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成功收复千五大关,本周何去何从关键看这两点

2019-10-07 16:01: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10月6日,黄金分析师James Hyerczyk指出,上周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金价收复1500美元,本周需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FOMC会议纪要和美国9月CPI数据。若CPI数据恶化将支撑金价,但若CPI数据稳固,美联储释放的信息不那么鸽派,则可能施压金价。

  美国上周疲软经济数据提振避险需求,金价受提振上涨

  现货黄金上周整体收涨,尽管周五回吐了部分涨幅。上周,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令人们更加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已经波及美国。因市场担心制造业放缓将蔓延至美国经济其他领域,推动金价上周上涨。

  James Hyerczyk认为,金价大部分反弹受到避险买盘的推动,因投资者大举逃离高风险的股市,进入更具安全性的美国债券市场,而这压低了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使美元成为不那么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而美元走低推高了外国对美元计价黄金的需求。

  此外,有两份关键报告鼓励投资者回补黄金空头头寸。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萎缩,ISM非制造业PMI亦下滑,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美国9月非农报告也鼓励投资者看多金价。非农报告显示,尽管招聘放缓,但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吃紧,这对消费者和经济都是利好消息。这些数据还鼓励投资者减少对美联储今年大幅降息的押注。

  分析师预测本周美国经济数据恶化将支撑金价

  黄金分析师James Hyerczyk认为,本周金价的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经济数据,美元是影响金价的最大因素。投资者还需关注美联储就货币政策释放的各种信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将发表多次讲话。北京时间10月9日(周三)01:50,鲍威尔将在NABE第61届年会上发表演讲,题为“美联储的观点”;22:30,鲍威尔将联合主持与当地商界和社区领袖的“美联储倾听”圆桌会议,讨论就业市场状况、当地银行业、社区发展的挑战以及其他话题。10月10日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市场将寻找有关美联储10月份降息可能性的线索,对鲍威尔和FOMC会议纪要做出反应。截至上周五收盘,CME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预计,美联储10月30日降息的可能性为76.4%。

  James Hyerczyk指出,本周还需关注影响金价的美国重要经济数据。10月10日20:30将公布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预计为0.1%,和前值持平;9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预计为0.2%,略低于0.3%的前值。

  在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疲弱的背景下,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这一直支撑着金价上周重返1500美元的水平。分析师们表示,目前金价对数据的依赖程度不亚于美联储的降息决定,他们认为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的恶化将触发金价走高。

  凯投宏观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表示,在最后一个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推动市场变动;预计宏观经济数据将进一步恶化,这将为金价提供支撑,市场将寻找对经济增长感到担忧的迹象。该机构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在10月份降息。但凯投宏观警告称,只有在美国经济数据明显恶化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金价在年底才有可能收于1500美元关口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