉之后,金价反应平淡,但在纽市盘中受贸易消息刺激,金价激烈震荡近10美元,现持稳于1473美元/盎司附近,近期关于全球贸易前景的正面与负面消息不断涌现,左右了市场交投情绪。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之前,金价剧烈波动,现货黄金触及1466美元日内低位后,受贸易磋商的负面报道刺激,一度反弹逾9美元至1475.52美元/盎司,后又再度失守1470,在美联储未来一段时间趋于按兵不动的政策基调基本确定之后,市场将注意力集中到经贸磋商进展,对此方面的消息反应异常敏感。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国际贸易协议进展的的讲话令乐观预期降温,短期来看,对于贸易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金价,另一方面美联储近期货币政策或很难进一步宽松,又拖累黄金的反弹空间。

  在经贸紧张迹象加剧的情况下,黄金ETF持有量增加。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黄金ETF持有量增加了近3万盎司,止步九连降。

  从技术走势来看,黄金仍然将维持在每盎司1450美元至1480美元这个区间范围内波动。如果没有重大超预期的事件驱动,各国依旧变化不大的数据在年末流动性开始趋紧的环境下,无法吸引交易员对于市场重新进行大规模的押注。

  不过多家投行仍看好2020年黄金表现,瑞银Mark Haefele等分析师称,我们认为金价2020年将上涨,尽管步伐会低于2019年。 金价截至今年10月年内涨幅已达18%。经济增长放缓,利率降低,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使避险资金流入黄金。

  道明证券表示,2020年的主题是“不确定性”,在金价站稳支撑位后选择做多黄金将在明年获得回报。该行在其2020年展望报告中说,尽管短期内金价可能跌至1425美元低位,但从长期来看,金价似乎受到很好的支撑,可能达到1650美元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