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归来:鲍威尔或再次扮演“逃避者” 降息绝非黄金唯一潜在火花

2019-09-18 19:00: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周三(09月17日)报道,本周最重磅事件----美联储9月决议终于来袭。国际金价日线限于小规模的楔形形态内,本交易日窄幅整理于1500-1503区域,等待突破。

  日内北京时间次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联邦基金利率,之后02: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Glocal Investors交易负责人Michael Matousek解释称,“持有黄金头寸的市场参与者眼下正为美联储决议做好准备。若美联储今晚未能兑现市场25个点的降息预期,则黄金很可能向下突破;若美联储兑线降息甚至意外降息50个点,则黄金将大受鼓舞拔地而起。”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美联储与市场的沟通中将仍明确找到此前投资者解读的需要进一步降息的鸽派确认。黄金上行趋势稳固,短期内没有撤退的危险。”

  上半周表现中,周一时段因沙特地区两处原油设施遭遇袭击,导致油价短线窜高,黄金升逾1%,加剧市场避险情绪,预期美国与沙特将不会对此事件静坐观望,中东焦虑恐持续。

  日内股市走低,因投资者对美联储今晚决议风险和全球贸易局势的态度不明,同时给予黄金多头扶助。

  综合媒体消息,白宫周一宣布与日本签订“关于关税壁垒的初步贸易协定”的计划,虽然协定内容目前缺少实质性细节,但仍是特朗普努力重塑美国贸易关系中的一份收获。

  本交易日关注:

  (一)贸易情绪暧昧不明 黄金多头维持试探

  本周美国贸易关系重塑的进展消息接踵而来。

  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消息,周一白宫宣布与日本进入“关于关税壁垒的初步贸易协定”的计划。

  特朗普向立法人员透露,计划在一系列谈判中消除不需要国会通过的与日本的关税和数字贸易问题。协定中明确的细节尚不会立即公布,但日本官员周二暗示货币操纵标准将不包括在初始协定中。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政府期待在对日进一步谈判,达成综合性贸易协定,为美日之间带来更公平互惠的贸易关系上,与国会持续合作。”

  但似乎双方之间仍有一些工作需要部署,日本外交部长Toshimitsu Motegi向记者透露,想要重新确认对日本输美的汽车和零部件将不会因涉及国家安全问题而遭遇特朗普即将公布的关税232条的关税加征。

  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对日美贸易顺差感到不满,但日本官员似乎对日本汽车出口被加关税这一消息并无兴趣,分析师还预期日本将在任何最终的协定中同意进一步购买美国农产品和其他美国出口商品,并消除相关关税。

  报道指出,日美贸易官员8月在华盛顿地区展开会面,持续数月暗示对未来达成协议的预期,预测白宫将希望在年末与日本达成协议。

  除了美日贸易消息外,本周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将带领贸易代表前往华盛顿为10月的新一轮对话制定事项。

  新华社对这一消息周二同时确认。

  由于上周双方在新一轮磋商前表现出关税加征上的互相“让步”,美国商会首席执行官Tom Donohue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向企业执行官透露,正在寻求在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问题上的实质协议,但其并未透露是否谈判能够达成一项范围更为有限的临时协议。

  专家提醒,眼下贸易气氛缓和,一项实质性的协议仍被视为最终出路,而任何在欧洲和日本汽车出口上的关税摩擦都将对全球供应链和国际汽车市场带来威胁。此外,新的美墨加协议仍在等待国会,尤其是民主党议员们的审批。

  日内因市场对贸易动态的态度不明,加之美联储9月决议的预期产生摇摆,股市表现波动,金价限于1485-1520区间整理,市场等待进一步的刺激消息推动价格突破。

  日线图上,金价仍受到1500大关的支撑,财经网站FX Empire分析师AG Thorson指出,预期价格在10月或11月将表现修正,黄金期货价格下破1490将释放进一步下滑的信号。

  (二)美联储9月决议来袭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联邦基金利率,之后02: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日内紧盯这一事件。

  7月决议以来,美联储内外就货币政策问题分歧深化,尽管市场此前100%押注今晚决议降息25个点,但因近期美国零售销售、通胀表现、劳动力市场仍显示良好,令投资者修正押注,今晚的决议前瞻“趋于摇摆”。

  当前普遍预期的是,美联储仍将降息25个点,但鲍威尔声明或不会传递市场想要听到的未来降息计划。

  致同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指出,“他会让所有人失望,而非压倒任何人。他将不会承诺任何更多的内容,声明内容仍将半遮半掩,他将再次成为一个狡猾的逃避者。”

  华尔街经济学家们认为,点阵图上预期将不会包含今年超过额外一次降息的前景。市场中的多数仍预期今年还有2次降息。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指出,“美国经济数据中,制造业表现低迷支持一次降息的理由,但不认为美联储的预期将对第三次降息敞开绿灯。”

  巴克莱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也认为,并不认为将从美联储决议中获得很多预期,认为美联储持续一次降息的理由在于经济数据的部分疲软,预期美联储将释放降息2次的的信号,但就释放额外一次降息的观点并无共识。

  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CIO Rick Rieder表示,“预期美联储今晚将降息25个点,但认为美联储应当降息50个点,之后再退一步回到平衡点。”

  策略师们表示,市面上存在海量的国库券发行,使得流动性流失,美联储周二实施了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的回购操作,涉及价值530亿美元的不同债务工具,美联储表示将在周三实施第二次回购。

  Rieder认为美联储可能改变购买的证券组合,关注更多在债券收益率曲线短期尾端,这一操作将像过往一样,实施某类宽松操作,扩大资产负债表。

  黄金后市: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机构CEO Adrian Day表示,眼下黄金的轻微回落不应该阻止消费者偏离黄金仍处于多头市场的事实,尤其是在情绪转向利多的背景下。

  Arian指出,“过去6个月中最重要的事是市场情绪的转变,当市场情绪转变时,黄金将对利涨的消息回应,对利空的消息并不极度悲观。”

  经纪商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一次美联储降息将提振金价,因持有黄金的成本变少,这一情形下黄金应将目标位瞄准1550水平,若美联储按兵不动将面临特朗普又一次的炮轰,美元将被推升,黄金恐跌向1475一线。”

  Blue Line Futures公司总裁Bill Baruch认为,“地缘不确定性已经让黄金稳定于1500上方,鼓励多头无论基本面还是技术面一份建树性的前景。”

  RJO期货公司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尽管黄金市场仍在寻找刺激因素,但降息并非市场唯一的潜在火花。认为黄金今晚的涨势将取决于美联储的基调而非操作,认为美联储表示的将持续扶助经济增长的声明信号将扶助黄金走高。

  其增述称,美联储日内将不会以极度鹰派的基调惊讶市场,因这一表达将触发股市大跌,贵金属将继续挣扎但市场仍强烈看涨,基于前景诸多不确定性或对过高估值的股市带去影响,黄金处于好的位置进一步攀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