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隔夜鲍威尔和特朗普“密会” 自低点暴走的黄金未来还面临这一强劲阻力

2019-11-19 08:38: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一,受贸易局势影响,隔夜恐慌指数VIX涨逾7%。黄金日内一度跌破1460美元/盎司,晚间由跌转涨,上演V型行情,当前已重返1470美元/盎司,日内振幅达16美元。白银日内跌幅也一度达1%,受避险情绪推动下,当前已重回17美元大关。

  外汇方面,美元因市场对贸易局势的担忧而承压,目前已回落至98美元下方。非美货币则多数转涨,英镑兑美元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近1%,刷新一个月以来新高;欧元兑美元也一度刷新10日高位。

  不过,美元走软并没有支撑起油价,也门胡塞武装在红海海域劫持了沙特船只这利好一消息也对油价影响不大。原油走势较为疲软。隔夜美布两油自近两个月的高位持续走低,WTI原油日内跌1%至57美元下方;布伦特原油日内跌幅一度达到2%。

  期货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注销仓单减少14%,为2012年来最大降幅;铝库存增8.6%,为13个月来最大增幅。

隔夜鲍威尔和特朗普“密会” 自低点暴走的黄金未来还面临这一强劲阻力


  【风险预警】

  ①美联储“三把手”将亮相发言


  今日22:00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10月决议以来,美联储官员密集亮相。其中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可谓出镜率最高的一位了,自上月决议后已经先后发言四次。

  综合这四次发言看,威廉姆斯对美国经济前景比较乐观,他认为劳动力市场相当强劲,并预计通胀将回升,当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度的。这些观点与克拉里达、埃文斯等其他官员不谋而合。

  周一两位美联储官员发言,表示不支持负利率。隔夜鲍威尔和特朗普“密会”时,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完全谨慎、客观且不受政治因素干扰。政策路径将完全取决于接下来可能预示经济前景的信息,尤其是各项重要经济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晚在威廉姆斯发言之前,美国将公布10月营建许可总数、新屋开工总数年化这两项数据,若数据好于预期,将证实威廉姆斯等官员的乐观言论,进一步巩固12月美联储按兵不动的预期。

  此外,今日美国国会将就临时支出方案投票,决定政府是否会关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特朗普准备签署维持资金至12月20日的临时支出法案。今日的投票结果将影响市场情绪。

  ②逃脱“盘整沼泽地”的黄金 还面临强劲阻力

  周一,黄金终于上破1470美元关口,并突破关键阻力位1473美元。此前有分析指出,金价在窄幅交投区间内停留的时间越长,出现剧烈突破的可能性就越大。果然,隔夜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再次引发市场的担忧,美元走软,美债收益率下挫,而黄金多头则发起攻势,金价较日内低点上涨16美元。

  不过,有分析认为,这样的涨势不会持续很久。根据MKS贵金属集团的数据,黄金交易者可能会在金价上涨的时候加剧抛售行为,将金价涨幅限制在1480美元附近。此外,黄金ETF的流出也为金价施加下行压力。周二,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4.98吨,降幅0.56%,当前持仓量为891.79吨。

  另外,在市场情绪诡谲多变的情况下,黄金仍显得脆弱。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脱欧局势和贸易局势大趋势都有所好转,这不利于黄金。

  MKS指出,1480美元是黄金的主要阻力位,而主要支撑位维持在1445美元至1450美元之间,若跌破这一水平,金价将拉低至1390美元至1400美元。

  ③“双十二”大选临近 英镑波动性骤增

  自上周起,英镑自半个月的低点重拾升势,一路高歌,目前直奔1.30关口。衡量未来一个月英镑波动性的指标近日急涨,出现了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升幅。

  如此涨势的背后原因,是英国“双十二”大选来临在即。荷兰国际银行认为,民调将是未来几周影响英镑走势的主要因素。周末传来一条利好英镑的消息,英国脱欧党已从43个非保守党席位中退选,这确保了首相约翰逊在大选中的强势地位。

  约翰逊周一表示,如果能赢得12月的英国大选,他所领导的保守党将实现脱欧,结束令英国经济“陷入瘫痪”的不确定性和混乱局面。而市场出于希望脱欧问题尽早解决的心态,相比于工党的承诺,似乎倾向于接受这一说辞。

  外媒指出,如果保守党获胜,英镑兑美元可能会在12月大选后上涨4%以上,至1.34。如果工党赢得多数席位,尽管这一结果的可能性极低,但一旦发生,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23,跌幅超过4%。

  今日,投资者需关注投资者约翰逊和科尔宾的电视辩论,届时或将影响民调数据,对英镑造成波动。

  
隔夜鲍威尔和特朗普“密会” 自低点暴走的黄金未来还面临这一强劲阻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