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涨破千五今晚显露蠢蠢欲动 脱欧推迟悬决 下周直击更大风险

2019-10-25 20:04: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25日)报道,本周尾声,脱欧闹剧的风险敞口令欧系货币延续日线回落,令美元指数站稳200日SMA均线并持续反弹;避险情绪叠加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使得黄金同样上破日线整理三角形形态上沿阻力位,升至1500上方。

  日内,欧盟按计划或给出的为期三个月推迟脱欧被暂时搁置,因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称将投票反对首相约翰逊圣诞前发起大选,使得约翰逊威胁搁置脱欧协议,增强不确定风险,施压英镑与英国经济形势。

  消息人士透露,欧盟或等至下周一或二最终决定,导致英镑短期内或保持沉重的基调。

  除了该风险之外,交易人士日内同时聚焦美国10月密歇根消费者情绪指数修正,以检测当前美国GDP主要引擎----消费支出的风向转变。若今晚数据依然乐观,预期市场对下周美联储10月决议的降息押注再有修剪,美元有望扭转三周跌势,稳固收涨。

  本交易日关注:

  (一)推迟脱欧悬而待决:一场毫无先例的乱局

  受本周英国下议院阻碍首相约翰逊新版脱欧协议投票的机会之后,令英国不得不再面临前景数个风险的不确定性。

  欧盟官员日内对给出脱欧推迟的时限正在讨论,据多家媒体报道,大部分欧盟成员国倾向于给出三个月的延期,但也灵活表示,若协议在三个月截止日前为议会通过,存在提前结束的选择。

  然而,局面复杂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倾向给出更短的推迟,但首相约翰逊已经回应,如果议员们支持其最早在12月12日发起大选的投票,令下议院获得至少2/3的通过,将给到议员更多的时间来辩论。

  英国政府称,若欧盟周五给出了推迟至1月31日的决定,计划在下周一提前举行下议院对发起大选的投票。

  但英国保守党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迅速回应,将在这一关键投票中给出反对,使得约翰逊被迫威胁搁置脱欧协议,令欧盟日内是否声明悬而待决。

  英国ITV政治编辑Robert Peston表示,“工党已经指示其议员下周一阻止约翰逊努力发起的对12月12日快速大选的表决通过,由此约翰逊将搁置脱欧协议,并取消预算,这样名义上将不会存在政府,议会将是僵尸议会,除非或直至反对派找到夺回约翰逊控制或发起大选的途径。眼下的僵局是毫无现代先例的。”

  高级欧盟消息来源也指出,英国的情况变化无常,法国政府希望在看到英国下议院对发起大选的表决结果后再做脱欧推迟期限的决定,但其他26个欧盟成员国已经准备同意3个月的延期。

  英国卫报分析称,欧盟最后的决定或不同于英国下院通过的Benn法案中对推迟的申请,Benn明确表示,若协议在英国与欧盟获得通过,英国将可能在11月15日脱离欧盟。

  一位欧盟高级外交官回应,欧盟给出灵活的三个月延期维持最有可能的结果,并不想被拽进英国政局中而这也是被要求的。欧盟只想脱欧最终顺利完成。

  但据路透社给出的最新消息,一位熟悉该事务的高级欧盟官员表示,欧盟预期日内宣布决定,原则上给出脱欧推迟的决定,但不明确推迟的时限,令下周一英国议会对发起大选的表决成为新的风险事件。

  关于英镑:

  CBA汇市策略师Kim Mundy评论,“欧盟仍在对给出英国推迟脱欧的事宜展开辩论,但辩论似乎更少关注在是否给出推迟,而是聚焦于推迟的时限上,欧盟预期在下周初才会给出决定,英镑将可能在1.28附近维持收敛震荡,直至决定出炉。”

  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Jakob Ekholdt Christensen补充认为,“对无协议发生的顺风风险仍显著小于过去几周,但脱欧最后截止日持续的不确定性很可能持续影响英国经济,利率转而挫伤英镑。维持预测欧元兑英镑汇价触及0.875的观点,认为英镑在当前点位将部分走软。”

  野村证券汇市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目前的聚焦在于工党党魁科尔宾将如何下议院发起快速大选的表决。值得提醒的是,科尔宾仍可能强调,除非硬脱欧风险移除,否则将反对大选。”

  荷兰国际集团汇市策略师Petr Krpata增述称,“预期发起大选将给到英镑负面的影响,基于其将挫伤市场关于通过协议的乐观情绪,增强不确定性。但因无协议风险基本排除,认为英镑的下跌空间有限。

  若市场对大选前的情绪并不友好,认为英镑兑欧元或最低挫至1.1100水平。”

  日内短线走势中,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Anil Panchal指出,汇价日内处于防守的地位,4小时图显示,英镑/美元本周一的反转走出新的短线下行通道,利好看空。

  价格近时自1.2790支撑反弹,但未能涨破50SMA均线,当前位置1.2865水平。

  如果多头涨破1.2865,将直接面临下行通道上轨阻力位1.2930附近的买盘质疑,除非涨破这一阻力位,才能进一步升向1.30目标位水平;

  相反一旦汇价跌破1.2790,则可能利好空头下破10月11日高点接近1.2710水平。但1.2500和本月上行走势61.8%回调位水平将可能检测空头的实力。

  (二)美国重要指标将公布

  北京时间22:00将公布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修正值,市场预期维持96.0不变。

  分析人士表示,若这一修正值不及预期,则暗示支撑GDP引擎的消费者市场情绪走软,叠加隔夜美国商务部显示9月资本财新订单降幅超过预期,出货量也有下降,加强美联储降息更有利的论据,美元恐再度下测200日SMA均线,黄金将上探1525阻力位。

  日内美元暂时站稳200日SMA并有持续上修的迹象,黄金价格则受益于脱欧避险和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同样稳步走高,上破1500大关,至发稿前触高1506一线。

  关于美元:

  短线走势中,美元指数本周有望扭转此前三周的跌势,首次收涨。

  技术面表项中,前方首个阻力位见于97.75-80,进而是98.00-10区域,涨破前一短线下跌走势61.8%回调位98.72水平将预示着升破了9月矩形区间,令重探年度高点99.70的希望重燃。下方支撑见于97.13一线。

  长线走势中,投行对美元的前景持有不同见解。较有代表的是,汇丰银行维持看涨的观点,而花旗银行认为美元技术面显弱。

  在汇丰看涨美元的观点中,首要的一则即美元已经吸收了大量的利空消息,包括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达成,脱欧突破性的进展,美联储增加美元流动性弥补隔夜拆借限制,和市场降息预期的狂热押注等,预期后市进一步走软的空间是有限的。

  汇丰策略负责人Daragh Maher认为,我行认为大量的利好全球增长但无益于美元的消息已经计价,因美元已经处于其下行通道的薄弱环节,但不认为这些因素将进一步给到美元额外的压力,预期风险的平衡将指向美元部分温和反弹。

  另一看涨美元的观点在于市场对未来的经济牵引过分悲观,隔夜指数掉期利率显示2019年押注的美联储降息次数超过3次,但Maher仅仅预测了10月30日年内第三次降息的可能,缘于汇丰相信美国经济将持续表现弹性。

  美联储紧急宽松提供隔夜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也很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在这一情形下舒缓美元看空的压力。

  然而花旗银行则认为,美联储存在更多降息的空间,叠加欧银之后不会盲目降息令欧元兑美元更具优势,使得美元存在更多走软的空间,此外最近的2019年IMF-世界银行年惠上,参与者们注意到美元的优秀表现正在撤退,甚至有观点认为,如果美国反周期例外的时代出现淡化,美国或追赶上全球的疲弱,令美元存在更多的下行风险。

  关于黄金:

  由于隔夜经济数据再次支持美联储降息,认为一旦日内数据加强这一支持,叠加脱欧避险不退,或给到黄金升破1510,上探1515的机遇。

  财经网站FX Empire评论员David Becker表示,黄金多头仍在咀嚼日线下行趋势线阻力位1505-06区域,若能突破,下一个目标将是10月高点附近1519水平。

  当前支撑见于10日MA水平1489,进而是100日MA水平1460。

  短线动能已经转向积极,但近期已经遭受了双面的打压,快线指标位于中性区间的中部位置,中线动能也转向积极,MACD形成金叉释放看涨信号,认为金价日内存在进一步走高的潜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