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短线回调 中期仍维持看涨

2019-10-08 11:28:33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尽管黄金在9月初以来触顶回落,但其仍受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在强劲的避险需求的支撑下,黄金白银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反弹走高。

  考虑到OECD最近将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从3.3%下调至2.9%,并将2020年的预测从3.4%下调至3.0%。若真如预期一般,那么这将是自2008/09年信贷危机以来的最低年增长率。OECD还指出,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正在增加,其中包括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

  另一方面,由于金价走势往往与通货膨胀保值国债(TIPs)的收益率成反比。下图为5年期TIPs在最近一个月的表现。9月初以来,因资金流出债券市场,暂时推高收益率,而较高的收益率会降低无收益率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然而,TIPs在9月中旬后再次下行,这反映了一个有利的利率背景,金价最终或将在今年秋季受支撑继续走高。

  此外,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通胀前景的担忧程度不可低估。这是美元指数与黄金价格同步走强的主要原因。鉴于全球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依然强劲,中期(3/6个月)金价前景依然乐观。

  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投资者目前对持有黄金有多高。下图显示了黄金多头头寸的历史高点,其中包括期货交易头寸和ETF持仓。图中可以看到,黄金持有量最近创下历史新高。黄金9月份的价格回落对减少黄金需求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因此未来几个月黄金的前景依然乐观。  

  黄金与标普500指数的相对强势走势也支撑黄金的中期上涨趋势。机构投资者通常认为,当黄金的表现持续好于股票时,持有黄金是非常值得的。  

  而且,如下图所示,与其他避险资产(日元)相比,黄金的相对强势表现更为突出。因此,相对于其他避险资产,黄金目前处于看涨的相对强势地位。  

  总的来说,鉴于全球紧张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带来的担忧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散,黄金将因全球避险需求高企而进一步走高,因此投资者有理由维持黄金的长期多头头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