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最新:贸易又有大消息!今夜,黄金或大爆发!?

2019-09-12 19:04: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针对特朗普此前宣布推迟加征关税,在今天(周四、9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商务部对此作了最新的回应,且还释放了重要的信息:中方企业开始就购买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包括大豆、猪肉。眼下,全球市场聚焦今夜的欧洲央行决议、德拉基记者会,以及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分析认为,有市场人士预期欧洲央行将降息并重启量化宽松(QE),但是也有市场人士指出,QE作为可能是欧洲央行火力最强的武器,欧洲央行势必对此非常慎重。因此,今夜,市场失望的可能性很高,这也将引爆全球。如果鸽派力度不及市场预期,这势必会提振欧元,打压美元,进而现货黄金将绝地反击,目前回到1500关口上方。

  贸易最新消息!有重要的信息公布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将推迟加征关税。他称,作为善意的表示,将加征关税的决定推迟到10月15日。

  综合央视新闻报道,今天下午,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方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的问题,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对美方释放的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

  对于中国企业采购美国农产品的问题,高峰介绍,中方企业已经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高峰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继续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这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全世界。

  关于第十三轮经贸高级别磋商,高峰表示,双方正在就有关安排进行沟通。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图片来源:中国商务部官网截图)


  除了贸易的最新消息之外,今夜全球市场还将两大“爆点”——1、欧洲央行决议、德拉基记者会;2、美国CPI等重磅经济数据……

  作为本周最重磅的风险事件——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9时45分公布9月利率决议;20时30分,行长德拉基将召开记者会!这也是德拉基任内的倒数第二次记者会!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目前市场似乎普遍预计欧洲央行今夜将出台额外的刺激措施,降息的概率已经达到100%。此外还有许多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上宣布重启新一轮QE,有关持续宽松周期范围的指引也备受关注。

  市场如此鸽派的预期意味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其他委员很难推出能让市场受到提振的鸽派惊喜,相比之下,令人失望的结果对市场情绪的损害则非常之高。

  针对北京时间20时30分出炉的美国CPI报告,Dailyfx也撰文指出,如果美国8月核心CPI好于预期则将令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降温,从而会令市场情绪转向避险。

  今夜,市场失望的可能性很高 黄金或大爆发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徘徊于1500关口上方。GoldSilver Central的Brian Lan表示,在因贸易问题而下降的避险情绪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向欧洲央行。

  市场对此次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几乎是板上钉钉,更受关注的是则是其是否会重启资产购买项目。Lan表示,投资者们在观望等待欧洲央行决议的同时,有一些已经进行了获利了结,因此金价不太可能再大幅下跌。

  有分析认为,虽然降息有望,但是由于市场对于欧洲央行的预期太过于鸽派,尤其是重启最有力的武器QE,德拉基和其他委员会又很大的可能会让市场失望。一旦鸽派力度不及市场预期,则欧元势必将迎来反弹,美元下跌之际,金价可能大爆发……

  为什么说今夜,市场失望的可能性很高呢?有分析师撰文表示,在11月1日拉加德接任欧洲央行行长之前,即将卸任的德拉基还将主持召开两次议息会议。9月会议将是德拉吉的倒数第二次议息会议, 这有可能是他强化政治遗产的最后-一次机会。

  不过,德拉基重启量化宽松的努力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阻力,多名欧洲央行管委对此公开表示反对。当前欧元区政府长债收益率普遍为负,重启购债计划可能会进一步施压收益率。

  多数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把存款便利利率从目前的-0.40%再下调10个基点至-0.50%,边际贷款利率和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0.25%和0.00%不变。

  市场的定价则显示,欧洲央行有40%的概率将存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美银美林、高盛、荷兰国际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瑞银集团和加拿大道明银行均认为存款利率会下调20个基点。

  不过,针对重启QE,因可能是欧洲央行火力最强的武器,该行内部对是否重启债券购买计划意见不一。德国、荷兰与奥地利央行行长公开表示当前没有重言QE的必要,法国央行行长也质疑了重启量化宽松的必要性。

  要知道,这些行长均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他们认为欧洲当前面临的是经济放缓,而不是衰退,最有力的武器应该放到最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

  高盛认为,市场对欧洲央行本周政策声明感到失望的可能性很高,宽松计划的规模、持续时间都可能让市场感到失望,甚至有可能欧央行根本就不会宣布市场预期的宽松项目。

  不过大多数分析师仍然认为,欧洲央行将在9月重启小规模的购债,自10月起每月购买300亿欧元的资产。欧洲央行已经放出了太多重启QE的鸽派信号,如果9月会议没有落实这一信号,对市场的打击可能会超乎想象。

  如果欧洲央行仍然希望重启QE,行长德拉吉或许也能获得足够的支持票数。但是相比于下调利率,欧洲央行在重启购债方面令市场失望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投行观点:瑞穗银行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预计,欧洲央行周四不会给出完整的一揽子宽松计划,比如不会重启资产购买,但可能会降息10个基点至-0.5%,但进一步下调的空间有限。

  若欧洲央行的确没有提出QE重启,欧元将会上涨,因为近期的欧元卖盘基本上是基于市场对完整宽松计划的预期。到年底欧元兑美元可能反弹至1.15水平,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加深或将使得英镑大跌,欧元也有望因此受益。

  摩根士丹利认为,欧洲央行或将打开欧元多头新的入场点。近期欧洲央行可能更关注收益率曲线陡化的情况,这正缓解了贷款环境。若如此,这就支持了减少QE操作而加大降息力度的观点。在这种情形下,短期欧元可能会因为给套利交易提供资金,而遭到抛售。

  但这种劣势是暂时的,对欧元多头而言,这是一个相当有吸引力的入场点。若风险冲击导致套利交易放开,欧元被用作融资货币的情况越多,欧元上涨的可能性越大。

  未来几周的风险上升都会是技术性的,不太可能长期维持。而更重要的是,下任欧洲央行行长候选人拉加德有可能表达“是时候加大刺激力度”之类的强硬态度。这一方面能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另一方面能刺激欧元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