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英国和欧盟将达成脱欧协议草案?金价承压下行白银跌超1%

2019-10-16 11:19: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行情回顾】

  脱欧协议有望达成。由于脱欧前景向好,英镑兑美元涨势延续。英国和欧盟接近达成脱欧协议草案。消息出来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100多点,一度站上1.28关口,为5月21日以来首次。不过,一位德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英欧双方即将达成的协议不足以解决技术性问题,英国脱欧时间或将推迟到明年1月1日。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该货币对的涨幅。

  

英国和欧盟将达成脱欧协议草案?金价承压下行白银跌超1%


  美国通胀预期下降。IMF将美国2019年GDP增长预期从2.6%下调到2.4%。除了IMF之外,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同样不太乐观。纽约联储将美国9月三年期通胀预期下调到2.4%,为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著名鸽派官员布拉德也表示,经济放缓速度比预期来得更快。他认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是中性的,但有可能变得更加宽松。不过,美联储发布的9月贴现利率会议纪要显示,5家地区联储银行支持降低贴现率,7家希望维持不变。也就是说,在讨论降息规模一事上,美联储内部仍然存在分歧。综合一天行情来看,美元指数盘中下跌30多点,最低下滑到98.21。

  金价承压下行。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黄金在晚间连续下挫,较日内高点下跌将近20美元,一度跌破1480关口。尽管IMF再次下调经济增速预期,但市场参与者对脱欧前景保持乐观态度,避险情绪降温,英镑大幅上涨,令金价承压下行。

  白银跌超1%。同样地,白银也走出一波下跌的行情。白银早些时候在17.5到17.8区间窄幅波动,随后脱欧的良好进展让避险情绪消退,白银一路下滑到17.33美元每盎司,跌幅超过1%。

  欧元窄幅震荡。接着把目光转向欧洲。近期疲弱的欧洲经济拖累了欧元。欧元兑美元一度下跌到1.09。不过,随后多头发力,推动该货币对重新回到1.10关口上方。目前,欧元兑美元正在测试前一天高点,一旦突破,那么1.11将成为上行目标。

  澳洲联储重申宽松政策。澳洲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偏向疲弱,较低利率带来的正面影响可能会支撑支出。为此,该联储表示,如果有需要,将放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澳元兑美元日内下跌20多个点。

  美油震荡下行。油市方面。全球原油需求前景疲弱,给油价带来了下行压力。然而,中东的紧张局势又对油价起到了支撑作用,油价一度由跌转涨。不过,EIA预计11月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将增加5.8万桶,拖累了油价。美油再次下跌,日内跌幅达到1.16%。

  股市方面,隔夜,美股收盘整体收高,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为1.24%,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89%;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上扬,不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以及香港恒生指数的涨幅都不大。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跌不一。焦炭上涨了1.09%,铁矿石的涨幅为0.78%,沪银下跌了0.81%。能源化工板块涨跌互现,纸浆上涨了0.47%,原油下跌了0.28%,甲醇下跌了0.35%。农产品方面多数上扬,棕榈油上涨了1.96%,鸡蛋的涨幅为1.14%,苹果上涨了0.81%。

  【风险预警】

  经济不确定性持续,欧元风险增加。荷兰国际集团认为,如果德国经济衰退为更多反周期财政政策打开大门,欧元区经济可能会受益。不过,让人担忧的是,如果德国政府不愿让步,坚持财政紧缩和结构性改革,将衰退视为经济结构性缺陷的一种治愈过程,欧洲央行介入的压力就会加大。这将导致欧元风险大幅增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量欧元区成员国实施新一轮紧缩措施和结构性改革的意愿并不强,这可能会拖累欧元。

  软脱欧预期再度升温,英镑有望持续上扬。昨天,两名欧盟官员表示,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接近在布鲁塞尔达成脱欧协议草案。受此消息刺激,英镑兑美元上涨100多点,盘中触及5月21日以来最高点1.2800。不过有欧盟官员指出,任何有关双方即将达成协议草案的讨论都是“不成熟的”。如果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得以在周六提交议会表决协议,从而避免将脱欧日推迟到10月31日以后。北欧联合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表示,市场的反应表明,他们希望达成协议,一旦有任何协议将达成的蛛丝马迹,英镑还将走强。

  散户或成推动力,金价有望持续上扬。

  近日,渣打银行指出,央行降息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推动了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今年至今已经累计飙升16%,黄金ETF持有量已经逼近2012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水平。该机构认为,由于风险仍然偏向上行,黄金价格将会延续涨势,而这一轮涨势的推力将来自散户投资者,只要央行进一步降息和一定程度的股市疲软得到证实,散户就会继续进场。渣打银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黄金均价有望达到每盎司1510美元,明年第四季度有望升至每盎司1570美元。

  【重点前瞻】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有下滑风险。接着,来看看英国9月CPI数据。在6、7月份,英国CPI月率只录得0%,8月回暖到0.4%,不过CPI年率下滑到1.7%,创下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分析指出,由于脱欧不确定性仍笼罩这英国经济,较低的通胀率可能会增加英国央行降息的理由。英国央行也表示,如果脱欧不确定性持续存在,通胀可能继续走弱。

  那9月的CPI数据会持续疲弱吗?梳理相关数据可以发现,英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依旧低迷,服务业PMI以及制造业PMI处在50荣枯线下方,房价指数持续疲软。这么看来,英国CPI月率难有亮眼的表现。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英国9月CPI月率为0.2%,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英镑;反之,将利空英镑。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和CPI数据将在同一时间公布。所以各位投资者还需综合考虑,做出合理的投资布局。

  17:00 欧元区CPI月率恐保持疲弱。接着,来关注欧元区的通胀数据。从3月开始,欧元区CPI月率从1%逐步下滑,7月录得-0.5%,8月回暖到0.1%。而8月CPI年率终值仅录得1%。机构评论称,尽管欧洲央行多年来实施货币刺激政策。但是欧元区8月通胀仍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水平。

  不知道欧元区9月的通胀数据会不会有所改观?整理欧元区9月数据可以发现,经济景气指数刷新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服务业PMI 仍在走弱,制造业PMI终值持续低迷。而9月CPI年率进一步走弱,仅录得0.9%。这些数据表明,欧元区通胀数据还可能下滑。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欧元区9月CPI月率为0.2%,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欧元;反之,将利空欧元。

  看得出来,市场对欧元区通胀的预期有所改观,不过在当前背景之下,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很难有乐观的表现。也就是说,欧元下滑的风险依旧很大。

  20:30 美国“恐怖数据”料将下滑。接着,再来关注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从4月开始,该数据震荡上扬,到了7月份,该数据远超预期,录得0.7%,8月则小幅下滑,不过仍好于预期。机构评论称,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好于预期,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可能会持续对经济增速起到支撑作用。如果9月的数据依旧靓丽的话,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将会下滑。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3%,如果该数据符合预期,或者超过预期,美元指数有望获得支撑。反之,如果低于预期,美元指数可能遭遇打击。

  需要警惕是,通胀低迷是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减速对美国的影响也让市场担忧。如果数据远不及预期,将会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疑虑,进而使得美联储面临更大降息压力。黄金则可能走强。

  22:45 埃文斯立场或谨慎偏鸽。随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以及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会发表讲话,近段时间,布雷纳德并未发表过有关货币政策的立场,不过根据她以往的立场可以知道,她紧跟美联储的主旋律,因此她的讲话很难对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可以把焦点放在埃文斯身上。

  在本月初,他表示,美国当前的经济状态良好,不过他对通胀前景表示担忧,而且经济下行风险大于上行风险。不介意再降息一次,不过需要理由。基于此,我们认为,埃文斯的立场可能谨慎偏鸽,认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如果和我们预期的一样,美元指数的波动应该不大。需要警惕,如果埃文斯释放出更加鸽派的论调,那么美元指数则可能大幅走弱。各位还请留意。

  周四04:30 API原油库存料将增加。最后,来关注一下美国石油库存。在上一周,市场预期API原油库存会增加260.9万桶,结果增加了413万桶;而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不增反降。数据公布之后,油价短线上扬。那到本周,API库存数据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来看看市场观点。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会增加141.3万桶。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油价或将承压;反之,油价可能上涨。

  除此之外,还要关注经济增速对油价的影响。IMF在昨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将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从此前的3.2%下调至3%,为金融危机之后的新低,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为此,该机构把2019年原油均价预期调降至61.78美元每桶;2020年的调降至57.94美元每桶。就目前而言,原油多头们或许只能寄希望于欧佩克加大减产力度或者突发的供应中断事件。但是,欧佩克+还没有调整减产协议的打算。这意味着,油价整体走高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今天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数据有:

  16:30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前值0.8%,预测值-0.1%。

  17:00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前值190亿欧元,预测值180亿欧元。

  17:00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前值0.9%,预测值0.9%。

  20:30加拿大9月CPI月率:前值-0.1%,预测值-0.2%。

  21:0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22:00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前值0.4%,预测值0.2%。

  22:00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前值68,预测值68。

  周四02:00美联储发布经济形势褐皮书。

  周四08:30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前值5.3%,预测值5.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